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卡迪夫吃葡萄牙菜

(2019-08-15 07:26:54) 下一个


今天早上十一点从家里出发去威尔士的首府卡迪夫旅行。天气不好,一路滂沱大雨,能见度不高,只能小心慢行。

在休息站歇了一会儿,外面的大雨还没有停止,老公拉开门打着伞在外面等着我,这时正好也有一个英国男人要进去。他淋着雨,我让他先进来,他却站在雨中一定要让我先出去。唉,这就是英国真正的绅士!

四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卡迪夫,从宁静祥和的乡下来到热闹、古典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还是别有一番欣喜和不一样的感受。是该离开家到别的城市走走看看,虽然英国的城市大同小异,旅行享受的就是那份心情。

三点多吃过下午茶,微微细雨中趁国家博物馆还没有关门先去踩点大概了解一下,明天再专程去看。博物馆旁边古老的建筑是市政大夏,旁边还有一座古典建筑。

老公说:“你猜那座建筑是什么机构?”

我按照中国的逻辑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定是警察局。”

走近一看,果然不错。统治者都惜命,危难时刻警察就在边上。

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卡迪夫城堡边上的弼公园,时间还早,肚子也不饿,便走进了公园。历史悠久的公园,古树参天,密密的枝叶遮天蔽日。走在古城堡的墙根下,仿佛有种穿梭时空的感觉。

River Taff从公园边上缓缓地流过,一直流到Cardiff Bay 人鱼码头。老公事先做了功课,说可以走路过去。我们沿着河边的小路走了一段,突然我发现我们逆着河水的流向而走。老公拿出手机点开谷歌地图,发现真的走错了方向。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城堡的对面,橄榄球馆的边上,River Taff也在边上流过。这时已经六点了,回酒店休息一会儿上网找找附近的美食,发现各地的美食都有,我们决定去吃葡萄牙菜,虽然评论说价格比较贵。

这家葡萄牙餐厅在市中心的步行街上,我们走路过去大概十多分钟。餐厅的设计很有特色,长长的像一条通道,两边摆放着餐桌,通道的尽头是个小圆盘,可以摆放十几张台。生意挺好,我们去得比较早坐在入口的前端,看见客人不断的涌入。

各种新鲜的海鲜现挑现烤或是蒸,我们在迪拜吃过烤鱼了,这次吃餐厅设计好的两人套餐,有两种不同的虾、鱿鱼和龙虾,再配上洋葱、青椒。端上桌的时候,好大的一盆,有点吓人,还配了一碗米饭。吃这个正餐之前,我们还喝了一碗汤和芝士烤面包。

这是第一次吃真正的葡萄牙人做的海鲜大餐,比苏格兰人做的海鲜好吃多了,美中不足的是大虾没有去肠。

吃饱了走路消消食,点开谷歌地图发现去Cardiff Bay 不远,便一路走过去。

晚上八点了,天还亮着,但走着走着有点害怕,因为这一带的住宅像是贫民区,偶尔进出的几个人都是黑人,有几间还在营业的餐厅和小杂货店也是黑人的影子。老公不禁地握紧我的手,终于走完了这条街,看到了人鱼码头,人影也多了一些,才放下心来。

照了几张照片,瞧,这个小狗的鼻子被游客摸得发亮了,只因为它憨厚可爱。

这时又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不敢再走路回酒店,在酒吧门口叫了一辆的士。出门在外,安全还是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又是周末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萄萄人的这种做法就是蒸虾,碗底放一些洋葱、青椒,上面铺上虾,再浇上蒜蓉、酒等调料。那汁淋饭也挺好吃的。英国人跟美国人同一个祖先,要动手的吃法是不能接受的,呵呵~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美!问好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葡萄牙菜还真没吃过,颜色很漂亮,不过,带壳的虾,葡萄牙人能把味道烧进去吗?:-)美国人是不会烧这种菜的,好像只有中国人最会烧带壳的大虾。:-)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介绍!今天天气不好,不敢出去,打算回家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天气不好,刮风下雨的,幸好今晚的住房没有预订,打道回府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不知道威尔士首府是卡迪夫,很正常。我不知道的东西更多,呵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放松身心,还行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南welsh 的wells也是特别漂亮的小城镇,非常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不知道威尔士首府是卡迪夫:0
去玩儿几天? enjoy!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惬意的度假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呵呵,喜欢你的表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Caenarfon在北威尔士,我这次主要转转南威尔士,沿着海岸线走走看看。谢谢推荐!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喜欢博主的个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Caenarfon 非常漂亮,离Cardiff 不远,特值得一去,那个welsh 王子成为王储的仪式就在那举行,城堡非常漂亮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你的欣赏和鼓励!我只是随感觉乱拍,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昨天是阴雨天,幸好今天阳光灿烂。葡萄牙菜比较适合我的口味,比英国菜丰富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照片总是给人一种神秘的宁静致远的感觉。海鲜看着真新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壮观!好像阴天。
虾一定特别新鲜,看着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