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女孤独不寂寞

(2019-06-30 05:23:41) 下一个


起床后打开冰箱门,面包、牛奶、水果只够一天的食用,老公一早租了Van去学校帮儿子搬行李回家,要到晚上才能到家。通常休息的这一天老公要去超市采购一个星期的早餐和蔬果,有时候我想去超市逛逛也跟着一起去。

看着空荡荡的冰箱,我觉得该去一躺超市买点东西回来让老公意外惊喜一回,可是我找了许多的借口,我已经很久没自己开车了,老旧的车房门也不容易打开,反正明天老公一早要去还车,到时顺便去超市买牛奶面包也挺方便的。

因为没有期望,老公就不会觉得失望,他的计划也是还车的时候顺便去超市买牛奶面包。十一点多我起床后,冰箱已经装满了,老公也吃过早餐了。

我感激地对老公说:“没有你,我们家真没办法运转了。”

“没有你也不行。”老公不敢居功自傲。

在花园里晒着太阳,老公跟我分享了昨天跟儿子一起搬行李的过程,中午到达儿子的住处,儿子为老爸煮了意大利面,自己做的酱,傍晚儿子带老爸吃完土耳其美食,避开了下班的高峰期后才出发回家。

老爸很为儿子难过,花了儿子不少心思和金钱的自行车被人偷了,只带回一顶安全帽和一把贵重的锁。这辆自行车是多年前儿子买的二手车,但除了车架子没更换,其他大大小小的部件都换过了,已经成了他心爱的玩具。

昨晚父子俩回来后,我也帮忙搬行李,从一楼到三楼来回了几次,我喘气了,感觉到了体力不支。这是衰老的标志,我害怕了,宅女下决心开始跑步锻炼身体。

英国这一个多月常下雨,休息的日子也去不了乡间走路,这也让我有宅在家里的理由。

老公想叫我去Shopping central 走走逛逛,我感觉没什么东西要买的,不想去那里浪费时间。去年圣诞节前去Shopping central 一口气逛了半天,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女人不喜欢逛街买买买,似乎有点稀奇。

听一些人说,女人高兴了要花钱,悲伤了要花钱,愤怒了要花钱,疲倦了也要花钱。我怎么就没有花钱的冲动呢?难道我是一个心如止水,没有高兴没有悲伤没有愤怒和没有疲倦的女人吗?但去旅行的时候,我还是很喜欢在吃、住、行方面花钱,不喜欢买多余的东西回来。

因为没有物欲,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逛街上。休息的日子天气好去乡村山野中寻找灵魂是我的最爱,天气不好宅在家里也是我的喜好,窝在沙发里上网看新闻读博文,写写博客,偶尔跟网友互动交流交流;泡一杯奶茶,配上几样零食水果,看几集电视剧;坐久了起身扭扭腰肢,到园子里欣赏一下自己种的花,给花儿留个影,记录其青涩矜持,妩媚妖娆与灿烂,及至丰韵犹存后黯然神伤的凋谢,品味一下宅女孤独不寂寞的心情,也是一种简单生活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今天香港回归22周年庆,你的系统是不是自动变成繁体了?呵呵~
姐姐家不息的持久战太精彩了,看到你的真诚和关爱终于赢得了猫老大的真情流露,真为你开心幸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讃生活溫馨一家人!王妃金口玉言再+1 :-), 喜歡在文學城裏讀博寫博的人,宅在家裏,也精彩!現代人想寂寞也難呢。
不知咋回事,我打出來都成了繁體字了,得去搗鼓一下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文学城你也不会孤独,更谈不上寂寞。”
王妃说到点子上了。文学城是我们大家的精神家园,特别是能遇到王妃这样真诚的文友,哪还会孤独和寂寞?
在日本一切都还好吧?问好你那个可爱的吃饭机器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不用去采购少操点心,去超市逛逛买喜欢吃的东西,也很幸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欢迎来赏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文学城你也不会孤独,更谈不上寂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美!生活不用去采购,好幸福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美丽的花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很酷的一个女人!偶尔会想念你做的馒头”
谢谢你欣赏我这个很酷的女人,也感动你还记得我做的馒头。我也记得你是阿牛哥的铁粉,呵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来赏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鲜花盛开的季节真的很多彩多姿。一个家缺了谁都不行,丈夫和妻子各司其职。”
点点好!欢迎来赏花!是的,夫妻各司其职才能经营好一个温暖的家。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很酷的一个女人!偶尔会想念你做的馒头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美好的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美丽的花,美好的生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鲜花盛开的季节真的很多彩多姿。一个家缺了谁都不行,丈夫和妻子各司其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看了你生活中的几件小事的记录,我也为自己的宅生活留几个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温馨的记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送上一杯英式奶茶,一起唠嗑宅女简单生活的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记录生活,简单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