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隔着屏感受一下广东客家小吃的诱惑

(2019-05-21 07:47:01) 下一个


今天收到朋友发来的美食品尝篇,隔着屏幕吃不着,看一看,吞吞口水也是美滋滋的。

他们这次搞美食品尝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深入挖掘家乡地方特色菜肴,推出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菜品、小吃,展示地域民俗文化、餐饮行业风貌和优质美食,进一步促进家乡旅游业和餐饮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在外的游子,家乡的美食往往都是我们抹不去的乡愁。

不管在外生活了多少年,吃遍了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的美食,其实,最好吃的还是妈妈的味道,家乡的美食。

广东客家美食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客家小吃,每次回国亲人都会做一些点心让我解馋。

艾粄,春天才能吃到。已经十多年没吃过了。

眉豆粄,每次回去都能吃到。刚做好时的口感是软糯细腻的,第二天在油锅里煎热后吃,软糯中又有香酥的口感。

萝卜粄,是我记忆中最深的奶奶的味道!每年秋冬有萝卜的季节,奶奶都会做几次萝卜粄。她先把萝卜切成丝,炒熟,奶奶不一样的味道是因为放了虾皮调味。

甜粄,也是家乡人的年糕,每年春节都做很多,是探亲访友的手信。

红粄,每年年三十的晚上,母亲要蒸好几笼,年初一拜祠堂敬祖宗的时候要用的。

也来分享几个客家家常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欢迎来品尝美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美食,好诱人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好!谢谢夸奖!这两天看电视剧《因法之名》,正看到剧情的关键处,没心思写文了。放纵一下自己也是很快乐的。欢迎姐姐来品尝美食!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来饱眼福,享美食,再次惊叹,怎么也没想到平时温文尔雅的生活妹妹居然是(即使自报家门,也没人相信,更不要说猜到了 :-))神秘的副主教。赞佩妹妹的神思遐想,妙笔生花!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是客家人,只是认得几个客家菜 :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也被馋到了,所以忍不住要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遇见客家老乡了?问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期待!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多好吃的了,馋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是客家的味道,老地道了。客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我回头也会发一些我们这次在外地的美食之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