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里最喜欢的一道菜

(2018-07-19 03:29:29) 下一个


昨天去中国超市看见香港大婶大妈都围着挑选苦瓜。这次的苦瓜真便宜,我也拿了一包,5条才£4多一点。这些苦瓜来自西班牙,来自中国的一条就£3左右,实在贵得离谱。

酿苦瓜是夏日里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小时候怕苦不喜欢吃,我细哥知道我从小就官迷心窍,在饭桌上激将我:“不吃苦瓜的人,长大了当不了官。”从此就喜欢上了吃苦瓜。

苦瓜是端午节前后客家人饭桌上的家常菜,通常是苦瓜炒鸡蛋,苦瓜炒咸菜,酿苦瓜要到端午节有猪肉的时候才吃得上。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苦瓜的种植也不受季节的影响,随时都可以吃到酿苦瓜。

酿苦瓜在广东的客家餐厅是最受欢迎的一道菜之一。猪肉馅填在苦瓜节里,苦瓜的甘苦和肉的香浓完全的融合在一起,吃起来不腻、不柴,也不会感到苦口。甘苦甘苦的苦瓜,清凉消暑,真的是夏日里的一道开胃菜。

酿苦瓜简单易做,把苦瓜清洗干净切成一段段,用勺子把中间的囊挖掉。

用五花肉做馅,放点姜末去肉腥味,放点干虾仁提提鲜味,一起捣碎,放盐、生抽、醋、鸡精、料酒和淀粉拌匀,再把它塞进苦瓜里。

烹饪苦瓜的方法很多,我从小在家里看见的方法就是煲,把酿好的苦瓜放进汤煲里,加入过面的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特别喜欢的是那一碗甘甜爽口的清汤,夏日喝一碗,五脏六腑都是舒舒服服妥妥贴贴清清爽爽的。妙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问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苦瓜,一般都是跟鸡蛋和培根一起炒,楼主的这个方法还没试过,看着不错,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你那边是冬天,适合吃羊肉炖当归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好,夏日里即泻火又排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苦瓜焖鲍菇,更香呀,都吞口水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苦瓜汤清爽宜人,这做法不简单呢,我昨晚苦瓜切片加点杏鲍菇焖来吃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jyy2000' 的评论 : 明年换个地儿再种。谢谢留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同意!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走进了您的菜园您的厨房,精致无处不在。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祝周末愉快!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今年我种的苦瓜不好,因为在核桃树下,一来阳光不够,二来有核桃树附近种很东西都不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苦瓜是减肥妙品,好处多多!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苦瓜酿肉也是我非常喜爱的夏日佳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10/1433618.htm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多吃苦瓜是好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的哦。好羡慕你又出发到瑞典了,神仙的日子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印巴店也能买到,看相差一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客气,夏天吃苦瓜,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简单,一看就懂。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苦盡甘來,清涼降火!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哇!好久没吃到苦瓜,最近去亚洲超市都没看到,好馋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要去买苦瓜去,谢谢生活分享,问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学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朋友,扔了太可惜了,下次送给我哦。不喜欢的觉得难于下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试试用我的方法做,可以尝到苦瓜的甘苦味和肉的香甜。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苦瓜还有甘甜的汤?苦的没办法下咽,买过几次都扔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喜欢的人觉得美味,健康那是一定的。谢谢留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看您的饮食贴都是很健康的,跟您的博名完全吻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吃苦瓜败火,我也常吃,炒着吃,蒸着吃,还没有煲过汤,学习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简单好吃还健康,试试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是个懒人,追求的就是简单生活,复杂的不会做。哈~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头也蒸一回酿苦瓜。\n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苦瓜苦啊,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上去清爽美味,最重要是步骤简单,准备学着做,谢谢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朋友,一根苦瓜一大锅汤,也只能当水喝了。哈~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夏天经常一根苦瓜几粒虾煮一大锅汤,在院子里干活儿渴了直接当水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蒸保留了原汁原味,可能更好吃。煲是为了喝那碗汤,喝下去就是舒服,不防试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豆豉炒苦瓜,香中带点苦,也是好味道。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做,只是不是煲汤,而是蒸,下次也煲一次,那汤很馋人。谢谢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前些日子有很多人转帖说热苦瓜治疗癌症呢!反正老人都说苦瓜败火,我喜欢吃豆豉炒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早上好!你吃苦瓜吗?上次参考你的方子也做了花生米凉拌莴笋,也是夏天的开胃小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把苦瓜放到汤里煮一定是广东的做法。苦瓜看上去好新鲜啊。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