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唉,一根筋的英国人

(2018-06-13 05:05:20) 下一个


什么人会说出“大虾炒面免大虾”这样的话?师傅又该怎么做才好呢?

精明而又能变通的中国人在餐厅吃饭点餐的时候肯定不会说“大虾炒面免大虾”,倒是有可能说普通炒面加大虾,最好按普通炒面的价格收费。

“大虾炒面免大虾”,只有老实简单的英国人才会这么说,当然也说明他对中餐不是特别的了解,他想吃面不喜欢吃虾,但又不知道除了大虾炒面还有其他配料的面。

在外卖店第一次听到客人说“大虾炒面免大虾”“肠仔餐免肠仔”之类的要求真把我雷倒了。怎么有这么傻的人呐?我该按大虾面还是普通面收费呐?

其实,喜欢以“大虾炒面免大虾”这种方式表达的人都是比较大方的人,他不在乎价钱,在乎的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当然,我也不能把客人当傻瓜似的收他大虾面的价钱。日久见人心,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也有喜欢占便宜的英国人,点一个餐希望所有的配料都放进去,可是一个盒子的容量有限,也只能每样放一点。一个五十多岁的英国大妈每次点咖喱牛肉,要求放蘑菇、青豆、洋葱,还要特别加辣。我店的咖喱牛只放牛肉和洋葱,为了满足客人的要求,只能少放洋葱,牛肉和咖喱汁的份量都不能少。

有些人对海鲜类的食品很敏感,炒扬州饭的时候,客人提醒了免海鲜,但厨房的师傅一时疏忽大意,习惯性地就加上了虾仔,结果客人把餐退回来。

把几只虾仁挑出来丢掉,不就行了吗?这是中国人的思维。英国人说:“不!”,因为他说免虾,而事实上他看见了虾。没办法,简单的英国人只有一根筋呀!

炒椒盐鸡放点洋葱、青椒、辣椒和大蒜一起炒会很香辣入味,一个常客年轻人喜欢吃椒盐鸡块但不喜欢吃蔬菜,一次他点餐的时候刚好也有人要了椒盐鸡,便两份一起炒,他那份一粒粒挑出来免菜。没想到好心想让他吃香点,他却不领情,原来他吃到了洋葱味,他不喜欢这种味道。理解了他的意思,从此不敢偷懒,单独炒他的免菜椒盐鸡,只放大蒜和辣椒。

英国人吃米饭一定要配上汁,各人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咖喱汁、排骨肉汁、甜酸汁或OK汁。

没有尝过我店里OK汁的客人问我什么是OK汁,如果客人只是出于好奇随便问问了解一下,我会开玩笑地说:“你吃过以后觉得OK就叫OK汁了。”

一杯8安士的汁水就要£1.20,感觉有点太贵了,而且汁水的成本很低,可是周围人家的价格已经涨到£1.80了,形势逼人呀,接下来我也该适当涨一点。

不要吐槽国外的中餐难吃,那是改良后变异了的中餐,油炸的,甜的占了大多数,我也只是偶尔尝尝。但英国人习惯了这种中餐,如果到了中国吃到正宗地道的中国菜反而不接受。唉,可爱的英国人,只有一根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认真也可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犀利,看人看事都有独到的见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杂碎”一词就是香港语音,海外中餐的兴起应该是香港人的功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访!你的到来增加了亮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多和我想到一起去了;一根筋的好,较容易相处,不太费脑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中餐里头的炒杂碎的杂碎一词,都上了大英字典了。
老外叫中餐,如同点披萨,挑食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人,有趣的点菜,谢谢生活分享,问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嘻嘻,真有这么回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要蔬菜汤面不要面只要蔬菜的。。。嘻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你在英国生活过,了解他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最了解老外,你有发言权。我是为了生存做食物,只可惜兴趣不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简单的人让人舒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英国人不喜欢海鲜,因为海洋是最大的垃圾场。他们喜欢自己的选择,如果被忽视了,会觉得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特别是有人忌讳的时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哈,不着急,我家有双人沙发。ok汁有人也叫京都汁,各种叫法不同,甜中有点涩和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想参加但没有自信,我这大排档的水平哪敢登大雅之堂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老外是这样的,换个词就是傻呗,嘿嘿!我到不常见你晒美食,你专业做食物,一定有很多心得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人最好一根筋,不要有太多花花肠子,不讨喜:)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就多写了那么一句话,沙发就被菲儿抢走了 :)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儿子不喜米饭,以后我 也在他的饭碗旁边放一份汁水。真的,那个OK汁是什么?有卖的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生活来活动吗?悄悄话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