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狗出卖了你的人品

(2018-05-24 04:32:06) 下一个


喜欢英国的夏天,晴朗的日子白天气温最高有30度左右,到傍晚就降到十多度了,而且高温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下场雨气温又降下来了。英国的夏天就相当于深圳的秋冬,让人不冷不热的舒服。

今天的天空是碧蓝碧蓝的,早上十一点多起来,看见老公晒在外面的衣服被劲风吹得乱舞,刚成形的苹果被吹落了一地,让我心痛不已。

待我吃完早餐,老公把一早送出去过年检的车也开回来了,这时呼呼呼的狂风也停了,天空还是瓦蓝瓦蓝的,气温是21度,我们开车到附近的公园爬山去。

公园在去峰区的山边上,园林很大,但游人稀少,一路所遇,屈指可数,感慨资源的浪费,也幸福着如同行走在自家花园的自由。

沿着小路上山,一路绿树成荫,山水潺潺,飞虫乱舞。喜欢庭院深深的房子,但不喜欢缺少阳光滋生出来的各种飞虫。

行走在这寂静的大自然怀抱里,小时候读过的一些诗句不自觉地就跳出来了,“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涕下”,所幸的是我不觉得孤单落寞和凄凉。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对此有不同的理解。我爬过黄山,上山的时候还轻松自如,在山顶住一晚,下山到一半路程的时候膝盖开始疼痛,最后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后退着下的。黄山归来,我不敢再爬山了。

今天这个是小山丘,但走着走着也有点喘气了。

喜欢看不同的风景,不喜欢走回头路。从山的另一边下来就是一个湖泊,看见了一对天鹅夫妇领着他们的六个小天鹅在游玩。看我们拿着手机走前,它们很配合地靠近,我们要走了,它们在鹅妈妈的带领下一个紧跟着一个游去,鹅爸爸在后。


湖边坐着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在晒太阳,他的大黑狗随着他一次次往湖里扔球一次次往水里跳,玩尽兴后,主人站起来走了,狗紧追过来。狗追上来的时候,刚好在一个分路口,我们跟男主人点头彼此问声好,在路口停下让男人和他的狗先走。狗在我们的身边停下甩着尾巴不断地想甩干身上的水,水溅到了我的裤子上,主人看见了,但并没有任何歉意的表示,吆喝着他的狗走了。

上周去旧火车轨道上走路,也碰见了一个领着一大一小两条狗的老人,他跟狗走得慢,我们经过的时候,老人担心他的狗会吓着我们,他一手牵着小狗另一只手安抚着大狗,让它安静。

这两个细节一对比,立马就比出了这两个狗主人品行的高低,更要命的是我直接可以证明那个五十多岁的男主人品行真的不怎样。好多年前,他来我店里买了2人套餐,拿回家每样都吃过了,然后退回来,一句“不好吃”退款了事。

打狗看主人,看狗识主人。狗可以不懂事,但人必须明理。主人的品行,直接决定了狗的德行。

看过一个狗比赛的节目,因为主人没有把狗调教训炼好,众目睽睽之下的出丑,真的让主人羞愧难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训狗是一个终身的工作!有朋友送狗去学校读书三个月,狗狗乖得很,带着小博士帽毕业,朋友就高枕无忧了,结果,没几天狗狗把学的那些规矩全忘了。先生就告戒我训狗要坚持,不能放松原则,不能心软,养成习惯后还是要时刻提醒。狗狗爱友好地扑人,即使爱狗的人很多也不喜欢,大家会认为狗狗缺乏教养,所以即使不会扯到父母的人品,至少也会觉得父母不负责任。想象一下,如果谁家孩子总粘着客人身上,或者谁家大娃见了谁都喜欢勾肩搭背,大家会怎么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对不起,影响了狗主人的情绪。我儿子小时候也吵着养狗,我告诉他养狗不仅仅是陪着玩,还要尽哪些责任,他知道他做不到,只好放弃,改养金鱼。我没有亲自养过狗,没有话语权,只是看到两个狗主人的行为,发点感慨。欢迎有不同的想法。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英国雨水充沛,植物长得是挺好。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rigal' 的评论 : 谢谢来交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欢迎来交流看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种人只求自己方便。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不能百分百同意你的观点。我承认狗的行为和主人的驯养有直接关系,但训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比如我们家的狗,它其它方面都很乖,就是爱扑人,我们训了很久,可是儿子爱和它拥抱,我们最后也没训出来。在外面,我尽量不让狗靠近别的人,可如果它看见别的狗,我硬是不让它们互相闻一闻的话,我也觉得自己太苛刻了,结果吗就是尽管我很小心,它有时还是会扑到人,如果有人因为这个说我人品不好的话,我一定会觉得自己很冤枉的。说了这么长,希望你可以理解。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真是绿的养眼啊,好漂亮的。我也是发现下山膝盖疼,最近不敢爬山了。问好!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2016 ”:同为小狗主人,小狗一定得训,就跟孩子一样,长成大狗了反而管不过来了。 当然,小狗有好管和不好管的,就跟娃一样。
我家是金毛,性格温顺,现在6个月,见人早就不扑了,也不叫。我平时遛它,就松松拉着,它会调整快慢,跟着我的步法。 但我带它去学校接孩子,还得紧紧把它拽住,防止它撞小朋友或者吓到小朋友。

朋友家的小狗,开始一见到人,兴奋就要扑人,开始的时候,朋友会呵斥他:Wrong。 现在也好些了,它一有苗头,朋友就会提醒它:sit. 他家小狗已经好多了。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201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06:05:50
小狗很有ENERGY,是不听话的,狗的年纪和体型没关系,有的四个月就像大狗的样子啦
小狗出去就是爱扑人,越漂亮的女孩越爱扑,我的小狗还爱扑小朋友,经常让我尴尬,住的对面就是小学
怎么告诉它是保护小朋友的不是吓唬小朋友的,但是它一高兴就忘形了
————
哈哈,不好意思,狗狗爱扑人,还是你的责任,要训的!我家狗狗小时候爱扑人,先生教我它扑上来的时候提膝盖顶它的胸脯肚肚,试了几次,果然就改了!狗狗天生都是好娃,所有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生活的观念,还有的养狗人让狗在公共场合随便拉屎视而不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哦,忘了祝旅途愉快!好好享受英国的初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哈哈,我也长知识了,谢谢网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哈哈,人无完人,任人评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片片很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我这种说法是有点片面,但知道自己的狗有爱扑人的特性,主人足够注意不让狗去伤害人,就说明主人会替别人着想,不是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哈哈,我无知。我以为不是鸭就是鹅。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我們正在倫敦ware城鎮旅居,每天河邊有著大雁(goose)及天鹅(swan),傻傻分不清,現在長知識了,謝謝!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我们有关的一切都在透露着我们的人品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小狗很有ENERGY,是不听话的,狗的年纪和体型没关系,有的四个月就像大狗的样子啦
小狗出去就是爱扑人,越漂亮的女孩越爱扑,我的小狗还爱扑小朋友,经常让我尴尬,住的对面就是小学
怎么告诉它是保护小朋友的不是吓唬小朋友的,但是它一高兴就忘形了

你说的有点片面,感觉,不好意思这么讲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说一声:那是大雁(goose), 不是天鹅(swan)。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是个自私的人,养狗就是为自己解闷,没有耐心和爱心调教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时听主人骂狗,我一声没吭就走了,知道他是骂给我听的。我主要不喜欢他口是心非,明明没有训练好自己的狗,却用一根1丈长能伸缩的狗绳放任地让狗在路上走,我肯定不是突然被扑的第一人,他应当知道狗的毛病,但却没有事前约束,收紧狗绳。在美国我看邻居们遛狗,没有人用那么长,且能伸缩的狗绳的,狗们都规规矩矩地在主人的脚边走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主人骂狗,您骂主人。哈哈,还是园姐高!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到位!我在北京遛弯儿时被狗扑过一次,吓了我一大跳,惊叫起来。主人道歉,骂狗。我心里把主人骂了好几遍,但没有骂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从你的字里行间早就读出了你这个北京姑娘的真诚、豪爽和大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哈哈,你看是舍就是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犀利!我们随时都暴露着自己的信息,会看的总能看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这一点。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swan
goose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好清新啊,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