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同性恋司机女孩吵架了

(2018-05-18 09:31:22) 下一个

Richard是个英国女孩,认识她已经快十年了。刚开始她还不会开车,是陪伴她的同性恋女友来我店帮忙送餐,后来她的前女友搬家走了,Richard接班到现在已经快六年了。

十年过去了,她已经二十八岁了,女朋友也换了一茬又一茬的,现在交往的是带着个5岁小男孩的妈妈,每周五一家三口一起来帮我送餐。

通常五点半她一来店就点自己的餐,这个点一般也不忙,她有足够的时间用餐。上周五八点多我忙着要打包5个外卖单,店里还有等待的客人,这时Richard说她饿了要点餐,我在电脑上打了单并送进厨房,她要的东西简单就是炒饭薯条肠仔再浇上点咖喱汁,厨房很快就把她的炒饭端出来了,可是我忙着打包送餐的单,我知道Richard不高兴地盯着我埋怨我没有第一时间服务她,我实在没有时间给Richard的餐配上薯条和咖喱汁,便把她和她女朋友的餐放进了暖炉,让她抓紧先送餐,等忙过了再吃。

Richard送完5单外卖回来了,另外3单外卖也打包好了,我希望她送完这3单回来再吃,没想到她又催问她的餐,我只好做给她,一边做一边很不高兴地说她:“这是你的工作时间不是吃饭时间,我很好奇你一边开车一边怎么吃呀?”

她说怎么吃是她的事,她是个好司机,保证快速完成任务,拿着餐临出门的时候甩出一句负气的话:“再也不做司机了!”

Richard送完餐回来也该收工回家了,她吃饱了不生气了,我也忙过了心平气和了。跟她结帐完,她说她的钱不对,我趁机挤兑她:“你看,出错了吧!有一单后来补加的餐,你肯定忘了收钱。”Richard拍着脑门追悔莫及,哭丧着脸:“再也不送餐了!”紧接着又来了一句:“只是开玩笑的!”便回家去了。
Richard是个讲义气的女孩也开得起玩笑,她知道我的性情,忙起来泼辣没有好脾气,不忙的时候什么玩笑都可以肆无忌惮地说。

Richard这些年过得不太顺心,女朋友工作都频繁地更换,最可怜的是去年,在加油站工作与经理吵架被炒鱿鱼,处于失业状态的她被女朋友抛弃,几个月前预订好的土耳其旅行因为与女友的分手也白白浪费了。交不起房租只好暂时搬回妈妈的家。

可是妈妈的家也不温暖,她的父母在她十岁的时候就离异了,父亲曾中过一次几百万镑的彩票,她一分钱也没有得到。

Richard的长相就是个苦命的女人,她没有英国女人的富态温婉,倒是瘦小而强悍,在同性恋关系中,她应该扮演男性角色。

二十八岁还是年轻气盛的年纪,Richard找新工作需要推荐信,而她每次辞职几乎都是跟同事或经理闹翻以后的迫不得已,所以也就没有脸面再叫人写推荐信了。这个重任只好由我们帮她完成。

现在她的工作是照顾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工作时间和工资都不错。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快三十年的人生轨迹,她应该知道了生活的不易,试着学会取舍和退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不容易的时候,慢慢成长吧。
夜色阑珊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易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混口饭吃,都不容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生活真的不容易,特别是年轻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实在!国外的百姓和国内也没大不同,都为生计奔波,生活在哪儿都不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回头细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