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逛迪拜黄金市场感受讨价还价的乐趣

(2018-03-05 08:46:53) 下一个


迪拜的第二天,九点多吃过早餐后,坐上酒店前等候的的士到迪拜湾码头坐渡轮去老城区。

的士司机是五十来岁的巴基斯坦人,对中国还比较了解,还历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领导人名字,可见巴基斯坦的媒体对中国的宣传还是比较正面。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也直接影响到民间两国普通民众的关系,也坐过印度人开的的士,明显地感觉到印度人就没有像巴基斯坦人那样热情友好。

这个司机来迪拜工作已经十八年了,每年回家一次,家里有2个老婆7个孩子,每天工作12个小时。我们开玩笑地说:“如果再娶一个老婆岂不要工作18个小时?”他也开玩笑地回答:“说不定要工作24个小时。”这老司机挺好玩的,我也毫无顾忌地问他两个老婆住在一起会吵架吗?他说不但吵架,有时还打架。

喜欢坐在车上跟司机聊天,可以了解到很多的风土人情。

迪拜湾把城市分成两半,岸的两边都是老城区,迪拜博物馆这边主要是布料市场,对岸是黄金香料和服装市场。

我们是坐水上的士过黄金市场的,价格非常便宜,只要一个迪拉姆。


走进黄金市场,真的被土豪金吓呆了,只想沾沾这里的豪气,见识一下土豪的样子,所以没有打算推门进去,也没有留意金的价格。

看见进进出出的人群,闪闪发光的黄金和钻石,终于还是没有把持住超然世外的淡定,脚不自觉地迈进去了。

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原本只是看看而已,当服务员一一回应了你的所有问题,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在纸上画一个个笑脸,把价格降到你能接受的范围,这个时候不成交也不好意思了。

香科市场就在黄金市场的左边,琳琅满目,好些香料根本就没有看过。喜欢老城区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热闹的气氛,于是随着人流一条街一条街地闲逛。一个小伙子热情地招呼我们,向我们介绍香料的味道、作用和用法,还一个个让我们闻。他特别介绍了中国人感兴趣的藏红花,为了表示谢意,我们也买了5克的藏红花,花了100迪拉姆。


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和服装店,走在狭小的巷子里,就像走在八、九十年代深圳东门老街一样熟悉而又亲切。

旅行我很少买纪念品,不喜欢家里到处是乱七八糟多余的东西,这次破例买了三个小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是有点身不由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进了黄金市场,不买点黄金较难脱身吧?
开眼界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看了哈利法塔的灯光秀,真的是豪气冲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轻轻沾了一层土豪金,就怕风一吹不见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迪拜的阿拉伯兄弟真是豪气冲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去的时候土,回来成了金,很有特色的旅行!享受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推荐来看看,是个好玩的地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这个土气的女人戴上俗气的金子会是怎样?不敢想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问了一下,手镯是18k到22k之间,因为钝金易容变形。至于那些粗粗的像黄金甲一样的估计金的成分更少,是为了广告宣传吸人眼球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您帮我回答了楼下网友的提问。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gold 是国际货币,是国际统一价格,
就黄金本身,全球一个价格。today's price is $1328 an Ounce
但金饰品,成色多少,工本 影响价格。不会低于国际金价。
否则是假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是真金吗?这也太多了吧,做工好像也过于粗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边金价如何,有没带点金子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见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