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迪拜的奢华与没有物欲的女人无关

(2018-03-03 11:31:44) 下一个


《人民网》上列举了物质女人是由这九大标志炼成的:
   格调之一——L'Eau d'lssey香水(一生之水) 

    格调之二——CK(CalvinKlein)服饰,1968年创办。 

    格调之三——Haagen-dazs冰淇淋(哈根达斯),1961年诞生在纽约。有“冰淇淋中的劳斯莱斯”之称。 

    格调之四——IKEA家具(宜家),1943年由瑞典人Ingvar Kamprad创立,当时是一家邮寄公司。 

    格调之五——LV(LouisVuitton)皮包,创立于法国的1854年。创始人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格调之六——Swatch手表(斯沃琪),Swatch之父是瑞士人尼古拉斯·海耶克。 

    格调之七——《挪威的森林》,作者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 

    格调之八——Starbucks咖啡店(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s名字源自《大白鲸》一书主人公的名字。 

    格调之九——Snoopy(史努比),著名漫画作品《花生(PEANUTS)》里的主要角色。  

我一条一条对照了,跟物质女一点也不占边,甚至都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我就是一个不跟时尚走的土气女人。

迪拜之行的第一天,从海边热得坐的士逃到高大上的购物中心,举目四望都是世界顶级品牌,我从一楼大厅走过,连进去看一看摸一摸的兴趣都没有,购物中心有好几层,我也没有坐电梯去逛一逛。一家琳琅满目的糖果专卖店倒是让我在门前停住了脚步,那摆设好看不同内涵的耶枣吸引了我的目光。耶枣是阿拉伯地区的最重要的农产品,曾经阿拉伯人靠这个为生。一个在这里工作的中国女孩主动叫我进去看看,老公脸皮薄,看了就要消费表示一下,于是买了一盒。

购物中心一条街也有一些个体小摊挡,卖些小饰品什么的,中国摊主也有不少。


有钱就是任性!迪拜购物中心的水族馆超级豪华,鱼类繁多,驻足欣赏,真让人赏心悦目!


穿过购物中心大厅来到另一端的出口,仰视了世界第一高的建筑—-哈利法塔。围着音乐喷泉的湖边散步,欣赏迪拜任性的建筑风格和特色。


离晚上的音乐喷泉灯光秀还有好些时间,于是叫上一辆的士去著名的棕榈海滩。司机是来自巴基斯坦的年轻小伙子,见到中国人分外亲切,一路聊天说笑。与他的聊天中得知来迪拜做工的多是菲律宾人、印度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人,也是的,都是穆斯林世界,容易文化相融。

迪拜的气油真的比水还便宜,司机小伙子说加满一箱油相当于英镑大概£20,而在英国要£80左右。难怪在迪拜搭坐的士比吃饭便宜。

司机载着我们围着棕榈岛转一圈,在亚特兰蒂斯酒店门前留影后,又去了帆船酒店附近的沙滩,等待着夕阳西下时最美的风景。可是我们不知道迪拜的天气变化规律,早上出门的时候觉得很热,下午起风了,坐在阳光下的沙滩上,还是受不了风吹的冷。自己舒服最重要!搭的士回酒店去,记住了第二天早上出门一定带上风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936shr' 的评论 : 您火眼金睛呀,一眼就把我的“浅薄无知”识破了。
3936shr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着 发表评论于 2018-03-03 17:11:27

回复 '3936shr' 的评论 : 哈哈,也可以说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

我说得没错吧,到了破地儿,自以为吃了个大葡萄 - 又显摆一回儿。这城里还真不
差你这类浅薄无知,自以为是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在您看来是白菜价,在其他人眼里也许是黄金价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刚从沙漠冲沙回来,尽量认真写,让你跟着我免费游一回。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长美国白菜价的星巴克在中国就成了高端产品,真冤!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二三四八在这儿都是大白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所有迪拜文,我都要来游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条符合,昨天逛街还喝一杯星巴克,就一块点心。星巴克在美国普通大众,不是高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M' 的评论 : 呵呵,您的理解很有新意!
H&M 回复 悄悄话 的確就是買東西的地方,要不怎麼叫 do buy 呢? 文化到真沒什麼,為了嘩世界的寵,用金錢粉飾出來的所謂迪拜文化。抓一些貝杜因,伊斯蘭文化因素,他們當地人的孩子連阿拉伯文都寫不明白了,英阿印菲混雜出的多元文化,還不如華人隨便搞個龍舟賽吸引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曾经也为了跟潮流装高端去喝咖啡,实在品不出咖啡的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列的九条里有三条我沾边:宜家的家具-便宜实用;LV包-都是假的;星巴克-很难喝,在中国会去,因为咖啡因上瘾没办法。祝你玩的开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没有问,但可以讨价还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没有买东西,但真觉得好玩,不同于中西方文化,一切都很特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936shr' 的评论 : 哈哈,也可以说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值得走走看看。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那里的黄金饰品价格的确比其他地方便宜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在那就是买东西,至于玩,真没什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在那就是买东西,至于玩,真没什么
3936shr 回复 悄悄话 显摆的方式千千万,原来也可以这么着啊 - 世上最富的地儿都逛了,可俺不稀罕。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的确是有钱人的天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