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凭什么要当牛做马地伺候女人

(2018-02-28 05:58:23) 下一个


那天在“子女教育”的论坛里看到一个网友的文章《女人是不是应该做个自私一点的妈妈和老婆》,其中有个情节是写她婆婆的:“我婆婆和我一比,真是太好命了,在父辈那个年纪,大学里女生并不是很多吧,婆婆并不漂亮,也不高,但是公公娶到了同学,还是当女神对待的,很怕得罪老婆。

婆婆在家里,首先界限设置明确,儿子老公的事情她肯定不会来干的,家务只做极小的一部分,就是负责洗好切好的菜,她炒一下。 儿子老公有空给她捶个腿,端个水之类的,会得到她的表扬,不服务她会冷若冰霜, 懒得理睬你们,所以老公儿子都乐意为她服务。谁也不想在家看一张后娘脸不是?

公公赚钱还不少,所以婆婆基本40来岁就从工作岗位上内退了,主要是身体不好,这个身体不好呢,就是不能气着,不能不顺她的意思,不顺她的意思,她直接能在床上躺几天,起不来。所以家里绝对是婆婆又话语权。公公总是苦口婆心地教导儿子们,你们妈妈身体不好,不能不顺着她。

婆婆平常忙什么呢,追剧,看言情小说电视看得眼泪汪汪的,60多岁时候都还能为言情小说电视掉眼泪。还有,社交,锻炼身体,打游戏。”

另一个网友接着吐槽:

“我妈比你婆婆还过, 我自从记事以来没见他做过任何家务, 家里的人都是为她服务的, 而且好吃的都是她先吃,也是不能被气着, 要她的话, 顺着她, 每天让我给她按摩捶腿, 现在想起来就像是小丫鬟伺候慈禧太后的感觉。
我们小时候都是营养不良, 家里的有营养的东西好吃的都是她的, 在那个年代她居然会有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还说是我们气的她生病的。”

网友A评论说:

“男人都有点儿贱,这叫一物降一物,你要是天天伺候男人伺候的习惯了,男人准会生是非。女人要首先学会爱自己,才能得到男人的爱~越是和林丹老婆似的,越得不到自己男人的尊重。”


网友B如是说:

“我猜她说的意思大概是, 公公性需求高, 或者那方面有什么非一般的要求, 你婆婆能满足他。而你婆婆就用性来操纵他, 或是性惩罚, 或是性奖赏。 
不过从你婆婆对待儿子的态度上来看, 她是一个天性薄情寡恩之人。”

我看完后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画面:夏日的傍晚时分,一个小胡同里,几个女人摇着蒲扇边嗑瓜子边东家长西家短地聊天,屋里的男人大汗淋漓地挥舞着锅铲为老婆孩子做饭菜。

另一画面也跳了出来:多年前听办公室的同事闲聊夫妻性关系问题,其中一个同事说她老公表现好了才愿意跟他睡觉,做了错事要他床前跪着请求原谅。做饭,喂孩子吃饭,家庭卫生清洁都是男人的事,她爱打麻将,有时输了还拿老公孩子出气。

不管男人女人,都是父母所生,都有独立的人格,婚姻关系中彼此应该是平等,凭什么男人就要当牛做马地为女人服务呢?只因为大部分男人的性要求愿望比女人强,于是女人就以性来要挟、贿赂或奖赏吗?当然如果男人是心甘情愿地无条件地付出,另当别论,但我不相信有这种既会挣钱养家又能把女人伺候得舒舒服服的好男人。

其实好的夫妻关系应该是正态平衡, 婚姻中的两个人既彼此独立又深度联系。他们能独立地发展自己,又能相互滋养,并能以爱为出发点为对方做出必要的牺牲。婚姻中, 快乐地付出与喜悦地接受让婚姻更加美妙。如果付出与接受的情绪在伴侣之间流动并保持一个基本平衡,我们便能在婚姻中感到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目的是为了共同抚养孩子们,而不是谁伺候谁。男主外,努力赚钱,女的主内,持好家庭,是历史证实的健康家庭方式。如果不把孩子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个社会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中国是世界文明历史最悠久的,就是因为中国社会传统对家庭文化的注重。注重享受,注重性爱,而不是子孙后代,就是一个民族衰亡的开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是个案,中国的普遍现象恰恰相反,习以为常的是男人在家当老太爷。

兰花漂亮,让我想起台北酒店和台北故宫博物馆里的兰花花饰。
XT-1000 回复 悄悄话 快古稀老人,才明白对自己好的女人,都是没有嫁给我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在婚姻里太计较得失,如果有爱,就不会计较,对方活得辛苦,自己会心安理得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众生平等, 万物有灵。众生包括男和女。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样才能养出这么多的兰花?是把很多盆合起来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贱?你,还是……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戚然2' 的评论 : 同意“怕”是一种爱的表现,女人也要适可而止,给爱你的人足够的尊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还是女人厉害。拜读了你的女人扮嫩篇,女人比男人更有勇气挑战自我。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如果不爱那个女人,会心甘情愿伺候她?‘怕’其实是一种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历史上男人为女人丢了江山、丢了自己的命都有,阴盛阳衰的情况现在更是不少,这位公公如果不服,可以翻身求解放么 :)) 问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话题也古董。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好古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55parkave' 的评论 : 对有钱又不受道德约束的男人来说是很容易的事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事沧桑' 的评论 : 很有道理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一下是我妹妹家的兰花,真的。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猴年马月得事了,现在男的要性还不容易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花瓣形状几乎完全一致且基本没有叶脉,尤其是花蕾的茎平整光滑,种过很多兰花,看过很多兰花展,怎么看都不像真的。如果是塑料花最好是说明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盆是兰花之最啊!!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两性关系从来没有对等过。所有人都预设男人应该“追”女人,男人的勇气表现在“追”,毅力表现在“追”得持久,能力表现在“追到手”,都默认女人要等着被追,要如何如何。这种天然不对等(不说什么平等了)的关系和心理, 注定结婚以后出现两种情况:1,女人恃宠而骄,像你写的这样;2,男人以追为目的,一旦追到手,就等着女人伺候了。其实享受的不过就是捕获的过程,或者用一年来追,用一辈子来享受(很划算的买卖)---这其实更多。不对等,不平等是两性关系的常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兰花养得太漂亮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