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这个“低端人口”感受到了温暖

(2017-12-07 03:56:45) 下一个


大冬天没有暖气缩手缩脚将就了一个月,今天终于装上了暖气,有了一个温暖的窝。煤气公司因为不能及时帮我们解决问题而让我们受冻,寄来了道歉信,并给了£30的优惠券。想想在北京被驱赶在寒风夜色中的“低端人口”和“谁烧煤就抓谁”的滑稽而野蛮的做法,我这个生活在英国的“低端人口”,在这寒冷的煎熬中感受到了一点点的温暖。

这次安装的新锅炉,条件要求比较严格,要装在一定的高度上,排风口离门窗也要有严格的距离,所以普通水平的水电工不敢接这个工程,只好等我儿子同学的老爸Simon 。他忙得很,工程一单接一单,我家的就等了快一个月。

Simon和他的伙伴一来先把旧的锅炉拆下,把热水箱、冷水箱搬走,腾出空间把新锅炉装上。最麻烦的是锅炉的排风口要装在屋顶上,他们搬来了长长的梯子,爬上三层楼的屋顶,真的不容易!

英国人做事真会苦中作乐,一边听音乐一边忙手上的活,中途休息2、3次喝咖啡,吃午饭聊天。他们在我家忙了整整两天,早上8:30开始,第一天下午5:30收工,第二天下午3:00终于圆满完成,在我家挨冻工作,把我家烧得暖暖的,他们就该收工走人了。真是送温暖的人!

这项工程花了£1900,锅炉大概要£700左右,人工费才是大头。也是的,朋友家的热水出不来,叫水电工来看看,就两分钟能搞定的事,收了他£80,这叫出工费。

不用受冻,不用天天早上起来擦玻璃窗上的水珠,花点银子是值得的。生活又回到了正轨,不用围着小火炉寸步不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一路的支持!“为人民服务”就是一句笑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海德公园的周围就有很多窝棚。
sorry;不是陈立辉;是城里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幽默一把,生活好文,北京和上海都在驱赶低端人口,北京做得更过些,我们生活在悉尼,到陈立辉看到很多流浪汉搭的临时窝棚的。
这里的政府特意在非常好的区域建的政府房,有意的掺一些生活困难的人住在沿海一带的政府房里,我们有时还调侃说,吃政府救济还能住看海房,这些人真是太爽啦。当今的中国政府,真的要学的东西很多很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还是媒体人厉害,能洞察秋毫。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博主,您很幽默,有点含泪微笑的意味。
如果处于社会低端,最好还是在国外当公民,至少有基本的权利保障。
反正我是到了国外才感到被尊重和人性化对待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怎么不好意思?我就相当于生活在中国城市开大排档的外来低端人囗,难道不是吗?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说自己是低端人口,你好意思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装个新暖炉没什么可显摆的,如果说有什么值得显摆的,那是我比北京的“低端人口”比较幸运,能收到道歉信。你的评论还是很在理,谢谢!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政府太宽容,搬迁是2年前决定的,一直不用强迫手段希望他们自己搬走,直至取暖开始发生大火才赶紧行动。这种天冻不死人可是火灾会烧死人。看看加州大火走势多快就明白了。如果你同情北京低端人士捐点钱比显呗自己新暖炉更人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算便宜是吗?对这个行情,不太懂。生活正常就好。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装上新锅炉,价钱很便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