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享受愉悦的过程

(2017-11-28 12:32:53) 下一个


喜欢懒懒地坐在车上,看着眼前飞逝的美景,听着熟悉的老歌,随着那优美的旋律,跟着歌词的意境去旅行,看日出日落,看大江南北,体味着两情相悦难舍难分的缠绵和相思之苦。最爱苏芮的老歌“牵手”、“酒干倘卖无”、“是否”、“亲爱的小孩”;也喜欢张宇沙哑的、钝钝的、暖暖的、圆润的歌声;还爱听那英的情歌和汪峰来自心灵的呐喊。

旅行,我在乎的是过程,目的地不重要,跟谁在一起,一路相伴的身心愉悦是最难忘的,当然,美食美景也不可缺少。

怀念以前玩麻将打拖拉机的热闹,我懒于思考,从不算牌,就喜欢跟着感觉走,喜欢在说说笑笑中揣摩对方的想法。赢了高兴,输了也开心,因为我享受了过程的热闹,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前几年陪儿子玩,一家三口也玩得开心;现在我们想玩,儿子嫌我们无聊,不愿意奉陪了。

读书,我享受的是读书的过程,读书中的人物读写作者也读自己的内心世界。一本好书,我舍不得一目十行,喜欢一字一句蜗行牛步慢慢地体味,走进书中人物的生活场景,跟随人物的悲而悲喜而喜。有时睡觉前读到高潮部分又舍不得戛然而止,只好熬夜读完。从不愿意看了开头就看结尾,知道了故事的结局就影响了读书的热情和享受自己情感变化的过程。

读过的文学作品中,最震撼我的是《基督山伯爵》,喜欢它跌宕起伏紧扣人心的情节,喜欢它惩恶扬善复仇的快意,还有乐观的浪漫主义写法,它满足我对英雄的崇拜和人性光辉的向往。“世上没有幸福和不幸,有的只是境况的比较,唯有经历苦难的人才能感受到无上的幸福。必须经历过死亡才能感受到生的欢乐。人类全部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我是个反应迟钝思维缓慢的人,跟网友调侃凤姐只能看懂故事会一样,甚至连凤姐的水平都达不到。电影跳跃式的情节总觉得不够过瘾,还是比较喜欢又长又婆妈的电视剧。看的电视剧多了,很多情节也忘了,忘不了的是自己乐在其中消磨时光的快乐。我是个喜欢跟着感觉走任性的人,看到精彩处,喜欢一天看十多集,所以不喜欢跟新剧,也不喜欢先看结局,看电视剧就是为了释放自己的喜怒哀乐,享受无聊中的自己,有时那怕赔上一叠纸巾,也心甘情愿。

从小学就开始写日记,现在写博客。博客是我的精神领地,记录我的生活、情感和想法。(习主席的思想写进党章都遭受那么多的非议,我等这般草民只配有想法,不敢有思想。)敢跟人分享,我就不担心脸红心跳。人总有离去的一天,博客里文字就是我在世上存在过的印记。

我自恋也洁癖,喜欢时不时地读读来自内心的文字,它真诚、自我,不张扬不献媚,也偏激也狭隘。我享受码字的过程,哪怕有时写得兴奋而影响了睡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理解!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淡然' 的评论 : 享受过程!+1.
写点东西,给自己看就是自我享受的一个过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祝好!谢来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享受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