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觉晓有必要离开文学城吗

(2017-11-21 08:18:50) 下一个


昨晚拜读了阎立华的《也为觉晓同学说几句》和cng 的《叹觉晓惜别文学城 》,也跟读了所有评论,我想大声地对觉晓说:“值了,多荣幸呀!这么多有份量的人为你仗义执言,没必要断网关博,勇敢地面对,一如既往地写自己的喜怒哀乐,让别人自由地评说去。”

我2006年开始在文学城写博,是当日记来写,记录生活点滴心情变化,属于自娱自乐,也很少跟人交流。今年7月一时兴起写了一篇《一个广东女人印象中的上海女人 》把自己推进了漩涡,一个网名叫清漪园的北京大姐批评了我的偏激并介绍了一些上海女博主的优点。从此我从博客排行榜上认识了美食大咖菲儿,才情横溢豪爽大气的波城冬日,还有跟我一样爱写生活点滴的觉晓。喜欢她对生活的热情,对文字的热爱,对读者的真诚。

下面是一个博主找出来的觉晓的文章:

“八月末陪龄龄去北面商场“加拿大鹅”的旗舰店买冬衣,比去年十月我买时好,不用排长队。店里华人多,几乎是回国的感觉。买完后,在无印良品逛,龄龄拍了一张合影放入微信。第二天,我同学回复,买“鹅”啦。 
龄龄问我,她怎么知道我买什么衣服呢?我们仔细研究照片,哇,原来拎的购物袋,上面的字不算大,被国内火眼金星扫一扫,纤毫毕现。 
Canada Goose牌子的冬衣可见有多出名。回想一下,浮现一笔秋后账,我也扫一扫。 
十年前,我在室内设计师家工作,她的那件黑羽绒服穿了多年,有次拉坏了衣袖,圣诞节前买了一件新衣。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鹅”,看上去毛领子不同凡响,暖和。后来乘地铁注意到有人穿,不算多。 
龄龄读八年级时,她说同学小艾买了一件短款的,在教室里都不肯脱下,年级里只有小艾穿,最时髦嘛。小艾是女同志家的女儿。 
龄龄那时真没有一件好冬衣,穿一件厚绒衣加大衣。我们一直想买一件新羽绒服给她。这次我与龄爸决定给她也买一件,女孩子,穿的暖,我们父母放心。 
也是八月,一家人去央街与劳伦斯街那边的体育用品专卖店买,“鹅”的旗舰店没有出来。那么慎重其事一起去,税后花了将近八百。她只想要短款的,女孩子的流行。八月的太阳很热,我心想,长大后,龄龄不会挑剔父母小气吧,甚至回忆起来,会不会感动一下呢。不过这种小心思很快被她看穿。 
九年级的龄龄是年级里的“公主”,成绩优,父母,疼,老师夸,家长赞,公主病。她说好些女孩羡慕她的一身,有“鹅”,Lululemon的黑色瑜伽裤,Blundstone的短靴,加起来超过千金,真是穷人家的千金小姐。但是,我是觉得这些衣物质量保证,花钱值得。与其买几样,不如买一样。 
我的前邻居黄先生夫妇一直在我们家显摆去哪里吃饭的,自从去Whole Food买有机食品,在我们面前好似高人一等。其实Whole Food还是我告诉他们的。看见龄龄有“鹅”,黄先生才知道这个牌子,他是不愿落后于人的,赶紧买了一件薄的五百多,说自己开车不用厚的。为什么不给上下班坐地铁的妻子买呢,她抱怨多伦多冷,穿一件美国牌子的,看上去很薄。我难受,忍住,说出来多不好意思。Lululenmon的牌子也是从我家知道的,然后黄先生查股价,七十多元一股。他们一直说我们家不舍得花钱,好像之后,不多唠叨了。 
今年二月我回国,我的“鹅”伴我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南京航空烈士陵园,苏州平江府的老城。我见到以前多伦多公寓大楼的邻居玲,她的家在人民公园附近的高层公寓,离我工作过的学校很近。坐在有地暖的客厅沙发上,她一眼看着我的“鹅”说,你还真想的开,这件要一千多。。我笑,我每天上下班走路,怎么也需要一件好冬衣。 
玲是真节俭,她在上海除了这一套,还有三套房子,多伦多也有一套。她自己一直工作,哪怕是坐移民监的时候。现在五十出头,在国内有将近三千的退休金,外面在民企做办公室文员,压力不算大。但是玲至今穿国产的皮鞋,一件薄薄的羽绒服才几百人民币。而她儿子在多大读三年级时,一辆车五万。儿子也有“鹅”。 
这几年,“鹅”已经是变成多大的华人学生校服,然后是高中生。很多人已经换另一个更贵的牌子。它的毛领子因为毛皮的真被动物保护组织抵制。 
电话里问妈,要不要给我嫂子买一件。妈问过之后,嫂子说不要,她衣服多。我其实希望爱买便宜衣服的嫂子去掉一些,穿的少而精。我想给我妈买一件,她说不要,家里有几件羽绒服。如果我买了,我妈把它当作做客的衣服穿,她是不舍得把千金加元的衣服买菜做家务时穿,上海没有暖气,家里都穿厚厚的。那“鹅”反而变成鸡肋了。 
我仍然选择它,加拿大成为国家的历史渊源就是从做皮帽子生意开始。“鹅”的帽子设计非常合理,挡风,我不需要戴其它高帽子。八月给龄龄买一件中长的,为的是她承认我的那件比她短款的暖和。 
昨晚,读到七十年代魁北克有独立倾向诗人的诗句,一语双关,我的国家不是一个国家,它是冬季。 
加拿大即多大,又多冷,我被国民冬衣“鹅”拥抱在怀里。上周五晚上散步,经过一个足球场,灯光下的草坪依旧绿茵茵,足球栏框一侧,十三只加拿大鹅悠闲地踱步,低头寻找什么。 
我们又在生活里寻找什么呢?天空在夜晚依然深蓝深蓝,那是加拿大鹅飞过的天空。 ”


读完这篇引起争论和批判的文章,我的第一反应是觉晓因为买了名牌大衣而大写特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自己的收入跟衣服的价格相差悬殊,而且对于一个节俭惯了的人,拿出一大笔银子买一件衣服是需要勇气的。把这心理过程记录下来,也是自我满足的需要,无可厚非。

但读者读完之后有看法也可以理解,觉晓在这一篇文章里确实也是不那么善意地揣度了别人。

我们都不是圣人,有这样那样的小心眼小心思太正常了,被人抓着现形,真诚说声抱歉,自觉悔过,到此为止。如果我们心怀善意心胸坦荡,而被人误解,那就更不用怕别人说三道四,清者自清。

想起一个名叫偶平给我的留言:“这城里,上海女人是最强大的帮会,就像当年上海滩的青红帮。博主敢给这个帮会泼冷水,可圈可点。”

当时的我两眼一抹黑,是无知者无畏,如果我早知道文学城也有江湖,给我十个胆也不敢趟这潭浑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真不是个厚道人!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看来MikeOZ自己在文革时候是teenager. 现在上网的大部分人,文革结束时候还没出生。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OZ' 的评论 : 她不响?她的控诉还少吗?家庭主妇流水账?流到隔壁人家的账本上了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OZ' 的评论 : “写写每天流水账的家庭主妇” - 啊?人家可没说自己是家庭主妇呀?????人家说自己是“教育工作者”!?????您老人家还是搞清楚再发言吧!BTY, 是teenager,not “teenage”.......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mikeOZ 2017-11-27 16:26:50 (修改下)

有谁能斗得过毛泽东东好战士---红卫兵们? 文化大革命时代, 谁见了红卫兵能不低下他们哪高贵的头颅。 现在的世界上, 有谁能像前红卫兵大将----习总书记, 外交部长王毅, 驻英国大使刘晓波那样挥斥方遒, 横眉冷对的, 哪怕小到文学城, 红卫兵小将们也是轰轰烈烈热火朝天啊! 好。好的很!

作为一个写写每天流水账的家庭主妇! “不响”可能是她最好的选择。 惹不起, 还躲不起吗!

这里大部分的红卫兵们其实都是向往新生活的,所以搬到了毛主席穷尽一生发动的资本主义国家。 只是teenag时养成的习惯一时三刻却是改不了了。 一激动, 哪股气息泼面而来, 习总, 王外长如是, 文学城的前红卫兵小将们也如是!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有谁能斗得过毛泽东东好战士---红卫兵们? 文化大革命时代, 谁见了红卫兵能低下他们哪高贵的头颅。 现在的世界上, 有谁想前红卫兵----习总书记, 外交部长王毅, 驻英国大使刘晓波那样挥斥方遒, 横眉冷对的, 哪怕小到文学城, 也是轰轰烈烈热火朝天啊! 好。好的很!

作为一个写写每天流水账的家庭主妇! 不响可能是她最好的选择。 惹不起, 还躲不起吗!

这里大部分的红卫兵们其实都是向往新生活的, 只是养成的习惯一时三刻却是改不了了。 一激动, 哪股气息泼面而来, 习总, 王外长如是, 文学城的前红卫兵小将们也如是!

wm3791 回复 悄悄话 觉晓惜别文学城的原因是什么?
小黄鱼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还是别回来了。 她的世界太小, 格局非常局限。 不爆自己他人隐私, 是很难写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的。 从她写的那小说就可以看出来。再出来, 又是一片混乱的喊打声。 那些被她爆隐私的人不会再忍气吞声了。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觉晓关博,愿她平心静气几天再回来。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觉晓真的不是来给加拿大鹅做推广的吗?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刚开博,也想谈谈此事,欢迎围观。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很讨厌有人专门研究人家,人家的衣服值多少钱,研究人家花钱的方式。最可怕的是这种人往往是井底之蛙,心态都扭曲了。本来不反感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人,但这篇文章里,博主自己是个节省的人,在她叙述黄先生和她朋友时,带着一种嘲笑的口气。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心的替她的邻居的隐私着想的话,就不该再继续扩散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是真的吗?难道黄先生的朋友撒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一讲 2017-11-22 17:56:52 回复 觉晓作

又,黄先生一家早就搬离多伦多,四年前,去了一个不一定 穿任何品牌羽绒服,一件大衣都可以的城市,一讲,这样我更放心,他太太不会怕冷了。所以,一讲,你不用再去辩论,让别人再继续编故事吧。既然你喜欢我文章里的真。

谢谢你做了一次毫无意义的党代表,因为网络是虚的。
也希望你把义工坚持下去哦。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事。

祝你全家感恩节快乐!
我这两天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知道黄先生的“朋友”写出来黄先生夫妇没有因为这篇文章感情受损。连他年收入都知道啦,可惜他不知道我的。
我之前的博客名字龄龄妈妈,如果你想读,可以在文学城博客首页里搜查到,或直接谷歌。我是真正的醒悟,文学城非我城。

人家拿我的名字写文章都好像发了一笔“国难财”。
唯有你,这让我决定,多年以后,回上海,请你吃饭,不吃面了。我带酒,五粮液或其它都可以,硅谷付账,龄爸家属作陪。哈哈,硅谷一定同意。再带上猫,她很惨,每次被牵涉,你想,我一只老鼠,用马甲也不会用猫呀,自找冤家啊。
我们再回头想一想现在的经历,白头也要笑,好似现在是少年。
另类思考者 回复 悄悄话 转帖两个很好的评论:

稳稳 发表评论于 2017-11-22 22:59:39
回复 '新好人家' 的评论 :
问题就在这里,她并不认为自己有错,反而认为自己是网络凌霸的受害者。

新好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7-11-22 20:23:47
借用贵地再说几句。对觉晓永久离开文学城,我一点也不意外,只是觉得有点遗憾。按照常理,走之前她至少要站出来做个说明。错了就认个错,道个歉。作为拥有百万以上点击的博主,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叫那些长期看好她,支持她,喜欢她的网友们情何以堪?真诚地认错道歉,一定会取得很多人的谅解,觉晓完全可以继续她的博主生活,娱己娱人。不过我也很理解她的离开。她太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提高自己了。就在她的告别信里,她又留下了两个笑柄。第一,她承认自己犯了一个常识错误,就是误把灰雁当成了鹅,并因此再次嘲讽读者“一个也没看出来”。却不知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就是那会飞的雁,在英文里,雁和鹅用的是同一个单字Goose(复数Geese)啊!第二,她在最后写道“文学城已经堕落!早已堕落!”她是想最后再贬损一下文学城里所有的人,还是想把所有的人都从文学城救走呢?觉晓再次告诉我们,物质生活不在一个层次,精神生活不在一个频道的人,不要说做朋友,就是互相之间的沟通,也会很有困难。谢谢博主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为觉晓离开文学城的决定不值!觉晓的文笔很好,坚持下去,定有成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太真实闹的。下次写真时,就别public, 自己留着看就行了,不就是记载自己的世界吗?好听的回,不好听的删,绝了它。别太当真了。在这个城圈里生存,和现实生活一样,有自己的底线,有交友的风格,有做人的作风。善待他人就是维护自己。
阳光之爱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云之岚",每个人接受劝告的方式不同,量体裁衣,要以适当的能被接受的善意
方式deliver 出去,才可能有效。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g': 藏藏掖掖,虚伪矫情,万一把自己憋坏了咋办啊? 从没觉得虚伪好,希拉里很虚伪,败得惨兮兮。还是以为,直言更有益身心健康!当然,态度要缓和,要点到即止,能被接纳最好,不能也算尽力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鲁滨逊飘流记 2017-11-21 18:32:02 回复
兄弟,我是来告别的!

文学城城管小编都是容嬷嬷的人, 知道她为什么那么横了吧?!有后台给她撑腰!!!现在凡挺觉晓的帖子都被从城头撤下来(除了阎立华的帖之外),而黑觉晓的帖子全都上了城头。 觉晓已被封网。

此地太黑,恶人当道。 我也走了,我的网我将关闭。兄弟,你多保重吧。后会有期!

愿神祝福你!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真性情真的可怕,你们,还是虚伪点吧。"

这话说的,真是一针见血。
小黄鱼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威夷公主' 的评论 : 这是这场闹剧最有看头的。。。这一奖到底是博主的什么人? 我被他莫名其妙骂了, 反而有兴趣跟了。 要多护主心切, 才这样乱咬。 觉得要是博主老公的话, 觉晓还是安了吧。 一奖实在太low了
小黄鱼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你是心直口快, 把大家心里话 说出来了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她能代表的是几十年前的那种上海女人吧!这种印象实在太深刻了。这人也特么矫情了。一哭二闹的,好像全文学城的人都在bully她。让她去天涯开个博试试,那还不得抹脖子上吊啊。文学城的网友真的算是温和的了。用郭德纲的那句话:看你这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要走就走,这个世界离了谁就末日了?王小波去世了,我们就没书读了?那博主比王小波还有文才?弄得全文学城的人都欺负这人一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一觉醒来还以为能看到你洋洋洒洒地帮我指出恶毒的123来,你胆子真小,还没让我看见就删了。不过,你的留言还是让我笑了,你说我肯定会骂你。哈哈,你率真顽皮得可爱。也为你的幽默而笑,你问蓝天白云买“柴”是否要烧文学城。我的脸皮厚实得很,你尽管痛痛快快地说。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脸吗走了多次不是都回来了吗,觉小也是走不了的。
脸吗最后一次走是因花生的事,花生走了,脸吗回来了。那是脸吗惹的事,却以受害者样装着要走,此为不脸一,换马甲一两年后又以花生名要走,此为不脸其二。
人老了都皮厚,但可一层一层扒的还是少数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威夷公主' 的评论 : 同感。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她根本就不能代表上海女人。老实说我看了自己和周围亲戚好友及以前认识的上海女人,基本上都是出手大方,对朋友也讲义气,没有一个是俭省小家子气的,可能这是家庭环境不同造成的。请不要以点盖面,把所谓的精打细算斤斤计较当作是上海女人的标志,即使有这样的人,那也只是一部分来自小市民家庭的人而已。
河边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是想想弗洛伊德所说的吧,

动力都是性和表现欲。

你们有表现欲,也得允许过不同生活的人有人家自己的满足感。初一十五嘛。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Beerking 2017-11-20 18:52:58
回复 不了解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所以不好就事论事地评论。能让一个剽悍的铁杆川粉委屈得像小媳妇一样,可以想见对方能量一定很大。怎么就不见别的川粉出来仗义执言两句,更别提英雄救美了?
。。。。。。。。。
蓝天白云,怎能委屈,天高云淡,那有小媳妇,能量大还能大过天?别啥事都扯上川粉,八杆子打不着,没有美,英雄无用武之地。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是吗?难道真的是旁观者清?请好好给我指出来

你自己明白就好,何必非要我说。别的人不是看不出来,只是不好意思说罢了

我今天写了一篇“评文学城写觉晓的博主们”,哈哈,删了。我知道,你看了会骂我,但是会说你根本不在意。其实,有谁会不在意?

老阎的那篇文章封顶了,你也封了吧,否则苍蝇会很多。

谢谢你!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觉晓是不是原来的龄龄妈妈?写过文章说他们生活很省,有个女儿很懂事的?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重新又认真看了一遍觉晓的鹅, 还真的没有看出什么有需要反省道歉的。 一件鹅可以刺痛那么多玻璃心很出乎意料。 开个玩笑: 如果这些玻璃心在中国, 我相信中国一定是世界上最清廉的国家, 可惜,事实是这些国家栋梁之才都在国外为了一件1000元的衣服而虚度光阴。
借宝地,我强烈呼吁这些玻璃心们, 你们回国吧!英明领袖需要你们去建设一个清廉的新中国!
还有, 我也觉得觉晓“不响” 最好了! ”不响“要用上海话来发声!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威夷公主' 的评论 : 你是FBI?谁给你权利东问西问,先管好你自己,明白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真性情真的可怕,你们,还是虚伪点吧。
。。。。。。。。

非常同意,我就很虚伪。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真性情真的可怕,你们,还是虚伪点吧。
贾宝玉说的也没有错:有些女人一沾上了男人的气息比男人更可恶可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是吗?难道真的是旁观者清?请好好给我指出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今天提到您就是要真心地感谢您,让我在读她们的博文中去了解她们,从而再好好地认清自己。从您在一些评论中的留言,我感受到了您是一个有智慧能包容,而且还是一个很温暖的人。所以我也特别在乎您的批评和鼓励。谢谢!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接受你的批评,又多事了。

您那,活的很累。我看了你那篇包容与自省,你不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也不是一个虚心接受批评的人。你的心里太多的恶毒和愤怒,但是又没有勇气真的直言,何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生活妹妹提到我在妹妹的一篇文中批评了妹妹,吓了我一跳,赶紧找出妹妹的原文去看看我到底说了啥,是不是话说重了?伤了妹妹的心?结果没找到。唉,问题有点严重,看来我真的伤了妹妹,妹妹把我的留言给删了吧?请原谅哈,我没有任何想伤你的意思。以后我在评论中留言,一定注意要收着点。

我从来不以地域划分我喜欢谁,欣赏谁,或鄙视谁,讨厌谁。我喜欢波波,菲儿,夏圆和九月豆等一批上海网友,也喜欢思韵,荔枝,晓青,子乔,青铜,莲盆籽,水沫。。。太多了,一大批多才多艺的女子,不是因为她们是哪里的人,而是因为她们拥有使用优美文字书写的能力,观察能力,思考能力以及她们的博文字里行间显露的人格,人品,修养和学识。

觉晓是上海人,我不会因为她是上海人而不喜欢她。我只是不喜欢她的琐碎的文字,知道在生活中她不会是我同气相求的朋友。已放弃阅读她的博文,但我从不留言批评她或质疑她,更不会去嘲笑讥讽她,因为我尊重她认真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并佩服她从细微处发现美的能力。所以,我同意生活妹妹的观点,觉晓何必关博?每个网友都有她/他的拥趸,觉晓,你喜欢写作,城里有一大批喜欢你的网友,为什么不为你自己,为喜欢你的大批网友继续写下去呢?为了龄龄,觉晓,一定要给女儿做榜样,如何做个坚强的女性。不论你决定开博还是关博,请坚强。
夏威夷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一讲: 那个女博主是你什么人?用得着你在这里天天大呼小叫的?
夏威夷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这个场风波,我什么都不想说,但这个”每天一讲”太恶心了。他有老婆的话,请她管管他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来人往不是很正常嘛。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说你傻你当仁不让,果真留下一串傻笑抱头鼠窜了,你是我们的傻瓜牌开心果啊!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云之肛,不要脏了此处,我走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活好好说,请不要在我这里爆粗口。读觉晓的文章能读到她的细声细气心平气和,如果真是她的粉丝,请爱惜她的尊严,得饶人处且饶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个云之岗没事找事,你没看到。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一讲傻瓜,我在这里呼吁觉晓老师千万不要走,千万要留下,这是在帮你,你懂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云之肛,大爷我来了,哈哈哈哈 听到了吗 :)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你说你宁可别人把你当傻瓜,那我就不客气的称呼你傻瓜了!每天一讲傻瓜,来,给爷笑一个!:)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1,文城有老兄,文城还有救。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写出你那种狗屁不通的文章很正常,象你这号居然也会作笔记?别吹大牛,不都是从百度搬来的。蒙谁哈!

奉劝你:宁可自己被别人当傻瓜,也不要把别人当傻瓜。你懂不懂,不懂,我再教你。嘿嘿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血气?我看那人就是和你一样的地痞流氓和浇过地沟油的二混子。你俩算是对上绿豆眼了。为你们感到高兴:)
觉晓老师千万要留下啊,你的博真的好多人喜欢,你不继续写,这里起码两个人要发疯,为了她们都健康不出事,请你留下,何况好多人都哭了。快过感恩节了,感恩有你,请你出来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喂,赤脚大仙,你的小沙弥是不是闻到您老的香港脚的香味也也逃之夭夭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你什么时候给赤脚大仙寄 "无污染无添加无农药无化肥绿色有机纯天然的容嬷嬷牌臭鸡蛋"啊,我这个值得尊重的人来付邮费,哈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1,文城还有些有血气的老中,文城之幸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值得尊重的人也来点个赞,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我怎么不会写《 三 》了呢?二是太多了,想想也真是壮观,“二”队伍拉出去,口号“2! 2 ! 2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无理再强大也是外强中干。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好,看起来这《 二 》还真是传染,《 二》字兵团,越来越壮大,是不是成立个《二 》字党啊?“每天一讲” 作党代表,门槛高,队伍素质好高滴,博士,教授,像我这样高中生想都不要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的内心够强大,这点不得不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关评论没用,向这鲁滨逊学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鲁滨逊飘流记 2017-11-20 13:15:19 回复 那个蓝天白云就是一搅屎棍!!! 这个红卫兵老将深中 文革遗毒,每天无所事事,无事生非,东家搜查西家揭批,飞长流短,张家长李家短王家麻子长一脸,只要一言不合,就往别人博客扔臭鸡蛋砸场子。她逛到哪家,各大博主就得小心翼翼地抱着"请神容易送神难"和"敢怒不敢感言的心情,陪着笑脸说着言不由衷的美言把她糊弄走, 生怕一言不合冒犯到她, 招来迎面一口吐沫,接着是无数横飞的臭鸡蛋。她还到处煽风点火,纠结一小搓"革命群众" 跟着她打砸抢别人的场子(博客)


文学城就她最正确, 就她最革命, 就她最有正义感, 就她最有道德,就她最有发言权,她不用工作,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巡视各大博客,检查文学城每大名博博主有没有"炫富炫鹅", 有没有"斗资批修", 有没有 "打情骂俏,低级趣味"
有没有"揣摩别人的小心思, 有没有"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成天介在文学城搞"打砸抢",搞 "文字狱",搞文革"斗私批修"那套!!! 真是天怒人怨,人神共愤, 恶人当道,臭气熏天。

一个败德败行的老巫婆老泼妇老毒物。希望她早日毒发身死, 文学城少一大公害。

咱武二郎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今天就专打你这只雌老虎。你若是有机会再发动一次文革,不知道多少人死在你毒口毒手之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新好人家 2017-11-21 06:44:00 回复Lingzi68: 对不起,昨天的回复有敷衍之嫌。我和“黄太太”虽非闺蜜,却也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但是朋友的隐私要尊重。昨晚她已睡下无法沟通。现征得她同意,转述如下:我给先生买了一件不带毛领的薄鹅有两个原因。一,我们是动物保护主义者,不穿皮草。而大鹅的毛领是整片郊狼皮;二,先生开车,穿薄一点舒服。而我本人不喜欢鹅,嫌它傻大黑粗。冬衣我喜欢Moncler和Pajar。这是私事,本不想说,但觉晓无中生有,我只能出来澄清一下。我们不指望别人知恩图报,但是我们更不希望有人恩将仇报。以下是我的想法:自己的隐私,说多少都没关系,六十块钱就算破财,睡到主人床上的得意,晒本人和女儿的照片等等......最多被人说二,格局太低,连基本的网络安全保护都不懂等;别人的隐私未经许可,说再少也不行。因为那就涉及到人品了。而一边爆人隐私,一边还无端猜测,贬损别人,那就更是道德甚至法律问题了。希望觉晓好自为之,多给大家提供你自己家的笑料猛料,继续娱人娱己。谢谢博主的宝地。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馨沁 2017-11-21 10:13:52 回复 是啊,读了有些奇怪,感觉不是同一个人写的。人有多面性吧,保持自己的个性,不要无尊严的求别人宽恕。
。。。。。。
赞同。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离开文学城只能让那些网络上的流氓诬赖得逞。 才女应该继续写下去, 但是关掉评论, 让那些卑鄙的小人无计可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提问:我们为什么阅读?我们的阅读习惯如何?我们如何对待评论?

第一问号,答:为了交朋友。
第二问号,答:没有一定习惯,因人而异。
第二问号,答:顺者昌,逆者亡。

蓝天告诫自己,评论的五个基本原则
文章基本不看,沙发基本预订,评论内容基本不变,不熟悉的博主基本不评,不喜欢的博主基本不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和留言,可以说是黄山,看过黄山不看山,可以列入经典,高,实在的高。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面对丑恶:
1 看到的是美好,幼稚,愚蠢。
2 看到丑恶,自知无力改变,沉默,明智。
3 明知丑恶,大加赞扬,虚伪,可恶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心直口快比虚伪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妥,当然妥,你可以看看评论就可知道,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你几天前还笨嘴拙舌,就这么两天,伶牙俐齿了,进步很大嘛,有收获,祝贺你!”。 说实话,你这条评论让我仿佛听见了江青或是叶群口气。请原谅我又心直口快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是为了快乐,上来就叫别人脱光了洗澡,“下流,猥琐,无耻,侮辱,诽谤”的字眼,尽情披到你看不惯的女人身上,太好玩,好玩?才子,才女们,尽情玩。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借宝地阅读了觉晓的文字,字里行间,窃窃归怯怯,但也是人间温情,有何不妥?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怎么这么不同呢?这是另一个网站同一篇文章,他们的看法,人家无来由嫉妒。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234529&forumpage=1
文学城为了一只鹅吵得很厉害
文学城的博主写了篇文章,有关鹅的羽绒服,其实作者文笔还不错。炒的厉害是因为博主有关黄先生的评论,这评论是有些不恰当。

转帖:

八月末陪龄龄去北面商场“加拿大鹅”的旗舰店买冬衣,比去年十月我买时好,不用排长队。店里华人多,几乎是回国的感觉。买完后,在无印良品逛,龄龄拍了一张合影放入微信。第二天,我同学回复,买“鹅”啦。
龄龄问我,她怎么知道我买什么衣服呢?我们仔细研究照片,哇,原来拎的购物袋,上面的字不算大,被国内火眼金星扫一扫,纤毫毕现。
Canada Goose牌子的冬衣可见有多出名。回想一下,浮现一笔秋后账,我也扫一扫。
十年前,我在室内设计师家工作,她的那件黑羽绒服穿了多年,有次拉坏了衣袖,圣诞节前买了一件新衣。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鹅”,看上去毛领子不同凡响,暖和。后来乘地铁注意到有人穿,不算多。
龄龄读八年级时,她说同学小艾买了一件短款的,在教室里都不肯脱下,年级里只有小艾穿,最时髦嘛。小艾是女同志家的女儿。
龄龄那时真没有一件好冬衣,穿一件厚绒衣加大衣。我们一直想买一件新羽绒服给她。这次我与龄爸决定给她也买一件,女孩子,穿的暖,我们父母放心。
也是八月,一家人去央街与劳伦斯街那边的体育用品专卖店买,“鹅”的旗舰店没有出来。那么慎重其事一起去,税后花了将近八百。她只想要短款的,女孩子的流行。八月的太阳很热,我心想,长大后,龄龄不会挑剔父母小气吧,甚至回忆起来,会不会感动一下呢。不过这种小心思很快被她看穿。
九年级的龄龄是年级里的“公主”,成绩优,父母疼,老师夸,家长赞,公主病。她说好些女孩羡慕她的一身,有“鹅”,Lululemon的黑色瑜伽裤,Blundstone的短靴,加起来超过千金,真是穷人家的千金小姐。但是,我是觉得这些衣物质量保证,花钱值得。与其买几样,不如买一样。
我的前邻居黄先生夫妇一直在我们家显摆去哪里吃饭的,自从去Whole Food买有机食品,在我们面前好似高人一等。其实Whole Food还是我告诉他们的。看见龄龄有“鹅”,黄先生才知道这个牌子,他是不愿落后于人的,赶紧买了一件薄的五百多,说自己开车不用厚的。为什么不给上下班坐地铁的妻子买呢,她抱怨多伦多冷,穿一件美国牌子的,看上去很薄。我难受,忍住,说出来多不好意思。Lululenmon的牌子也是从我家知道的,然后黄先生查股价,七十多元一股。他们一直说我们家不舍得花钱,好像之后,不多唠叨了。
今年二月我回国,我的“鹅”伴我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南京航空烈士陵园,苏州平江府的老城。我见到以前多伦多公寓大楼的邻居玲,她的家在人民公园附近的高层公寓,离我工作过的学校很近。坐在有地暖的客厅沙发上,她一眼看着我的“鹅”说,你还真想的开,这件要一千多。。我笑,我每天上下班走路,怎么也需要一件好冬衣。
玲是真节俭,她在上海除了这一套,还有三套房子,多伦多也有一套。她自己一直工作,哪怕是坐移民监的时候。现在五十出头,在国内有将近三千的退休金,外面在民企做办公室文员,压力不算大。但是玲至今穿国产的皮鞋,一件薄薄的羽绒服才几百人民币。而她儿子在多大读三年级时,一辆车五万。儿子也有“鹅”。
这几年,“鹅”已经是变成多大的华人学生校服,然后是高中生。很多人已经换另一个更贵的牌子。它的毛领子因为毛皮的真被动物保护组织抵制。
电话里问妈,要不要给我嫂子买一件。妈问过之后,嫂子说不要,她衣服多。我其实希望爱买便宜衣服的嫂子去掉一些,穿的少而精。我想给我妈买一件,她说不要,家里有几件羽绒服。如果我买了,我妈把它当作做客的衣服穿,她是不舍得把千金加元的衣服买菜做家务时穿,上海没有暖气,家里都穿厚厚的。那“鹅”反而变成鸡肋了。
我仍然选择它,加拿大成为国家的历史渊源就是从做皮帽子生意开始。“鹅”的帽子设计非常合理,挡风,我不需要戴其它高帽子。八月给龄龄买一件中长的,为的是她承认我的那件比她短款的暖和。
昨晚,读到七十年代魁北克有独立倾向诗人的诗句,一语双关,我的国家不是一个国家,它是冬季。
加拿大即多大,又多冷,我被国民冬衣“鹅”拥抱在怀里。上周五晚上散步,经过一个足球场,灯光下的草坪依旧绿茵茵,足球栏框一侧,十三只加拿大鹅悠闲地踱步,低头寻找什么。
我们又在生活里寻找什么呢?天空在夜晚依然深蓝深蓝,那是加拿大鹅飞过的天空。
最后编辑weili22 最后编辑于 2017-11-20 14:54:40
顶着锅盖说一下这是穷了几辈子积累下来的怨气才能写出这样的东西呀。
一个人玩儿 发表于 11/20/2017 2:44:50 PM
佩服你还耐心看完了,我就看了2行
”我难受,忍住,说出来多不好意思。”我真心替原作者难受:快说吧,快点光明正大地鄙视别人吧,不然人家还蒙在鼓里跟你做朋友,还要这样被网上八卦。
哈哈, 我也没看, 叽叽歪歪的负能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这是“新好人家”,一个认识黄先生的人的留言。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新好人家 2017-11-20 20:01:34 回复 对觉晓说几句:你好!说来也巧,你的前邻居“黄先生”我认识。他事业有成,工资收入应该是一位保姆的十倍以上吧。他一直跟当地人混,我记得他很早就穿鹅,还参加过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 2010年关于鹅牌羽绒服的讨论,应该不会从你那听到这个牌子吧?最近我在一饭局上提了你的那篇博文,并特地向他求证。他听后一笑了之,说没意思。但是当我提到你在文章中就此臆测他就知道自己保暖,而让他太太受冻时,在坐的他太太怒了。她说明明是你先看见她先生穿鹅,等了一两年才买的啊。她让我转告你,她可以把她先生的那件鹅拍照片上传,你也把你的那件上传,让大家看看哪件旧,哪件新。以上是传话。我也是偶然看到你的博客,我觉得用世俗的眼光看,你是属于那种“无汽车,无手机,无正职”的“三无移民”,没有人能比你更失败,更low了。然而,你却不仅活出了自己的特色,还乐于分享逆境中的快乐,娱人自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你继续写下去,继续为人们励志。谢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面对丑恶,在无力改变的情况下,保持沉默,是有良知的人的明智选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馨沁' 的评论 : 你看,就“道歉”和“恕罪”两个词都能引出不同理解的争议,所以对博文和评论都没必要细究,玩得开心就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返老还童了。
馨沁 回复 悄悄话 道歉和求恕罪是两码事。前者显教养,后者失尊严。好了,你自己去体会吧。祝你愉快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接受你的批评,又多事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馨沁' 的评论 : 为了让别人心里舒服点,说声抱歉又何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您在没搞淸丶三无人员、出自何处的情况下用不文明不雅覌的语句羞辱批评者,我没看您的仗义,你显露出的是您的中文理解水平的低下,性格的粗鲁与人品上的无教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城里 已经风平浪静了,告一段落了,您也许还不甘寂寞,又写了这么一篇没有新意的文,什么意思啊?城里的?言秽语满天飞,还嫌看得不够?还要让更多的假正经,假好人出丑?聪敏的人被旁人一点就明白,不明事理的人被再三提醒也没用。没事不用挑事,好好生活着吧,我们大家一起做一个真正意义上为大众所接受的能包容会自省的女人吧。
馨沁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读了有些奇怪,感觉不是同一个人写的。人有多面性吧。保持自己的个性,不要没有尊严地去求别人恕罪。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馨沁' 的评论 : 你真厉害,一眼就看出了我的不厚道。也请你看看我的另一篇“学做一个能包容会自省的女人”。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容嬷嬷, 你说觉晓是三无人员:没手机,没车,没体面的职业。 那么你呢? 你是另类三无人员: 无夫无孩无德。

有人劝我,下手轻点,不要把容嬷嬷老脸打歪了。我说,没准歪打正着,在把她脸打歪同时,能把她心眼打正过来呢。

你说你父母右派,你那时根本没资格当红卫兵带红袖章,这我们都能理解,从此这个没带过红袖章的遗憾在您老的心里落下了病根子, 你这癫痫风隔三差五时不时地发作一回,把文学城搞得两年就一个血雨腥风。白云容嬷嬷,不怕不怕,赶明儿我给你邮寄一个红袖章过去,让你老当益壮,继续打砸抢,继续过一把当红卫兵的瘾。 邮寄地址烦请给我一下。另外还给你邮寄两斤咱法国农庄出的 "无污染无添加无农药无化肥绿色有机纯天然的容嬷嬷牌臭鸡蛋"供你享用。
馨沁 回复 悄悄话 这场文学城风暴就让它平静过去吧。觉晓自己会决定走还是留,不要再消费她了,也别再搬弄是非了。 啥叫"被人抓着现形"? 从你在别处的留言看得出你不是个厚道之人,恕我直言。
我生活着 发表评论于 2017-11-17 05:24:32
蓝云姐,幸亏我去“土豆-禾苗”家去转了,要不真不知道你在喊话,这样多冤呀!你太看不起我了,有话也不愿意在我门口留下。我一直敬重你真诚和直率,这次也没有冒犯你的意思,只是希望我们大家学会包容,对任何事没必要太较真,影响自己身心的愉快。也许我这些话又有说教的味道,这只能说明我不会说话,我何德何能,怎敢在蓝云姐面前逞能。如果真的冒犯了你,请恕罪!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