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小两口又分居了

(2017-11-11 03:03:59) 下一个


对面的Bill 好些日子没看见,前段时间他在我店里等餐的时候跟送餐司机闲聊,说他要跟老婆分居了。这些天都是他老婆自己来买,我大概也知道他们的情况,所以也懒得多管闲事,但今天我还是八卦地多问了一句“Bill 还好吗?好像有些日子没见到他了。” 女人说他们分居了,这次要离婚,还说Bill有家庭暴力。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这女人叫什么名字,她就住在我店的正对面,可以看见她天天打扮得漂漂亮亮,踩着高跟鞋扭着模特步,开着二手的宝马车。她曾经做过模特,所以身材不错,但脸和脖子不忍直视,她来拿餐的时候,我是不忍心正视她的。她有3个孩子,大儿子读高中,是跟前男友生的,有时住他爸爸家,有时住外婆家,偶尔也住妈妈家。十年前,我搬来这里的时候,她跟Bill生的儿子还抱在怀里。大概六年前,他们分居了一段时间,有个男人住进了她家。后来Bill回来了,瘦了一大圈。这次复合后,他们举办了婚礼,是打算长长久久地过一辈子。

Bill有一辆高级的摩托车,前些年就是参加摩托车队为生。他露出来的皮肤都纹了身,一个耳垂穿了一个大洞。他们结婚后,他开始变得踏实了,没有特别的技能,水泥工修路工也做,每天能看见他从班车上一身脏兮兮的下来。不久,他们的女儿出生了,有时暑假一家人还能一起去度假,还记得他们家第一次去度假的时候,女人兴奋地专门来告诉我,说她已经迫不及待了。日子似乎是稳定了,能感受到Bill一年年地胖起来,啤酒一箱箱地往家里搬。

好日子还没有过多少年,怎么又闹分居了?真正的原因他们才清楚。我注意到有几个星期Bill与前女友所生的女儿住在他家,十多岁青春期的女孩,有时也过来我店买薯条。住了一段时间又走了,估计Bill的老婆不欢迎,开始闹分手也是从那时开始的。

Bill的老婆多年前就没人请她做模特了,在家做貌美如花的全职太太一段时间,现在帮人美容指甲。可以看见她的妈妈经常大包小包地帮她采购,还帮她接送孩子上下学。有一次,外婆牵着小孙女进来买餐,4岁多的孙女在店里蹦蹦跳跳的又是吵又是闹,外婆怎样教育和暗示都没有效果,外婆觉得非常失礼和无奈。我不敢招惹这样的孩子,只好安慰外婆小孩子都这样。

就我的观察所得Bill是个没有上进心的男人,抽烟喝酒,不能满足他女人想要的生活。女人爱慕虚荣,不懂踏踏实实过日子。这种前男友前女友,分分合合的两性关系,最受伤的是无辜的孩子,哪里才是他们固定的温暖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这些孩子的精神现状跟中国农村的留守儿童差不多,温饱是没有问题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个人感觉男的更好些,更勤快些,但外人也只是看表面而已。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美国没爹没娘的孩子多啊,能成才就更难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登对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确实如此。托尔斯泰不是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吗?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难说,有时候两个人都是好人,但就是没办法一起过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