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下女人一定要讨好上海女人吗

(2017-07-13 03:58:00) 下一个


这文学城里上海女人多,因为我没有摸清门道,即兴也谈了一下对有限的几个上海女人的感知,结果遭到一片谩骂和讨伐。
很久没被人骂了,感觉也挺好。骂得有理有据的我虚心接受并道歉。四十多岁的女人了,我这点修养还是有的。有些人觉得不解恨还可以接着骂,在骂人和接受挨骂的过程中,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我这个广东女人跟骂人的上海女人,谁更优雅大气,更有真正上海女人的“嗲”和“作”。
没想到喝过洋墨水接受过西方文明洗礼的城里人骂起人来也带脏字,网友“带刺的玫瑰花”说我什么“狭隘”“偏激”“小肚鸡肠”呀,我算它是中性词了,最难听的是“妓女”一词。我也可以大度地理解为对我的抬举,因为能做妓女起码也得有好几分姿色嘛。

对于那种骂人,见到有钱男人恨不得扑上去紧紧拽住的,不管是上海女人还是其他地方的女人,我打心眼里瞧不起。

再看看另一个博主写的“乡下人女人看上海女人”,因为夸了“上海女人最可爱的是嗲,最可敬的是精致,最可贵的是大方。”得到了热烈的欢迎拥抱。

难道文学城里的乡下人女人需要一味地讨好上海女人吗?就不能有不同的声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的评论 :哈哈, 为什么要羡慕呢,我也会“嗲”哈,不信看看我的博文。当然,在外八人面前,我“嗲”不起来。哈哈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其实嗲那也是女人的一种本事,你是羡慕不来的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的评论 : 有道理。在城里开博的有那么多上海女人,可见她们是比较在乎精神层面的需求,不管是“嗲”还是“作”,分享是一种快乐和表达的自由。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在广州和上海都生活过的外地人,我认为每个地方的女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应该一概而论,这两个地方的女人其实非常不一样,上海女人偏重精神世界,而广东女人则注重现实,谈不上谁好谁不好,感觉都好????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我只是发表评论。看样子是击中要害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的玫瑰花' 的评论 :我已经说了该打住了,你还要跳出来。 你就是我所描述的那类人,说到了你的痛处,所以跳起来咬人。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是上海广东人或是广东上海人。一生从未遇见过像你描述的这种“上海人”。 如果你经常遇见这样的"上海人". 那么物以类聚。你懂的。
cat3 回复 悄悄话 全都吃饱了撑的
落月舟影 回复 悄悄话 excerllent. support your point.
小情绪 回复 悄悄话 想说就说,挺你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唱首歌吧。
笑骂由人,潇洒地做人。
中国男人的完美人生,广东老婆,上海情人,北京知己。
Catt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博主又開這一帖,真是一聲嘆息!
原帖翻篇打包過去算了, 現在反倒有點尷尬了。
博主路道還是蠻粗戈, 碰到戈三個上海女人才不是老上台面,能夠體諒儂的心情。
但是講到討好不討好,就不是那麼合適了,對人對己都失了相處的公允。
上海人跟“外地人”一樣的, 有好也有不那麼好的,
有樂於助人的“老娘舅”,也有斤斤計較令不清的;
有為了上海發展做出巨大貢獻的新上海人, 也有為了一個戶口千方百計的倒貼戶頭。
上海人交朋友比較慢熱,細水長流,碰到了都是緣分,大家君子之交還是可以的。
comeback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只要盘靓活好,其他都是浮云。楼主就想开点吧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看见“上海” 二字就飘过,知道是地域讨论。 今晚看热闹就补了前几天的课。
我在想:城里就没有广东人吗? 可能不会吧? 为什么没一个广东人出来而不少上海人出来(讲话)?
我也不知道。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是每摸清门道,我一般看见“上海” 二字,都躲的远远的,因为深知那是一个埋着炸弹的大粪坑,哈哈!

别难过,抱一下~~~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风格本身多种多样,有豪放粗旷,细致精巧,风风火火,平平静静,大起大落,不局小结。。。不管什么风格,自己喜欢满意就好,没有等级之分。好像在西方,豪放外向,不拘小节的性格更吃的开。
我觉得上海女人最大的优点是自信和乐在其中的生活态度。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能成为这么大的话题本身就是对上海女人最大的赞扬。“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当然是政治正确的,而且是真理。但上海女人(本人观点)的一些素质(精制,灵巧,乖巧,女人味,整洁,会过日子,自信)整体上高过其它地区一个数量集。虽然也可能是正态分布,但整个曲线还是领先的。
就像我们对待西方文化一样,先承认人家的优点,然后取其精华,去其糟泊。如果有人认为以上的素质不重要(在美国好像是没有多么重要),姑且一笑了之,去开创更有意义的,格局更高更大的事业(有些人觉的上海女人小家碧玉,眼介不够开阔,我不敢苟同。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不妥的话:鞋里来个阿向,西凯。我是向来不说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妹妹喜欢,那我再回来说给你。
说真话没错。别怕,城里好人多。
別学我,老掐架惹祸,这是写时评人的职业病。
会说话的不只有上海女人,还有楼下那位北京大姐。不是博主,但说话有理有节,教人信服,让人舒服。
我刚来时一篇篇的翻博文找她留言,跟她走不会错。
祝你写博快乐!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 :我是上海广东人或广东上海人。上海有很多上海广东人或广东上海人。 ????????????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都觉得我哪里人都不是
aimdrs 回复 悄悄话 天下穷人一个样!就地方一概而论不公平。在国外大家都有体会,瞧不起乡下人(外地人,外国人)的人有一个共同之处他们一定是当地最穷的人。

sushicut 回复 悄悄话 巴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是无知无畏
mmrr8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旁观者来说两句吧
看了另一个帖子介绍的此次文城上海人风波的来龙去脉,拜读了您和另一位博主游士的文章,就象楼下网友说的,本来用什么地方人为题目就已经是一种地域歧视了,再加上“欺负”这么敏感的字眼,还有您这篇,仅认识三个上海人也能来这么一篇,这动机也实在蹊跷。
在我这个旁观者看来,这纯属这两篇文章主动挑衅,楼下的上海人还能来抱抱,让人实在钦佩他们的宽大胸怀,但更多的上海人发表怨言,甚至骂几句,我觉得属于正当防卫,情有可原。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地域的划分就是一种偏见。按照这种偏见,上海人还分上只角下只角。我可以告诉您大部分这里的上海人都来自下只角。想象一下下只角人们在80-90年代还生活在象鸟笼一样天天必须刷马桶的环境中。大部分外地城市的环境不知要好十万八千里。很多人的小样思维都是从那个环境中培养出来的。您这么想也就不会生气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果然你比我会说话讨人喜欢,一声“妹妹”叫得我都喜欢上你了。这个话题是该打住了。我每天上文学城主要看新闻,偶尔也到润涛阎博客逛逛,一般都不留言,很少浏览博客首页,所以不知道城里水的深浅,不小心闯入雷区冒犯了大家,实在抱歉,下不为例,请群姐妹海涵。不打不相识,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认识大家!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北京人,到上海被出租车司机认定是东北人,我呵呵一笑,就知道俺被看出乡下人啦。不过我一点儿也不在乎,spiritual superiority 是俺的长项。我这个乡下人跟在莲妹妹身后,不为讨好任何人,而是非常诚挚地对上海女性表达我从心底对她们的佩服。在文学城里辛勤笔耕的上海女性有菲儿,波波,觉晓,还有幽默可爱的夏圆,关博后屡屡馨香仍然弥漫在城中的九月豆,我一定还落下一些我心仪的上海女子了,在这里向这些热爱生活,懂得生活,活得精致,热情可爱的上海女性致敬!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女人永远是个话题,特别是骨子里生来带有傲气的上海女人(大多数),习惯鄙视外来者,狗眼看人低。不过这也不能她们,地域歧视也是历史持久至今,不止上海有。只
是上海女人有着石库门的私密和嗲声嗲气的外套,就促使了乡下女人点自卑吧?其实乡下女人和上海女人在国外生活的话题是以哪里的女人更能干(能干包括很多)而被人羡慕,石库门的私密和嗲声嗲气的外套在这里只能说是一件披肩,偶尔拿来披披还可以,没人把你们当回事滴,????哈哈!阿啦阿是正中上海人哦(上海女宁)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里,上海女人是最强大的帮会,就像当年上海滩的青红帮。博主敢给这个帮会泼冷水,可圈可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妹妹回帖认真诚肯,我也认真回答你的问题.
“乡下女人”不必一味的讨好上海女人,但想讨上海女人喜欢的可以尽情的夸她们.

其实,你说了你遇到的上海女人,我也只说了我碰上的,都带偏面性,但都是真实的人。有一位给我留言说,上海人就象你家乡父老,有好有坏。我的回答是乡下人也一样,有好有坏。真正的坏人很少,只能说有些人品不好。
所以不同意见是很有用的,我俩的博文正好说了这两面。不过负面评论比较难接受, 敢这样做是要挨砸的. 我写了半年时事评论,有经验,但我已练到刀枪不入了。

这回我是有意讨好上海朋友,你说得一点不错。她们总来支持我,鼓励我,虽然有些上海女人和我意见不同,我这篇算是感谢信吧。确实收了很多拥抱.。

讲真话的不见得讨人喜欢,但值得敬佩。你也有不少上海女人来赞,可见公道自在人心。我也喜欢你的率真勇敢,抱你一个!

两边都说过了,翻篇吧。

依泓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用什么人来写题目就是一种地域歧视了,一直说外国歧视中国人,其实骨子里最会歧视人的是中国人。来美国后接触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总结是,虽然有地区文化差异,任何地方都有素养好坏之人。
西水珊妮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见过好多广东女子。诚实, 勤劳。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翻篇了,讲过算了。其实有很多上海人的祖籍是广东的,上海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城市。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lani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碰到有钱,有公民身份就扑上去的上海女人,那男士是我亲戚;也碰到过很nice, 乐于助人的上海女人,我当她是好朋友。上海女人很多,大部分都很聪明,拎得清。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的“外卖店”,很欣赏你对外卖店人性化的经营。
也看了你那遍热点文章及各种评论、漫骂,还有你诚恳的道歉。感觉你是真诚可爱的人。抱抱你。

我因为读书,工作...关系,接触到的上海人较多,以后会写一遍,现在就不凑热闹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孩安然' 的评论 : 是的。比较酸,给小鸟吃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没生气,只是没想到会招人骂。原本的意思就是说说自己的所感知的,没有想到犯了政治不正确的错。谢谢包容!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撇开上海女人的问题,想知道这些樱桃是你种的吗?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被骂很多很多次。你不要生气啊,快点忘记它。不要记住任何被骂的话。
等你写的久了,你越来越不在意那些负面评论。
写自己的博客就够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超同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佩服你说话委婉动听,向你学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想这才是真正上海女人美好的一面。那个叫“带刺的玫瑰花”三番五次教训我,看我还不跪地求饶,最后发通牒“回复@我生活着: 你没研究这个问题,为什么要乱发言? 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上海文化:上海文化更和世界接轨,更容纳白川,更文明,开放,有序,合协。 虽然上海人没有东北人那么豪爽,但是更实在,真诚和真实。上海人永远和你保持最恰当的距离,让彼此更欣赏更舒适。 上海女人更是上海一大特色, 上海女人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待人接物不卑不忼,荣辱不惊。以上是上海文化的特点。 一些喜欢贪小便宜的人到处都有,不是上海,广东的主要文化特产。”
我不禁暗笑:切,还“荣辱不惊”呢?气得已经跳起来了,要是我站在她的面前,非揪我的长发不可。她应该不是真正的上海女人吧?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委屈了,此时我们都是中国人,抱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要一味讨好,但我想讨好上海女人也没错吧?
好多上海女人对我好,我写一篇是想让她们高兴,没有和任何人叫板的意思。
不是什么大是非,本不想来的。但有人想看热闹,不说话对不起观众。而且担心误伤了打抱不平的网友。
看了你原帖里回帖很理性,赞。敬你勇敢。
楼下那个兄弟皮实,专门调皮搞蛋,你揍他无妨。;)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你, 我在生活中一直尽量和上海人保持距离。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个上海女人,接受你的道歉,也很抱歉看到你这几天受到网友的口诛笔伐(我没有参与)。不用讨好上海女人或任何上海人,大家互相尊重和包容就好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我们也拥抱一下。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楼主,心态超强大,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这几天不容易,内心够强大的……我刚刚到公司,碰到印度女人,还有波兰女人。不管我们是来自哪里,我们是女人,不讨好,不取悦……我们互相尊重,学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女人要知道自尊自重自爱自强,不同流合污,同时要有法律观念,要知道和不公平的命运作斗争.另外在乱世的时候,乱俗都可能会发生...但是你自己要象荷花一样亭亭玉立,"淤泥而不染".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你真的很可爱。我也抱抱你。顺便给你准备一个小铁锅戴在头上。上海人,上海女人,一个永远的话题。人的本性是一样的。我知道你只不过刚好遇到了这样的三个上海女人。上网玩,自己开心就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这个要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哈哈,你一抱我,不说好话都不行了。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上海女人,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