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二十四)

(2011-11-22 07:24:10) 下一个

二十四

八月中秋月团圆,今晚月圆人也全,

月下老人笑声闹,年轻男女歌声喧。

 

过去有的八月荒,哪有心情赏月光,

今日换了新世界,才有圆月与花香。

 

男唱山歌歌声高,女唱山歌歌声娇,

条条都有郎搭妹,首首歌颂党恩情。

 

一闹闹到月对顶,夜半歌声才结尾,

男男女女双双对,散场还唱歌声回。

 

继荣回到旧卧房,记忆犹新事以往,

洞房花烛在这里,已经有十九年长。

 

玉玲进房思绪多,不脱衣裳櫈上坐,

她说今晚不能睡,许多心事告知哥。

 

哥唱:

你莫做事庵认真,为何今晚不能眠,

荒了田地要开垦,自古哪有垦荒情。

 

妹唱:

妹子吾系故弄你,实有心事讲你知,

妾身今日非纯洁,只有心灵留给你。

自从你去江西后,妹子被迫嫁伟仁,

好花已被恶蜂采,受尽蹂躏沾秽尘。

妹子当时就想死,只因身上怀远辉,

想到为郎保后代,忍辱留得这身躯。

玉玲讲得泪双行,继荣听了细思量,

上纺情丝鸡爪乱,只得慢慢理分相。

 

妹唱:

我若知郎还在世,早已离开此人间,

不会今日来相见,使我感到庵为难。

父母见你心就欢,我一见你痛心肝,

深感对你对不住,臭肉怎能出得餐。

 

哥唱:

妹子处境我同情,我今只恨王伟仁,

你今被辱是无奈,白玉哪怕沾灰尘。

 

妹唱:

你刚离家八月余,我就生下陈远辉,

若然你是不相信,众说面貌全像你。

 

哥唱:

当时之事记得详,怎会否认我孩郎,

明天叫他请假回,叫他学习要加强。

 

妹唱:

回来你可问远辉,懂事我就告他知,

伟仁非你生身父,你是继荣亲生儿。

教他要报父亲仇,只有读书用功夫,

才多学博成才日,才有办法把奸除。

 

哥唱:

不用问他我也信,难道我不知你心,

毛竹生笋满山散,再远也还共条心。

如今已经近四更,秋天夜深气候冷,

不如熄灯上床去,顷刻雄鸡报五更。

 

妹唱:
 
你冷可以躺在床,我难与你像往常,

旧衣敢拿给郎穿,臭肉岂敢给郎尝。

你在北京成了家,不必再恋这歪花,

我愿为你待俩老,为你管好这老家。

 

哥唱:

十多年来走东西,哪曾见到相似你,

婚姻全在心相印,相识并非成夫妻。

你今对我庵钟情,我的心中是分明,

我今对你情更迫,你莫作我假来真。

 

妹唱:

你我俩人情意长,我是永生不能忘,

灯草拿来吊纺车,这情只好挂心上。

 

哥唱:

屋角纺车是闲情,不纺怎能知情真,

无纱只有空车转,有情纺得布上身。

 

妹唱:

月光西窗照进来,辰鸡报晓喔喔鸣,

怎奈阿哥钟情切,若再负盟情不该。

 

月光有缺又有圆,月圆月缺是自然,

继荣夫妻圆与缺,这是人为不是天。

 

旧日俩人断了情,罪恶全是王伟仁,

今日俩人复缘日,双双齐谢党恩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