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九)

(2011-10-11 04:35:10) 下一个

一计成了一计生, 刁凌又来使人行,

看到发盛悲伤过, 在他面前放风声。

 

他说玉玲年纪轻, 无夫相伴怎么行,

好花必惹蜂蝶恋, 免得他日把事生。

 

有雌无雄枉母身, 后代绝了正可怜,

不如卖媳买孙子, 传宗接代更本真。

 

发盛听了心里想, 这些言论好主张,

刁凌听说有心意, 就托媒人来商量。

 

言定身价二百元, 任他要谷或要钱,

瞒着玉玲把字写, 恰似卖猪卖田地。

 

发盛不是贼心肝, 怕她日后惹祸端,

穷人哪能养美女, 破罐装酒必然酸。

 

媒婆一口滑似油, 玉玲面前满口溜,

她说非父心狠毒, 实际为了你春秋。

 

年青早早就无郎, 你今如何度时光,

姻缘本是天注定, 你今有福做新娘。

 

玉玲矢口话媒婆, 你今不用讲再多,

我夫不是短命鬼, 皆因伟仁死他乡。

 

媒婆油嘴话玉玲, 反正现在事已成,

你爹已经作主卖, 要与伟仁来成亲。

 

事到如今样奈何, 玉玲有口话不多,

自己想来自己哭, 忍辱求得事情和。

 

自己身子自己知, 怎知他日又何如,

若为继荣留后代, 也得忍耐待时机。

 

发盛忍心卖玉玲, 玉玲忍辱配伟仁,

一对鸳鸯鹰驱散, 恶人到处欺穷人。

 

有人欢喜有人悲, 伟仁得势喜上眉,

诡计多端王刁凌, 狼心狗肺把人欺。

 

伟仁妻妾已满堂, 可是个个少生养,

如今玉玲做九妾, 乌鸦强配金凤凰。

 

发盛卖媳泪淋淋, 上邻下舍也伤心,

齐恨世间不公平, 穷人被害苦海深。

 

自想自解苦心肠, 上得岗多会下岗,

下雨总有天晴日, 黑夜总会有天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