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四)

(2011-10-03 04:27:24) 下一个

村中有个陈可东, 在伟仁家做长工,

他在窗外听壁角, 听后感到闷心中。

 

发盛夫妇多可怜, 独生一子如命经,

若是被人惨杀害, 使他怎样过日辰。

 

阿东星夜把门上, 寻到发盛把话讲,

他两听了吓一跳, 叫到儿媳来商量。

 

眼看一家正欢畅, 谁知突然起祸殃,

一对鸳鸯水中玩, 天上老鹰眼中痒。

 

继荣决定和他拼, 发盛坚决不赞成,

三十六计走为上, 阿东也说走才行。

 

玉玲父亲在江西, 曾今有信来又去,

发盛叫他找岳父, 日后全家都搬移。

 

阿东告别他家人, 发盛一家感恩深,

悲愤交加泪如雨, 穷苦人家心连心。

 

发盛夫妇细思量, 齐道苦命无春光,

近年才感松口气, 谁知今日又愁肠。

 

继荣玉玲来商量, 齐恨伟仁心肝狼,

欺辱压迫穷苦人, 逼得穷人无路走。

 

哥唱:

妹子生得俺漂亮, 惹得财主发狗狂,

穷人吾奈恶人势, 今日就会散鸳鸯。

 

妹唱:

阿哥生得面貌美, 财主像个老狐狸,

死也吾同伟仁好, 生死也要跟着你。

 

哥唱:

世间为何吾公平, 人又为何欺负人,

我的婚姻是我的, 恶霸为何抢我情。

 

妹唱:

天公落雨发大河, 穷人吾奈恶人何,

谋财抢物霸田地, 又想谋杀我情哥。

 

哥唱:

天公落雨有天晴, 穷人也有好运行,

财主也有衰亡日, 四更过后就五更。

 

妹唱:

好比久雨等雨停, 好比夜长等天明,

阿哥去到江西后, 立即写信回家庭。

 

哥唱:

阿哥明日上江西, 人行脚走心不移,

一想双亲愁不尽, 二想情妹受孤凄。

去到江西找实地, 马上写信告知你,

变卖家私和屋宇, 全家移居到江西。

 

继荣玉玲泪四行, 妈妈轻轻拍门响,

喊声继荣好起床, 顷刻就会天大光。

 

继荣夫妻同起床, 吃过炒饭泡蛋汤,

发盛交给他盘费, 衣服用具包袱装。

 

妹唱:

七星更高月更低, 露水茫茫鸡乱啼,

双手开门送郎出, 祝郎细看路高低。

 

哥唱:

阿哥出门你莫愁, 人千人万把活求,

日行路程夜投宿, 听妹嘱咐在心头。

 

两人洒泪告别时, 如同利刀割心肌,

虽说暂别三两日, 天各一方那得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