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十一)

(2011-10-14 04:08:18) 下一个

十一

新婚喜庆伟仁家, 堂上灯光满壁花,

人客拥挤满堂闹, 玉玲含泪披绣纱。

 

玉玲成了木偶人, 任人牵扯拜六亲,

牵着满堂团团转, 酒客原是看花人。

 

伟仁心中喜盈盈, 人人夸他配美人,

百花丛中牡丹贵, 有钱买得花中珍。

 

虽是洞房花烛明, 虽是新婚好事情,

多人欢喜一流泪, 美人伴了恶人眠。

 

两盏油灯照得明, 伟仁开口话玉玲,

你今好比凤凰样, 今日才落梧桐枝。

 

玉玲心中骂伟仁, 你莫作我是泥人,

我今不是心甘愿, 身在这里心姓陈。

 

钱财万贯有何用, 田地不在我眼中,

你今能买玉玲怒, 难买玉玲一笑容。

 

自古水火不相容, 捆绑夫妻心不同,

你今娶的非美女, 实是买了一木偶。

 

地上多少不平坡, 长河多少恶漩涡,

就是伟仁九太太, 多少甘心配恶魔。

 

躯体被迫嫁伟仁, 三魂七魄跟继荣,

葫苗挂在梨树上, 相信瓜果会分清。

 

新婚过后七八天, 玉玲砍柴到山巅,

如同画眉飞上树, 唱首山歌开心田。

 

好久未曾唱山歌, 皆因愁闷心事多,

恶风吹起不平浪, 山歌唱平恶浪波。

 

山歌一唱就精神, 穷人幸得歌道情,

心中如似苦海样, 高山深谷把苦倾。

 

为何婚姻不自由, 为何相好不到头,

若是上苍已注定, 乌鸦何不配斑鸠。

 

若说天地是生成, 天生天养百业兴,

小鸟枝头双双唱, 为何人类多艰辛。

 

小鸟就怕大老鹰, 世间就怕人吃人,

穷人无钱又无势, 任由恶人去占侵。

 

老天焉何生老鹰, 上苍为何生伟仁,

使得小鸟受吞吃, 害得继荣别玉玲。

 

口哨引得小鸟唱, 山歌引出哥答腔,

隔岗飘来歌一首, 玉玲停刀听分相。

 

妹子不要哭在心, 苦难不单你一人,

东出日头西落雨, 青天白日不公平。

 

玉玲听罢歌答哥, 你的山歌对心窝,

落雨总有天晴日, 穷人劣运也会过。

 

从此玉玲爱劳动, 不愿甘当蛀米虫,

伴同女工砍柴去, 同工同唱心相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