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十二岁了

(2010-05-04 12:28:38) 下一个

儿子十二岁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带着儿子来英国已经七年多了,儿子也长得跟妈妈一样高了,但还是那么的天真烂漫。这几年因为忙生意因为偷懒错过了记录儿子的生活点滴,今天早上儿子“妈妈, MUM MUM 妈咪,老妈”变着叫的声音听得我心花怒放,我再不抓紧记录点东西一转眼儿子就已经长大了。

这七年来因为生意的原因儿子跟着我们已经换了四间学校了,庆幸的是学校越换越好,儿子每到一间学校都能交到好朋友,每天他还是快快乐乐的。

中国家庭重视孩子的教育,即使到了国外也逼着孩子学这个学那个,经济能力不太好也要节衣缩食让孩子上私立学校去。有时送儿子上中文学校听到谁谁又上了哪间有名的私校,我心里真是又羡慕又愧疚,整个中文学校我想没有上私校的肯定非常少,而我的儿子就是其中一个。儿子读六年级的时候我也跟他商量过要不要去私立学校,他坚决反对,一是离家远,二是听说作业繁重学校管得严;我们的理由是离家远接送任务重,每年还要交一万多的学费。这样我们既尊重了儿子的意愿也为自己减轻了负担,我们就是普通人,普通人就是过普普通通的生活,只要自己喜欢高兴就行。

值得高兴的是虽然儿子没有上私校,但六年级全英国 SATS 统考的时候他拿到了三科都是 A 的好成绩,数学 100 个题只错了一个是全校最好的。我还参加了学校的颁奖典礼,看到一个黄皮肤的中国孩子站在主席台上领奖品,坐在台下的中国妈妈怎能不自豪。

经常有客人小孩问我谁谁是不是你的儿子,我就问儿子“怎么那么多人认识你的?”没想到我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儿子竟然这样回答我“因为我很 FAMOUS 嘛”,我真为他的天真和自信而高兴。

儿子天真诚实,有时甚至觉得他脑筋不会转弯。他有时想听音乐,要我们帮他买 CD ,英国的 CD 碟太贵了,我说“我帮你在中文网站下载你喜欢的音乐”,他坚决不同意,难得他这么遵守规则只好给他买了。陪他去看电影也只好看动画片了,他严格地按照告示牌上什么电影适合什么年龄的人看去执行,有时看他顽固不化的样子就说服他“谁知道你是 11 岁还是 12 岁”,但是他就是那么自觉,我们真是感叹英国教育真有这么神奇。

儿子的视力越来越差了,那是他 7 岁的那年暑假我因为忙生意没有时间陪他,天天就让他上网玩游戏,结果开学后就要戴眼镜了,现在是每半年就要检测一次。为了让儿子过得充实而快乐,电视每天是要看的,游戏每周也要玩两次,更多的时间是鼓励他看书。刚开始他不太喜欢看书,我就奖励他每看一本书给他一镑,慢慢地他不在乎有没有钱了,看书已经成了一种生活的享受。

孩子就是孩子,总有让我们操心的事。他的睡觉和起床是我们做父母最烦心的问题,他迟迟地上床,第二天就不能准时地起来,他爸爸在楼下已经为他做好了早餐还不见他下来,为此老公烦透了,也影响了我们一天的心情。孩子的问题父母的身上找,我们认真地研究了是我们的仁慈和让步助长了他的不在乎,我们跟儿子心平气和地说清楚了,只要他没有准时起床,我们就不送他去上学,不管刮风下雨自己走路去,迟到一次少玩一次游戏。有一天他有意地晚起了,他想试探一下他的爸爸是不是真的不送他,这次他的老爸态度坚决,他只好自己骑单车去了。孩子毕竟孩子他总有反复的时候,我们容许他有犯错误的时候,也不再责备他了,因为他自己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