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儿子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2006-11-15 07:20:22) 下一个

英国的教育尊重孩子爱玩的天性,注重孩子通过玩去学习。学校经常组织一些活动,有校内的也有校外的。这个学期我儿子的一年级去参观了曼澈斯特的唐人街、博物馆,整个学校的孩子和父母一起去了旅游城市Blackpool,学校为孩子们组织的各项活动从来是不赚钱的,去Blackpool旅游一天,学校只收一个座位5镑钱的费用,到达目的地后孩子们玩什么,吃什么由家长自己掏钱。

放暑假前的一个星期六上午,儿子学校举办了一个夏季交易会,这天之前学校早就发了通知,提醒家长把家里不用的东西填个清单交到学校,玩具、手工艺品、巧克力等什么你家里打算不要的东西都可以送到学校去。因为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看了学校的通知后,我们都不太明白学校究竟要搞什么?我把从中国带来的一些手工艺品交给了学校,到星期六的那天,我和儿子都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学校。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这里真的是一个交易会,孩子们平时吃午餐的饭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摊位,有学校员工开设的卖蛋糕、小吃、饮料的,有来自印巴的孩子的父母开设的卖印巴小吃的摊位,有孩子跟父母一起开设的二手玩具摊,有学校办公室领导开设的抽奖摊,有校长开设的智力游戏摊,有我儿子班上的一个小男孩跟他奶奶开设的投沙包的游戏摊……

我跟儿子转完了每一个摊位先熟悉这次交易会的情况,高年级的学生自己拿着钱穿梭在各个摊位前,低年级的小朋友都是父母陪着吵着要这个要那个。这里交易的东西几乎来自于家长,交易对象是孩子和父母,最后各摊主的交易所得都要上交给学校,所以这些东西特别的便宜。儿子对他班的小朋友开设的投沙包特别感兴趣,玩一次20便士,给你三个沙包站在指定的地方把五个罐子打倒,如果赢了,可以免费再玩一次。儿子连续玩了四次,每次都输了。我们来到二手玩具摊前,儿子看中了一个小车仔,看着挺好的我想可能很贵,没有答应儿子的要求,等我们再转回来的时候已经卖掉了,一问才知道所有的玩具都是20便士,我和儿子都觉得可惜。我们又来到办公室领导开设的抽奖摊前,1镑钱买6张奖票,如果你的奖票是05结尾的,你就可以赢得巧克力。儿子看着一包包的巧克力就来劲了,连续买了三次什么也没中到,摊主觉得遗憾,儿子更觉得失望。儿子又来到校长的游戏摊前,这里也是20便士一次,孩子们排着队等待。我问了几个孩子:"喜欢这个活动吗?"孩子们都表示喜欢,父母也很支持学校的工作。学校每年举办交易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筹备基金,这次交易会学校共筹备了713镑,当然这基金还是用在孩子们的身上,每学期放假的时候学校对基金的使用都会向家长汇报。

这次交易会上儿子看到他班的小朋友在帮他奶奶收钱,他觉得能赚钱是很好的事。在回家的路上儿子跟我约定下次的交易会我们也开一个摊。儿子高兴地期待着。

2003820日星期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