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逆的狮子窝杂陈

我打算把我以前写的几篇游记和在私房小菜发的一些菜谱整理后放在这里——如果能找到时间的话。
正文

紫芋红烧肉、大果盘

(2006-11-25 20:19:13) 下一个
感恩节开始,就是party time啦!

感恩节是去一个朋友家过的。我带了一瓶酒和一道“紫芋红烧肉”。名字是瞎起的,叫错了您别介意。



上次从大华买了一个紫色地瓜purple yam,本来想用来熬大米粥试试看。结果在网上看到一位比我动作快的,熬出了紫色的粥,加了点儿碱又把紫色的粥变成蓝绿色的了。于是我的紫地瓜就歇了,这回用到了红烧肉上。

红烧肉俺就不废话了,地球人都知道。把紫地瓜去皮切滚刀块,放油里煎熟,捞起盛放到砂锅里。红烧肉烧到还剩下一点汤时勾芡倒在地瓜上。吃的时候把砂锅烧热,放绿叶点缀。这个紫色地瓜还挺甜的,比用芋头或土豆都好吃。


昨天轮到老逆来主办我们一帮朋友的聚会。因为前一晚大家都吃过火鸡了,所以不包括火鸡。

老逆做的菜有:

东北拉皮
薰鲑鱼
炸春卷
老醋花生
酸辣黄瓜卷拌雪梨
松仁玉米
炒鳝丝
素炒鲜菜(银杏、百合、鲜菇、芹菜)
泡菜火锅
水煮鱼
干炸丸子
Lasagna
豌豆黄
粽子
冰糖银耳羹

朋友们带来:糖醋排骨、鲜虾鱿鱼、年糕、酒酿圆子、素鸡、狮子头。

大家是连吃带喝,又聊又笑,干了一打青岛纯生、一瓶白酒、三瓶红酒。痛快!

不好意思,欢聚一堂之后,大家忙着吃着喝着,俺根本没时间照相。只是下午作了一个大果盘,还有时间照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