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逆的狮子窝杂陈

我打算把我以前写的几篇游记和在私房小菜发的一些菜谱整理后放在这里——如果能找到时间的话。
正文

西瓜篮、大蒜芋头鸡煲

(2006-10-31 21:05:30) 下一个

星期五是儿子学校的Teacher & Staffing Appreciation Day,我家报名做水果沙拉。老逆自己非要臭显,决定做个西瓜篮。

星期四晚上还要送儿子去弹琴,回来后经过超市买了西瓜、哈密瓜、白兰瓜、黑莓、蓝莓、葡萄。到家九点了。给儿子弄上床睡觉后已经是10点了。好,这一折腾,愣是弄了两个多小时。






不过结果还算是满意喽。像咱这纯业余的,别说不能像那些专业厨师手底下的拿蔬菜水果作艺术雕刻师的工作,就是经过烹饪班培训的咱也比不上。所以,嘿嘿,您就打着完全自学的那种来欣赏吧。

这是用切下的瓜皮刻出的叶子。大盘子里要用到四个这种叶子顶住西瓜的圆底,才能站得牢。筋脉是用小小螺丝刀(拧眼镜上的螺丝那种)划出来的:







再来个近景看看。反正星期五早上我捧到学校食堂时挺受欢迎的。






 




今儿晚上做了一个大蒜芋头鸡煲。


原料:鸡大腿四到六只,小芋头七八个。







做法:

一、戴手套(防痒)给芋头削皮,洗净,切大滚刀块。

二、炒锅多放点油,芋头块下锅连煎带炸,黄色捞出。

三、锅内留少许油,下斩好的鸡块翻炒,加郫县豆瓣炒香,下二三十瓣蒜粒翻炒。

四、下清水焖烧,加入姜米、葱末,用酱油和一点点糖调味。鸡块快好时加入芋头,入沙锅煲,上桌前收汁。






总结:芋头很香。不过今天没有鸡腿,用带骨鸡胸代替的,肉比较死,还是用鸡腿肉会比较香。早知如此我还不如把鸡胸肉切片做滑鸡煲呢,还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