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完没了

(2012-10-17 21:07:21) 下一个
这座城市以它夜晚的一条街道而闻名:两侧的污水洼疲惫敷衍地映出一家接一家酒吧霓虹的悠久,污浊的空气中参杂着海鲜、啤酒、以及雪茄的腐霉味,和着没完没了刺耳的音乐和人群的嘈杂声如一根根毛细的钉子扎进游客慕名的脑袋。科学家们三五成群挤在这条街上正在文明地社交,男男女女在吞咽吐雾呷酒之际,异常兴奋地喊论着烘烤出的妙趣横生的新概念,仿佛即将破产前看到一捆捆印制出的新钞票,变成了一群群的果蝇、老鼠和猴子,又幻变为一篇篇极具智慧的论文,以及越来越炫的名份。一个年轻人俯身捡起几张散落在地上的AV片,仿佛看到了女主角,发出狒狒般的尖叫声,随即爆裂式的笑似在证明这影片其实是他演的。酒吧前的女郎靠在破旧的门框上,手上托着一排排试管,五颜六色的液体整齐地困在其中,好像走失的宠物正焦急地等着主人们的出现。一位戴着白色扩瞳片的男子站在店铺前,扭着腰身招揽生意,用手引着路人如同在说:"我可以,你也可以,即刻,实现一个梦想"。偏僻的街道尽头是座黑漆漆的房子,里面微弱的烛光在每张桌子上残喘着,赠给每一位我本善良的饮客另一张免费而狰狞的面孔。刚走出小屋,突然一个黑人蹦跳到面前,一脸肃穆地称他是来自加州具有超能的吸血鬼,并且认真而自豪地向我展示脖子和前臂的伤疤,他若请我见证,从我看来,充其量只是个常常受气的吸血鬼。他闪跳进那间小黑屋已经令我惊奇,当他只露出两排雪白的牙齿并且告诉我说他已经隐身了而我找不到他时,我意识到与他握过的右手该回旅馆好好洗洗了。新奥尔良,一座乐在绝望中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