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郎织女的爱情

(2006-10-21 00:49:53) 下一个

入夜了,一个人躺在大大的双人床上,听着窗外哗哗的雨声。北京今年少有的多雨,还难得我有听雨的雅兴。一场接一场的秋雨,让孤单的我感到了一丝凉意,下午从深圳回来身着短袖T恤的我走在路上差点被路人看作怪物。

又该订机票了。

转眼间和风儿分开已经有一年了。第一天踏上加拿大那个陌生的国度,坐上从温哥华到多伦多的飞机,看着前后左右金发碧眼的老外,我忽然想反问自己,这是我们将来要长久生活的地方吗?当推着两车行李走出多伦多机场,是空荡荡的大厅,与风儿对望,满心凄凉。不过聊以慰藉的是两个人共同担当,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回国的时候我还是打起了笑脸,有说有笑的叮嘱,但当我坐上巴士时我还是不敢回头望站在月台上的风儿,我怕眼泪会不争气地掉下来。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毕竟要远隔重洋地承受思念之苦,我还是落泪了。

分居时代的思念很辛苦,但也不失甜蜜。从EmailICQ的手机短信再到MSN的语音/视频聊天,使得我们这些打不起国际长途的穷人也有了保持密切沟通的方法。每天都能见面时再浪漫可能也做不到每天有Email问候,现在利用时差每天上班打开电脑发个邮件,感觉这样才有着落。不过有时会忽而发觉距离带来的平淡,总觉得未来缥缈,不只何去何从。

风儿和我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那时候我总是怀疑这种爱情能有多长久。直至天各一方时才真正觉察到那种刻骨铭心的牵挂。分居也让我们彼此改变了很多,首先是独立,我的厨艺由“无法下咽”(风儿语)已经提升到了自给自足(尤其是非典时期还学会了红烧排骨,以至于被同事问及我是不是又找了个女朋友);风儿也由从未下过厨房的娇娇女,到现在自学多种不同的菜系,烤年糕烙馅饼,越做越漂亮,我都感到诧异(不过第一次做馅饼竟被要求半夜三更连吃三个)

一个人的中秋在南国度过,只吃了一块月饼,没和家人团圆却也没什么失落的感觉,和在美国的姐姐聊天时忽然聊到只有风儿没吃到月饼,真感到心酸,没敢打电话给风儿,怕两个人都落泪。

窗外雨已经停了,浓浓的雨后的气息。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一年多的分居生活让我更懂得了爱的内涵。载着一千年修来的缘分,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