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互相提携勉励;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个人资料
peterpan16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息吧宠我爱我的严父慈母(祭母亲大人孙明珠女士)

(2018-05-12 09:15:39) 下一个

安息吧宠我爱我的严父慈母(追思母亲大人孙明珠女士)

 

 

公元1926 阳春三月的十五。一个生命呱呱落地, 集万物之精, 聚群山之灵,百川之浩瀚, 宇宙为我们创造了一位伟大的母亲孙姓明珠, 从此我们不再凋零,生命便有了归属。

 

因曾过继大姨有幸追溯到妈妈的祖坟的我, 几经追索才知问鼎祖坟的朱姓才是孙姓的真正源头。出生于大家闺秀的妈妈, 虽然家道曾经殷实却因外公不善商业运作而日趋中落, 生不逢时的妈妈幼年便开始问鼎家政, 豆蔻年华便开始为家族沉浮分忧。

 

妈妈关心时事, 崇尚职业女性。然婚后我们儿女辈们接二连三相距问世及两地分居生活的困扰令她不得不放弃在下殿庙的接线工作而奔赴上海, 而生命的转折的序幕由此开始。。。

 

由江南水乡庭院生活急转而下成了上海石窟门下的群体蜗居的一份之,妈妈默默和爸爸分担着生意职场竞争和生活的压力, 她用她的全部身心呵护着这个家, 以超于常人的惊人毅力尽忠尽责的完善着贤妻和良母。。。

 

公私合营,三反五反, 大鸣大放,大跃进人民公社,三年自然灾害乃至十年文革浩劫; 妈妈以她惊人的聪明和才智, 和爸爸一起带领这个家躲过了一次次地惊涛骇浪; 并以极其微薄的经济来源, 不仅让这个异常挑食的我存活了下来并成就了一个拼命三郎, 也让几乎夭折的弟弟成为了富有谋略的商人, 并把人见人爱的妹妹铸造成了又一个充满爱心睿智的贤妻良母。

 

倾注着全部的母爱, 妈妈和爸爸一起穷尽举家之力呵护着努力学习发奋向上的姐姐, 并为了成就姐姐的生意经商业梦,不惜一次次的为其背锅鼎缸忍辱负重; 更以神来之笔硬把把憨厚顽皮的哥哥点化成了一名成功的电气工程师并令其成为丧父之后勇于担当的慈父般的大哥。。。

 

妈妈呀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曾几何时我还一直愤愤不平的想着抱怨着什么才叫一碗水端平?! 迂腐固执的我呀怎么就没能看到严父慈母对我的大爱? 我的能工巧匠无师自通, 我的才思敏捷多才多艺, 乃至我的爱憎分明嫉恶如仇哪点不是来自于养我育我爱我的严父慈母的魂魄深处? 。。。

 

安息吧爸爸我那虽已久别了的严父和我那忍辱负重曾与我相依为命刚刚作古的慈母。今天不肖儿终于领悟了你们的大爱。从此我不再纠结彷徨, 因为只有我才是你们真正宠爱着的幸运儿; 你们以独特的方式铸就了一个拼命三郎并令其由次悟道, 重新领悟思索着着人生的价值, 生命的真谛,更令其灵魂再次得到递进升华,。。。

 

安息吧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愿你们在神的庇护下享受着天国的荣耀; 安息吧我敬爱的爸爸妈妈, 上帝会赐福于你们并永远与你们同在; 安息吧我那无限疼爱着我的爸爸妈妈: 虽然我们阴阳两隔却也只是暂时的小别。

 

安息吧我那伟大充满博爱的爸爸妈妈; 当你们数着一环环天轮,当天轮的金环闪亮之时便是我们生命的重逢之际, 届时你们的拼命三郎已不再愤愤不平迂腐固执, 呈现在你们面前的应该是一位能够承受着人世间种种疾苦磨难并以拯救他人为己任的智者而再次承欢尽孝在你们的膝下。

 

奉耶和华的名为神圣,感谢耶和华我们的上帝,阿门。

 

儿: 彼得-潘振国 追思于2018年5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深情自在其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