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互相提携勉励;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个人资料
peterpan16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复】老潘, 我建议你挑头成立一个移民间互相帮助, 互相排解烦恼的组织。

(2008-01-01 04:55:01) 下一个


老潘, 我建议你挑头成立一个移民间互相帮助



互相排解烦恼的组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MONTREAL1999:
老潘,
我建议你挑头成立一个移民间互相帮助,互相排解烦恼的组织。 

PETERPAN1668回复
谢谢信任:)这个头我是可以挑,因为我本来不是为了什么沽名钓誉,而是不想自己的不幸在后来者们身上再次发生;但是有言在先--看看我当时组建的“华人互助联盟”无疾而终,这便是为什么我宁可以我个人名义为大家提供帮助和信息的苦衷了。

所以,这不是凭一股热情,而是需要有一批有志之士共同参与投入才会有成效。我的建议和想法均在我的博客珍惜人生,互助互爱有所涉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index.php?catID=218

还是那句老话:出门在外,尤其置身异国他乡因语言、肤色的不同及环境和文化的变迁,令我们的生活和事业更加艰辛不易,以至消沉彷徨,不知所措。因此显得我们更需要互相提携勉力。让我们不计贫富贵贱,不计教育层次,不计地位高低,不计区域出身,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DOWNTOWN:
Peterpan,
突然想请教一个问题,互助团体是如何寻找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果他们不主动来找,怎么办?

To downtown:
你的问题我以为不是什么实质性的问题,如果一个机构真正为民办事,人们自己会找上门来的。即便今天我以我个人名义提供帮助,人们都会主动找我。我想这里面没有什么技巧,关键是心纯与否。


犹太至潘先生:
您好!您是令人尊敬的人。大概在几年前,潘先生的协会中一位女士曾经几次联络过,从而认识潘先生。我不相信什么沽名钓誉的话,相信潘先生(虽然从未谋面,只是电话聊过)。当时,您也劝我参与协会的工作。我却没有接受,是因为我对华人一些组织的担心,害怕无疾而终,白忙活。
时至今日,如果您牵头,我将尽力支持您.我个人有一个建议,就是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全部靠一个人,或少部分人的雷锋式激情奉献恐怕难以长久发展。如有必要和可能,我愿意和您聊聊细节。

TO 犹太:
谢谢你和诸位对我的信任。其实很多人都鼓动我搞民间团体并借此参政,但均被我婉拒了,因为这不是我的初衷。我之所以愿意为大家无偿付出不为其它,是因为我移民来加的坎坷经历,而希望我的努力和付出或许能为后来者就我之遭遇作为前车之鉴而免遭灭顶之灾。

不是我不主张华人参政,恰恰是我认为华人参政从政是我们海外华人自强的根本之道,只是我的性格过于耿直,并不适合从政。这些可以在我博客的一些篇幅中了解一二:

这是我的博客: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4670


好货清仓:
太多的坎坷,太多的不幸,需要你我共同渡过。支持组建《互助联盟》。

PEAK11:
致潘先生和犹太,看到这样的不幸,如果能帮到一些人摆脱困境,我愿意参加,或许能帮着介绍些工作。请联系我吧。


TO PEAK11、好货清仓等诸位:
谢谢,有机会我们一定抽时间聚在一起好好聊聊:)我的联系方法:
peterpan1668@yahoo.ca or: peterpan1668@gmail.com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C&C:
peterpan
,你好。你是这个论坛的老人了,你的帖子我也读过不少,知道你也是经历了不少磨难的。所以我信任你是真心为华人办事的。我最近也在运作一个有利于我们华人社区的项目,只是有些关于与政府打交道方面的事情不是很明白,你是老移民了,这方面的经验比我要多,所以希望能够能像你请教。同时也希望能得到你的建议。

另外,我觉得无源之水终会断流,无根之木抗不住风雨。建筑在空中楼阁之上的华人互助组织就像乌托邦。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应该做好华人社区各个层面的基层建设,而不是一个大而统的互助组织。

我的电话是8855968

TO C&C: 新年好。我会和你联系的。冒昧问一下:既然你在运作一个有利于我们华人社区的项目,能否和大家讲讲项目的大致内容?

这个主题不是很适合我们讨论我们大家彼此关心的问题。既然以上及原先和我曾经联络的诸位均有这样的意向,我还是根据此意愿在人在魁北克的栏目内另开一坛。谨请诸位跟帖并各抒己见:

标题干脆便以【MONTREAL1999的“老潘,我建议你挑头成立一个移民间互相帮助,互相排解烦恼的组织。”作为引子吧。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From mfeous: After i read your story, my sympathy goes to you. i feel sorry for all you have suffered all these years.

just a few side thoughts:

- it does not seem to me it is clear what happened to your ex-wife in your article. could you explain if you do not mind?

- you seem go a little bit far and extreme for the perception of this socity, i don't think you can find perfect justice anywhere. Besides, we can not blame anybody if we do not know the laws or regulations.

To mfeous: Thanks for your sympathy. Actually I got it over already, and I do believe everything happen suppose have a reason. If I didn't pass through these stages, my spiritual will never reach to this level.

For the question about my late wife (she was not my ex-wife because she died in our marriage), you may also found from my one of the article
惜别―谨献给我的爱妻翠琴[全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611&postID=9104

For the legal and justice system, I disagreed of your opinion. I hope you might get picture from the conversation between one of my lawyer and me:

Peter: Why no one want do anything to fix those whole with the law and the legal justice system since it created more victims and hurting more people?

The lawyer: No one really want to fix even we all realized...

Peter: Why?

The lawyer: It's simple--where could we able to make more argments if the law and system are perfect...
Peter:

And I got an answer much later when I was on a trip, which was a Swedish woke me up, and he said to me,"you still don't know why? Look at US and your country, both are the politicians are came from lawyers..."

Canada is good when you don't meet those bad lucks, so put your fingers cross. If you would like to have more discussion about this, I will make myself available to meet you in the person to continue the discussion.

HAPPY NEW YEAR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蒙城华人网上的跟帖:

Mengge
Registered User

(由凡人常事Experiences > 紧急情况,请帮助寻找我们的朋友! 一帖引申此帖)


我也一直在关注peterpan的帖子,如果大家想聚聚聊聊,别忘了叫上我,都是过来人,我也想出点力。

加联华
Registered User


一定支持

有点新年的春风气息,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
加联华开源乐业空间 & www.jobspace.info
我们因团结互助而共同进步,是为共赢。

Richard He
Registered User

是真的吗?

普通百姓一般是善良的,我家就长时间得到两家香港老移民的真诚帮助。如果真有良好的组织,相信这个社区会日益显现其生命力的。

美好的祝愿与期盼!

montreal1999:
我一定积极参与。

musicheart:
我来了,尽管我这段时间会很忙,但我还是先报个名,希望能为华人朋友做点贡献,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悲剧不再发生。
后续的事情,可能还会求助于大家,但是还不确定,我在等事情的进展。

mark1970:
支持老潘!!
__________________
笑傲江湖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诸位的信任;在聚到一定人气的时候,我会牵头请大家会面商讨。改变自身民族的劣根性不是我们一两代人能够完成的。但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所以由此意愿的同胞们,为了我们的自身,更为了我们在海外的子孙后代在异国他乡生活得美满幸福,不要在乎他人有没有做,由我们自身的努力使其作为一个好的开端吧!

请有此意愿的朋友到 社区活动公告 Bulletin Board 的栏目中的 老潘, 我建议你挑头成立一个移民间互相帮助, 互相排解烦恼的组织。【回复MONTREAL1999】跟帖。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