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读《时光村落里的往事》有感

(2014-08-10 19:58:04) 下一个
按语:儿子暑期坚持学习中文,由于在大学里学习和活动都很忙加上自己没有合理安排学习中文时间,以至于中文水平有所下降。在我再三劝道下他终于明白了挤时间学习的重要性,暑期除了实习和打工外利用零散时间坚持学习中文,现将他的读后感刊出与大家分享。


   读后感:

这篇文章与之前的几篇关于往事的作品截然不同,它没有具体的故事情节或主人公。只有作者对往事的认识和慎重。虽然作者没有详细叙说自己曾经的往事,但他对往事了解十分透彻。他提醒读者们要时刻珍惜往事,因为世间的所有一切都将会成为往事。所以,人们珍惜往事就如同感激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作者告诫我们不要在世间的疯狂中失去对往事的珍惜和人生的信念,让我们在回忆往事时享受生活的魅力。

    我常常会听到“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时间的确无比珍贵,但它不像金钱一样能用数字来衡量。
我们人生中度过的时间是用我们所感受的感情;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情来测量的。用另一种方式来说我们因为这些往事才会真正珍爱人生和时间。在我们现在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有太多的人去逐字理解“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他们拼命地提高生活节奏,不顾一切地去挣钱。但这种频繁忙碌的生活却缺乏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样东西——珍贵的经历和难忘的往事。我还是十分欣赏文章中最后的结论:“如果你不给自己留下刻骨铭心的往事,那么度过一生你才会发现生命原来这么短”。怎么会不短呢?没有值得回忆的往事,一眼就望到了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