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盛夏桂林街头偶遇

(2010-11-07 16:20:47) 下一个

                                          
                                              
/沈漓 

                            她穿过马路走进我的窗口
               
   四目相交的刹那 
                                  
时间的钟摆停止不响 

                                   一道闪电接触了另一道闪电
                                   一个思想触摸了另一个思想 

   载着我的车子漠然开过
                 
人流汹涌在太阳之下             

      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听见美在风中叹息了一声 

                                                           20073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哈哈,谢谢让我读这首诗,还真没读过。她那是叙事,写得太实在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看您的这首诗,想起了乔治亚加勒特的这首——守护,希望你喜欢。
(要从下往上读噢)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一切都成为过去。她悄悄隐身,而你靠拢过来,
“我很无聊”你说,毫无内疚感。
于是我们离去。
大厅里又遇到那位姑娘,
“再见”,我冰冰冷冷,
我觉得,你眨了眨眼睛。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续上——我的内心发出狂怒的呼号。
她穿过人群向你走来,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
我看不到你的脸,但知道你已经被催眠,我能预言,因为熟悉这一切。
一个朋友拽住你的胳膊,你回过头来,正遇到我谴责的目光,她的目光跟着你与我相遇,而后躲开,她已经明白,她还无意与我竞争。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守护——乔治亚,加勒特
越过晚会的人群我注视你,而你注视着她。
莫非是我眼睛的占有欲虚构了你沉默的讯息?
不。她远远抛出的眼神分明在发送挑动的电波。
这种密码我也能读懂:你和她,这俊俏的陌生人,已经达成默契。
对此,我无能为力,神色镇静,面无表情——但我的目光烧灼你的背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