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9 罪和恩典

(2007-07-19 10:34:11) 下一个
大卫王禅让所罗门,作诗赞美神。大卫王朝结束,所罗门登基为王。
保罗详解罪和恩典的关系。罪由亚当一人的悖逆进入世界,同样恩典由基督一人的顺服临到世人。律法是为了彰显罪,因为没有律法,罪也就不称其为罪。同样,律法也是为了彰显恩典,因为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在哪里就显多。可见律法是让人知罪,从而认识到基督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诚然担当我们的过犯,死在十字架上,并且复活。从而珍惜这宝贵的救恩。世人敬佩的有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侠义英雄,有为正义献身的仁人志士。然而,耶稣却为那杀害他的罪人去死,为的是让他们(我们)生。神的大爱就在此显明了。感谢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1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21

历代志上 28:1-29:30
大卫将王位传给耶和华神恩膏的儿子所罗门,他对所罗门赋予重任,就是修建耶和华圣殿,大卫谆谆教诲所罗门:“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事奉他。因为他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他,他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必永远丢弃你。 ”,大卫还为圣殿做了充分的预备,也将受耶和华神感动并吩咐的圣殿以及殿中物品细节晓谕所罗门。

大卫是和神心意的人,他一生都敬畏神,临终前仍然做赞美诗献给神:“耶和华阿,尊大,能力,荣耀,强胜,威严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国度也是你的,并且你为至高,为万有之首。”

罗马书 5:6-5:21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样恩典也藉着义作王,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神啊,这是何等大的恩典!这是何等伟大的爱啊!!感谢神!我要永永远远地感谢你!!!!

诗篇 15:1-15:5
耶和华阿,谁能寄居你的帐幕。谁能住在你的圣山。
就是行为正直,作事公义,心里说实话的人。
--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思意念,让我离弃罪过和邪恶,求你每日更新洁净我,好让我蒙你喜悦,我要住在你的殿中,直到永远,阿门!

箴言 19:18-19:19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儿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 ---管教孩子才是真正地爱孩子!

荒漠甘泉 07/19
这是关于苦难,信心和爱的令人震撼的分享,忍不住都摘录下来----

遵行忍受神的旨意是最高点的信心,是基督徒所能作到的最高一点。有时候你光明的希望遭了永久的毁灭;每天所背负的重担永得不着减轻;当你渴望有充足的财力能使所爱的过些幸福舒适的生活时,反遭到了贫穷拮据;或者竟被身体上不治的病症捆锁拘禁在病榻上;赤裸裸地被剥夺了一切所爱的人们,剩下你独自一人孤孤单单地去抵御一切外来的袭击——在这种试炼之下,你依然能说:“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这就是最高点的信心!这就是最高点属灵的成功!

我们自己不出代价,就不能帮助别人;我们的痛苦就是我们所付的代价,叫我们以后能同情于他人的难堪。要做一个帮助人的人,必须先做一个受苦的人;要做一个救人的人,必须先经过十字架的对付;我们若不喝主所喝的杯,受主所受的苦,就不能享受救助人的那种人生最高的喜乐。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上:

"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事奉他。因为他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天父鉴查我们的心!!

"你若寻求他,他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必永远丢弃你。"
不是神离弃了你, 而是你不寻求他.....离神越近, 得到的恩典就越多.

"你当刚强壮胆去行。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耶和华神就是我的神,与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直到耶和华殿的工作都完毕了。"
做神的工, 不要惧怕! 因为神与我们同在!

罗:

提摩太和寒江雪的分享太精彩了!! 第五章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是: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 神就爱我们了.....爱一个义人不难, 难的是去爱罪人, 这就是爱的最高体现!!

诗:

要做一个行为正直,作事公义,心里说实话的人.

箴:
要管教孩子,不可以纵容; 做事不能乱发脾气:))) 觉着俺就受到刑罚了....呵呵

泉:
"遵行忍受神的旨意是最高点的信心,是基督徒所能作到的最高一点。"

难啊....还是那句话, 信心是每天都要修炼的课程....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上 28:1-29:30
-大卫对神的信心和顺服到处可见。他向儿子所罗门传递的信息:【你若寻求他,他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必永远丢弃你】实际上这里包括了因信称义的全过程:平安,恩典和荣耀。其他同意提摩太!

罗马书 5:6-21
-第五章,太棒了!拍案叫绝!!提摩太的总结概括也太精彩了,浓缩了这一章的主要内容。无一遗漏。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有几个问题是我从来没想过的:

【律法与罪】
13 没有律法之先,罪已经在世上。但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
*******罪与律法是相互依存的。律法因要惩罚罪过应运而生。由此想到,如果有一些律法没有涉及的领域,就是有不良行为存在或发生,也不算是罪!!!这太可怕了,这就等于没有正义呀!!所以律法一定要严谨,惩罚一定要有。否则就没有公义可言!!

【律法是为了彰显罪,也是为了彰显恩典】
******提摩太这个概括的非常好!顶:)))

律法是为了彰显罪:
===是说律法因要治罪而产生,因此,律法的职能是告诉人们什么是罪,怎样惩治。 律法是正义的化身!!!

律法也是为了彰显恩典:
====喜欢这个概括!因为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在哪里就显多!!耶稣基督完成的救赎就是以最大的恩典免除所有过犯(罪),没有罪就没有律法,没有律法就没有罪,而没有罪也就没有救恩。提摩太都解释了,非常清楚!

诗篇 15:1-5
2 就是行为正直,作事公义,心里说实话的人。
********正直,公义,诚实是神所喜悦的。。。

箴言 19:18-19
19 暴怒的人,必受刑罚
*****我到不暴怒,但有时也会生气着急,忙中就会出错!所以应该平心静气地面对一切,三思而后行。。。免得做错事后悔!而且会悔之晚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