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金猴献瑞 经典再现】梦里水乡 歌/诗/旗袍真人秀

(2016-02-05 08:44:43) 下一个

 

梦里水乡 ( 2016春晚旗袍秀花伞舞)
翻唱: 开心豆豆/梦江南

春天的黄昏请你陪我到梦中的水乡
那挥动的手在薄雾中飘荡
不要惊醒杨柳岸那些缠绵的往事
化作一缕轻烟已消失在远方
暖暖的午后闪过一片片粉红的衣裳
谁也载不走那扇古老的窗
玲珑少年在岸上守候一生的时光
为何没能做个你盼望的新娘
淡淡相思都写在脸上层层离别背在肩上
泪水流过脸庞所有的话现在还是没有讲
看那青山荡漾在水上看那晚霞吻着夕阳
我用一生的爱去寻找那一个家
今夜你在何方
转回头迎着你的笑颜心事全都被你发现
梦里遥远的幸福他就在我身旁

                                        


 

 

 
北美旗袍长卷组诗 
 
作者: 开心豆豆(梦江南)  2016 年一月
       
 
朋友, 你从哪里走来  ( 记北美旗袍长卷秀。序篇)
 
韶光轻轻地,展开了一幅如丝如绸的长卷,
从北美的天空, 冉冉飘落在德州大地,
让我们,相遇, 在2015的冬季。
 
呵朋友, 你从哪里走来?
是从线装的唐诗宋词中穿越,
还是乘兰舟,由桃花叶落的渡口
从东到西?
 
你的襟上印染了清莲的回忆,
你的衣袂络着梅花的消息,
你的黑发, 标志着龙的传人,
你的步履,还沾了丝路花雨的春泥 。
 
你的素手轻敲如歌的行板,
却原来,是经年练就的生物的奥密,
你的眉间, 思索着光导和计算机。
你虽习惯了咖啡的芬芳,却依依难舍
绿茶,龙井加茉莉。
 
今天,你从长卷上走下来,
脚步轻盈,  光鲜靓丽,
无论你是一名双鬓染雪的白领,
还是一位年轻的母亲。
请让我把由衷的掌声给你,
因为, 旗袍在五千年文明里沉淀,
她美的含蓄,已无需在意年纪。  
她衣袂飘逸, 让我今宵记起,
那年我的故里,
那年我曾: 从东到西。。。。。。
 
 
北美旗袍长卷组诗之二: 试妆篇   
 
我们, 四目相望,
邂逅在这长卷的起跑线上。
安吉拉,紫蓓,和丹丹,
 我的色彩缤纷的天使们,
请你
摘下黎明前的那颗星子,
粘来云朵旁那弯弯的月亮,
匀开西湖半倾的浓淡烟雨,
绾起双肩垂下的青丝韵长,
 
描一道眉山秋水,
点一枚宝镜花黄,
让我
丢片刻锅碗瓢盆的交响,
忘却了红尘滚滚的炎凉,
 
今天, 我好象又当回
那年满怀憧憬的新娘。
 
 
北美旗袍长卷组诗之三:  开机篇。妆已就  ( 一个开拍现场的真实故事)
 
我们, 四目相望,
邂逅在这长卷的开拍现场。
红木小几, 幽兰绽放,
织锦团扇,仿若跨越时空,待扑蝶成双。
旋转的花色油纸伞,
把我们从北美牵延到了江南水乡。
 
妆已就,
让我再把你细细端量:
镜中的红颜,  云嬛高耸,
秀丽端庄。
为何,  那双睫毛扑闪的眸子,
忽然, 泪盈满眶?
 
啊朋友, 你是否疲累了,
或是不巧忽染小恙,
我有些无措,意乱心慌。。。。。
 
你定定地望着镜中的自己,轻轻摇摇头,
我不免猜想,
有一个怎样的女人故事, 
在这泪光的背后,深藏?
 
当我们四目再次相望,
你真情地,哽咽倾诉:
悠悠红尘岁月苍桑, 我从来没有这样美过,
生平第一次啊,
拥有这样的美妆!
 
 
北美旗袍长卷组诗之四 :  首拍篇。妙卿衫 
 
晨曦里一道电光,印上了长卷,
今夕何年, 花样年华重现!
 
一位玉人向我们走来。
淡淡的绿, 滢滢的白,
罗卜 – 是你的网名
却如第一朵牡丹盛开。 x
 
步履婷婷, 衣袂飘飘,
桃李不言, 温婉媚娇。
慢转身, 倩兮巧笑。
 
沉香几畔,纸伞垂缨,
达城姐妹,华夏精英,
岁月静好,宜家宜厅,
丽人长卷,百人随行,
花开首朵,妙是卿卿。
 
 
北美旗袍长卷组诗之五 :  排练篇。夜幕下的梦里吾乡
 
相约黄昏后,等着晚霞吻别夕阳,
请你陪我到排练场。
 
推开玻璃门, 
是时光斑驳下的另一扇东方之窗,
一阵灯笼绢舞飘走,
又升起轻舟欸乃的梦里水乡,
一队花油纸伞, 
绕过乌蓬船桨声的青山荡漾,
沿青石小径, 灰瓦白墙,天边
飞过来一群群归去来兮的
五彩云衣羽裳。
 
让心底的乡思写在脸上,
把日间的疲惫暂时轻放,
扮粉墨中亮相, 展裙袂间韵长,
今宵,从夜幕里出发,
踏如歌行板,排南飞雁行,
回眸远方,
迎那片彼岸的阑珊灯火,让我们步履一致地,
融进春晚的梦里吾乡。  
 
梦江南 2016, 一月
 
 
 
2016 北美春晚旗袍长卷舞台照
打绿伞的是歌者
 
 


开心豆豆(梦江南) 2016。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