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情歌2012] [ 文: 上山的路--写在高山年庆]

(2012-01-07 17:00:40) 下一个



[上山的路-- 写在高山六年年庆]

在我家门前, 有一条通往高山的路.  这条路,  月光旖旎, 鲜花点缀, 流水淙淙. 歌声飘送.

我常常沿着这条小路上山, 去欣赏一处处美妙风景, 去聍听一阵阵醉心的歌声, 去感悟一声声友情的温暖, 去汲取一道道甜美的山泉, 有时,也会在山顶向着远方的蓝天白云, 小草鲜花忘乎所以地高歌一曲. 然后, 从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回到我山下的小屋里安然恬息.

大约六年了. 这两千多个日出日落.  花谢花开, 春去秋来, 无论山外的世界风吹雨打, 岁月的夏炎冬凉, 上山的路崎岖泥泞. 人生的悲欢聚散. 好在有歌声陪伴我拥抱自然, 理解生命.

一路上, 我结识了很多山民,  他们大多纯朴热情, 不少才华横溢. 有的勤学苦练, 开劈了一片片硕果累累的田园美景; 有的不常耕耘, 山寨也保存给他们自留地一亩三分; 碰上节日, 他们聚众出巢, 每日一首,津津乐道;   如果忙碌, 他们数月一歌,回贴则短, 简明扼要。有时候他们会在山下潜水修练, 或是驻足流连, 不留痕迹. 一旦冒泡出山, 常常会给大家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今天是高山的节日, 到处又看到高楼平地而起,  到处又听到热闹的欢歌笑语.  作为高山的一员,让我也写上几笔, 献上一曲, 送给高山一路相伴走来的XDJM们:

认识你们真好!

=============================================================================




[ 歌曲 : 情歌 2012]

演唱 : 金泽/ 开心豆豆

男 : 我是你的情哥哥 , 女 : 我是你的情妹妹 . 合 : 我们永远相爱相依偎

男 : 我是你的情哥哥 , 女 : 我是你的情妹妹.  合 : 走到哪里你 ( 我 ) 都会相随

女 : 都说西湖美啊 鸳鸯成双对 , 白娘子和许仙来相会

男 : 他们手牵手啊 蝴蝶嬉戏追 , 三月里的细雨是最美

女 : 鹊桥上的花啊 银河里的水 , 牛郎盼望织女早日回

男 : 多想对你说啊 我最爱的人 , 今生今世爱你不后悔 …

男 : 我是你的情哥哥 , 女 : 我是你的情妹妹 . 合 : 我们永远相爱相依偎

男 : 我是你的情哥哥 , 女 : 我是你的情妹妹 . 合 : 走到哪里你 ( 我 ) 都会相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