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越剧.黄梅戏] <梁祝> 十八相送

(2011-03-05 14:42:52) 下一个

[越剧.黄梅戏]  <梁祝>  十八相送

 

梁山伯/祝英台 :   鸣不惊人 / 开心豆豆

 

(梁唱)弟兄二人出门来,门前喜鹊成双对,
从来喜鹊报喜信,恭喜贤弟一路平安把家还
.
(祝唱)青青荷叶清水塘,鸳鸯成对又成双。
(祝唱)梁兄啊, 英台若是女红妆,梁兄你愿不愿配鸳鸯?
(梁唱)配鸳鸯,配鸳鸯,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红妆!  
(祝唱)眼前还有一口井,一男一女笑盈盈。
(梁唱)愚兄明明是男子汉,你为何将我比女人!
(白)梁兄,前面到了观音堂, 我们进去看看可好?
(梁白)好哇!
(祝唱)观音大士媒来做,我与你梁兄来拜堂。
(唱)贤弟越说越荒唐,两个男子怎拜堂?
(祝白)梁兄,
(唱)你我鸿雁两分开,问梁兄你家中可有妻房配?
(梁唱)你早知愚兄未婚配,今日相问为何来?
(祝唱)要是你梁兄亲未定,小弟替你来做大媒。
(梁唱)贤弟替我来做媒,但未知千金哪一位?
(祝唱)就是我家小九妹,不知你梁兄可喜爱?。
(梁唱)九妹与你可相像?
(祝唱)她品貌就像我英台。
(梁唱)如此多谢贤弟来玉成,
(祝唱)梁兄你花轿早来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