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越剧: 柳毅传书 BY: 南岭翠/开心豆豆

(2009-05-09 15:53:17) 下一个

 

越剧<<柳毅传书>>湖滨惜别
BY: 南岭翠/开心豆豆

公主:君子: 想当初泾河岸上哭声哀, 蒙君子千里传书解困围
我父母为报深恩许婚配, 谁知你凛然大义拒冰媒
你立身坦荡志不移, 我爱慕更深情难改, 羞颜腼腆送君归, 为探君心宛转随
只道至诚金石开, 又谁知一片痴情付流水

柳毅: 她如怨如慕我心有愧, 不由人~~ 借花献佛敬一杯
公主啊请容我倾尽肺腑表衷怀, 你本是冰肌玉骨神仙态
我岂能顽同木石不生爱, 一路上你含情脉脉意绻绻
我岂是装聋作哑故痴呆, 何况你受尽折磨才脱灾
我岂忍负情再使你芳心碎, 公主啊施恩图报非君子
大义当前不可违, 我只为此情此景难安排, 并非我柳毅无情不知爱

公主:满腹愁云一扫开, 果然他对我三娘有情爱, 君子~
柳毅:啊,公主.....
公主:夕阳西下晚霞红, 骊歌声声催归鸿
劝君子临行更尽酒一盅, 愿与你再向人间陌路逢
重叙离衷 重叙离衷

柳毅:见公主展愁容, 柳毅欣然接玉盅

合唱: 倾觞一尽
柳毅:倾觞一尽酬知音, 从今后天涯长忆在月明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