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暗恋(1)

(2008-02-13 08:18:44) 下一个

暗恋(1 

我们家姐妹仨,一个比一个高,邻里的评论是一个比一个丑。大姐在上海的外婆家长大,举手投足都与北方长大的二姐和我不同,再加上她白净,又很纤弱,小时候跳过舞,后背总是挺的很直,头却经常低着,长颈就象天鹅一样有个优美的弯儿。她见人常常抿嘴一笑,大眼睛因为低头而微微向上看,这一笑就博得江南美人的声誉,越有人说她美,她就真越来越美。二姐是个假小子,爬树跳墙无所不为,小时候还跟男孩子打架,见天价在外面晒的漆黑,在学校里跑中短跑,也是一名人。我在她俩的阴影中长大。虽然一直在女生里身材算高的,有做体育棒子的条件,但逆反心理,不肯步二姐的后尘,因而在体育上无所造就;又常笑话大姐“臭美”“穷酸”,于是乎全无淑女风度。越发丑了起来。好在我自己不怎么在意,家里最小,受母亲宠爱,常为身体不好的母亲搭手做家务,念书也从来不用父母操心。隔壁大嗓门的张姨讲话,小三儿虽然长得不如她俩姐,可在家最乖,也最仁义。


我们家住的大院,居民是省厅的各级工作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大姐在医学院上学,多数时间住在学校,回家和我合住一间屋,她总是挑吃捡穿。我和二姐都不希望她回家。二姐豪爽,有很多朋友,经常在朋友家玩,甚至不回家,睡在朋友家了。她最好的朋友,名叫菲菲,母亲是扬州人,在歌舞团工作,而她是典型的扬州美女,薄面通鼻,一双秋水眼。我上高中时,二姐和菲菲已经中专毕业。


一个礼拜天,奉母亲的指令,到菲菲家叫二姐回家吃饭。进门见到一个穿白衬衣的挺拔背影,菲菲父亲个子非常矮,而且驼背,我想这个男的是谁呢。出门时,我问二姐,二姐神秘兮兮地说,是给菲菲介绍的男朋友。我忍不住要回去看,二姐赶紧拉住我说,别傻帽。。。话没说完,我俩回头,都怔了:那个年青人,正在看我们拉扯,笑的一脸灿烂。二姐气的推了我一把,就势我赶紧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