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旖旎的奥林匹克半岛

(2007-06-26 13:31:18) 下一个
旖旎的奥林匹克半岛

听erdong的指点,我从西雅图市中心坐轮渡,开向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到Bainbridge Island 的船次频繁,五十分钟一趟,到了停车场,不待我去买杯咖啡,车们就一一启动。我赶忙跟着队列上船。

汽笛长鸣,轮渡稳稳地开出港口。带着咸腥的海风,清凉爽快,迎面扑来。我长呼一口气,追名逐利之场抛在身后,暂时不用周旋应付,装聪明睿智。我是一只逃出牢笼的鸟儿,哪怕只有三天的自由;或者说给我放了三天的风。让我尽兴地投入感受这美丽的大自然,不要问我从哪里来,也不要问我到哪里去,生在此刻,活在此刻!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present! 不可多得的礼物!

西雅图优雅的天际线,从蓝蓝的海面上,向远处飘去:



华盛顿州渡轮有二十八艘船,在岛屿,半岛,和陆地间日夜穿梭。船的名字都是印第安语,我乘的船有四百四十英尺长,可以装一百八十八辆车,两千乘客。对面开过来的船远远地错过去:



三十五分钟后,到了Bainbridge Island,见下图。听朋友说过,这个岛本身就非常漂亮。但心仪半岛,无意多逗留,下了船径直开车过了岛与半岛间的跨海吊桥。



路上无数的野花在开放。如果说今年四月犹他亚利桑那沙漠里,我试图记录各种正开放的野花,在这里我不得不放弃这种努力。那样的话,我哪里都去不了啦!这是最常见的白雏菊,我喜爱的花儿之一,因为她清雅洁志,在艰苦的环境里生长。这种花也用于园艺。只是这里的野花,比东部的家花开得还茂盛硕壮。



半人高的Lupine,中文羽扇花?有几种颜色,奶油色,粉色,紫色,熏衣草色。



Sequim Bay,是个印第安保护区(Jamestown S’Klallam Tribe),野玫瑰在海岸线强烈的阳光下盛开,散发出馥郁的甜香,和着咸咸的海风。让我回忆起,在缅因Arcadia NP 临近的Vinal Haven过的那个夏天。只是这里没有缅因特有的石头海岸。


乱草,漂木,海湾,和树,懂摄影的朋友大约会批评这张照的太乱,但是不知为何,这个景色让我想起莫耐的绘画。有朋友说,自己喜欢就好:)我就自己喜欢一把:))



这个海湾有Dungenes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根据wunderlust的推荐去转了一下。这里是国家领地,每家收费三元,年票免费,保护着二百五十种鸟,是鸟的迁移停歇地,也有四十几种哺乳动物,包括八种海洋哺乳动物。



氤氲天空下的沙石海岸(sand and cobble beaches):



海岸和滩涂的堤坝,现在由于鸟类繁殖季节,限制在堤上走,五英里处有个灯塔。一路没有任何遮阳的树木。我没有时间放弃了。



海岸上横七竖八许多浮木。北美太平洋沿岸很多树木茂盛的地方,倒下的树木被河流冲入大海,又送了回来,四处漂流。站在其中,苍凉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个保护区给很多植物都标出名字,受益非浅。野玫瑰,英文俗名叫bold hip rose。Hip在这里是果实的意思。带露的单瓣玫瑰,一枝看来落落寡合,整个灌木丛却又开的如火如荼,幽幽地散发着芬芳。



开离海岸,回到环绕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101号路,路旁的牧场,白雏菊和黄色的奶油杯(buttercup)开的一片片的:



我在想水草如此丰盛的牧场,奶牛不得象水笼头一样地喷奶?记得在犹他亚里桑那沙漠里,居然也有牛马,不知道啃些什么,却也都长的膘肥体壮,或许靠国家补助的大豆吧?正走着,看见一匹很英俊,毛色乌亮的大黑马在饮水。傻瓜相机镜头慢,照出来就是它发现我时的面孔,很愤慨地瞪着。黑马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它傲慢地转过身,用浑圆的屁股对着我,尾巴甩来甩去,一直到我走开。



远远照张相还是允许的,就是奔,也不能让认出是谁:)



随手一张牧场野景,宁静淡泊的田园风光,野花在午时强烈的阳光下盛开,远处一只公鸡在打鸣:



如此美丽的地方,the best is yet to come!我的心充满憧憬,飞向那雪山雨林,那有着巨石,平若镜面的太平洋海岸。

谢谢大家。

这一系列的音乐都是电影Sleepless in Seattle中的插曲,情歌。:)其它帖子:
重游西雅图(上)
重游西雅图(下)
冰美人雷尼尔山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雪山,冰川湖,瀑布,雨林,海滩(上,下)(待续)





Starburst Lyrics
And now the purple dust of twilight time
Steals across the meadows of my heart
Now the little stars, the little stars pine
Always reminding me that we're apart
You wander down the lane and far away
Leaving me a love that cannot die
Love is now the stardust of yesterday
The music of the years gone by.
Sometimes I wonder why I spend
The lonely nights
Dreaming of a song
That melody haunts my reverie
And I am once again with you
When our love was new
And each kiss an inspiration
Ah, but that was long ago
Now my consolation
Is in the stardust of a song
Beside a garden wall
Where stars are bright
You are in my arms
That nightingale tells its fairy tale
of paradise where roses grew
Though I dream in vain
In my heart it will remain
my stardust melody
The memory of love's refrain.
Ah, but that was long ago
Now my consolation
Is in the stardust of a song
Beside a garden wall
Where stars are bright
You are in my arms
That nightingale tells its fairy tale
of paradise where roses grew
Though I dream in vain
In my heart it will remain
my stardust melody
The memory of love's refr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