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ion小夜曲

(2007-05-19 19:13:38) 下一个
此Zion,The Grand Canyon,Horseshoe Bend,Las Vegas之行,在计划中陆续得到erdong,moab,D班,quinster,mengxu,玄宗的指点,一并致谢。

Zion小夜曲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带着这样渴望的心情,我上了路。虽然没有“黄沙”和“北风”,坐飞机也有不顺的时候。到了起飞的时间没飞,爆了胎,换轮胎又发现闸坏了,法国佬的AIRBUS如同欧洲车一样,可靠性成问题,还是美国波音更皮实。好在UNITED大航空公司,没敢象FRONTIER一不高兴把乘客关七小时,给我们换了一架飞机,原定早十点半到维加斯,晚点整两个小时。

这次的旅伴刚从中国来,英语有限。我知道自己是迷路大王,刚到波士顿时开车出门就回不了家。为没有狗腿子帮着看路,做了充分准备,带足了AAA和MAPQUEST的地图。到维加斯机场,租车处却成心跟我过不去,见我来就搬了家:(第一段路程白背诵了。没做功课的恶果是,开车就上了邪路,到热闹市区,在五光十色的广告里色迷心窍。停在加油站向一开加长出租的司机问路,原来I-15就在旁边。浪费二十分钟。

破破烂烂的I-15爆满,出城后车辆少起来。那天天气极好,富有层次的白云在蓝天上走着,在广袤的原野上投下一团团黑影。天际的远山,按照路标是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进入犹他,出现了红色的山脉。第二次迷路,是错过9号州立公路。幸好根据英里数察觉了,没开到盐湖城:),多开十几里回去,又浪费了半小时。



至此有些心急。偏偏一个带牛仔帽的家伙,开一辆暗红的Pontiac,四十五的限速,他开三十。紧跟后面冲了两次,他也不让路。后面有辆白车也跟了上来。终于忍无可忍在双黄线地段超了他。不待我得意,后面的白车却亮起了警车的灯。多谢MOAB盐酱口,哼哼教导女士们犯交通规则怎么举手就范,我做的十分标准:俩手高放在方向盘上。:(走来一个穿米黄制服的犹他HIGHWAY PATROL,先问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然后告诉我走错了路:9号路有个分叉,我走的是回到I-15的路上。我的旅伴突然用英语说:“Thank YOU! It is so lucky to meet you!”搞得我哭笑不得,击了她一掌:“俺要是不犯法,哪里去meet他?!”那警察非常帅,剪的短短的栗色浓发,睫毛很长,忍笑看俩天下大傻帽。他拿了驾照和租车合同,去车里查询,我才有机会向旅伴解释要吃票子了。警察查完走来,倚着车窗,微笑着递给我驾照和租车合同,第一句话是给我个警告,然后非常详细地分析我刚超车地方的地形和可能出现的危险,在我老老实实地认错后,又非常详细地告诉我去ZION的路。总之,我犯交通法,是置我自家的生命于不顾,而警察们逮我等罚我等,是为我等好。:)瞧这思想工作做的。等我又想超车重蹈旧辙,那是一天后的事。向帅哥警察挥手告别,我问同伴,见过这么温柔的警察么?同伴说,没有,压根没见过这么温柔的人:))更没有见过这么温柔的是帅哥。我心一想又邪了:怪不得这里时兴娶好几个老婆的,老婆们还都很团结,原来以为是揍老实的,敢情是怀柔政策。:)此番迷路加受教育,浪费时间至少半个多小时。

开上正路,山形很快就不同了,让我回想起去黄山的情景,突然山就灵秀起来。我宣称,今天不会再迷路了!该迷的全迷了!公园里就一条路。:)呵呵!牧场上三口之家的马在夕阳里悠闲的吃草。围栏和树屏有缺,通向后面的农庄,远远望去,有种说不出的羡慕和向往,归农之意,人皆有之:



把《北方的狼》糟改一下,以表示我红眼狼的心情: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走在苍茫的原野中。
冷冷的群山漠视,
悠闲的骏马瞟过。

我只有咬着冷冷的牙,
报以两声长啸。
不为别的,
只为那传说中丰嫩的肥羊。

进入国家公园,山色绚烂:



将近下午六点,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我们到了Zion Junction,Virgin River从小桥下淌过。桥上有人架着相机。阳光在山上投着浓重的黑影。



进山!进山!山上高处,夕阳灿烂。



太阳落的真快,转眼的功夫,阴影就爬了上来。天也越发蓝了:



路边的野花怎么能不采!快采,尽管连名儿都不知道。



突然意识到,这里九曲十弯的山路是出公园的。又迷一次路!今天创纪录了。赶忙回到Zion Junction去坐公园的shuttle,余光在山上流溢,阴影却越发黑重,看官在图中,可能找到那辆我们刚刚失之交臂的shuttle? :



等车时照了这张照片,山顶最后一点阳光:



心越急,客车开得越慢,野火鸡,鹿,都出来觅食,在路上大摇大摆地走,不得不为它们让路。到了court of patriarchs,这些“家长”在暗下去的天空里,阴沉着脸。我们在weeping rock下了车,Virgin River 潺潺流淌。等走到滴水的大岩石,天幕如同深蓝的丝绒,长庚星闪闪如灯,格外的亮。湿漉漉的哭岩黑黢黢,不见真面目,俺却欲哭无泪呵:



在走回等车处时,感到脚下不测,实在看不清了。远处山里,传来野物的叫声,河里的蛙在唱。人声俱无,这时哪怕一火鸡,也要把我们吓倒。远处可以看到shuttle的灯光。



等车的时候,一弯冷月,几枝新叶,山影黢黑。



我在全部天黑时后开出公园,那弯曲的山路,路边高耸的黑影,路边不时有可以停车处,想象着白天一定风景幽美,然而晚上行车却让我战战兢兢。在这个奇异的公园里,我们只有不到两小时,留下很多遗憾,也有了再来的理由。

Zion的山,奇异壮丽;而水,特别是初春的Virgin River,朴素无华,河边的cotton wood,一片新绿,乱石,草丛,野花,有着说不出的动人,似曾相识。非常nostalgic. 最后是刚进公园时拍的照片,可惜没有77兄的设备和技术,未能照出远处云层和山层。我们到的时候,持大炮的摄影者,已在收拾器械。虽然我来晚了,但是Zion的山巅,河流,在落霞里短暂的一现,如同传说里的美丽,胜似传说里的美丽,我会记得你,我会再来!



这个系列的以后几篇:
大峡谷赞歌
行路随想曲
66号历史公路/拉斯维加斯二重唱

谢谢各位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