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不错,有意思了:)磋商一下:)

(2007-02-08 08:19:52) 下一个
承蒙你称我“老师”,我就大胆多说几句,说的不对,别往心里去。在这里是玩,大家磋商谈论才有提高。

第一,我觉得不论写什么,都要扣题,词句倒在其次,好的诗有“诗眼”,就是最主要最基本的一两句。第二,你有了一个动机,要发展(这个形式适用于所有艺术形式,小说,诗歌,电影,作曲,绘画和摄影)。第三,最后的升华(我觉得你这诗最后一句很好)。第四,是最重要的,就是你喜欢怎么写就怎么写,带有你自己的个性,但不管怎么写,用什么形式,最好让人看懂,如果你想让人看懂的话。有些作品不作者不要人懂的(当今很多这种东西)。但多数人是要人懂的,就是说一幅作品的价值(不谈钱)在于读者的理解。最后,写诗必须有情,没有情绪只是堆词而已。

我个人不喜欢用(大约也没有能力:))很多华丽的词,但是不妨碍我喜欢看别人的艳词华语,这是每个人的差异。你不要跟我学,喜欢什么用什么。

诗歌是很有限制性的形式,除了要表达的情感或者故事,还要考虑韵律。现代诗歌,不讲究压韵。我之所以还脱不出去,因为我比较落伍:)还是喜欢押韵:(限制了我的自由。一般我很少写诗:)

你这首诗,能够感觉为韵律所缚,再者比较散。最后一句好,第二,三段弱。我给你改一下。第一段我想你要写的是背景,万年不变的轮回。第二三段写过程。最后是一个升华,在这里可以用山外有山的视觉。我改写一下,可是将面目皆非:)因为只有你才能按你想写的写。:)

希望--云与沙

可曾有人 知道这里的生活?
苍凉如雪荒芜成漠
好似千年万代
只是轮回里纵横交错

风把沙从旷野带过
如同默默地诉说
天幕下是广阔的舞台
演绎着喜怒哀乐

心儿 为风而动
风旋起沙的飞沫
你将远走
留给我如同昨日的寂寞

带我一同去旅行
一同编织岁月成歌
当所有的悲欢都燃成灰烬
天边千山如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