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警察和报警

(2006-12-06 21:26:58) 下一个

我们家世代良民,属于那种没什么出息的人。虽然小心翼翼躲是非,却也不能回回幸免。

小儿一岁半的时候,一个风高月黑的晚上,十点左右,有人敲门,急促的有些粗鲁。从门洞里看去,是个黑胖警察。我们刚开门,他亮出执照,一把把我们推一边,说要进去看看。谁敢不让他看啊,荷枪实弹的。几分钟后,他从楼上下来,问有几个孩子,我们说,“大的四岁,早已经睡了,小的一岁半,这不还抱着。”他问,“他会说话吗?”我们说不会。他又说,“你家楼上的电话,有单键可以报警,你儿子打911,通了没人说话,派我察看,我刚才看见你那电话在地上,帮你挂上了。你们以后看好孩子。晚安。”原来如北,小子够坏的,连话都不会说就对现实不满,报警警告他爹娘。

第二次与警察的交道可不好玩,报警的不是小儿,但是为了他。带孩子去玩具店买东西,两岁的儿子不肯回家。正是terrible two的年龄,问他:“你是好孩子?”“不是。”“你是坏孩子?”“不是。”“你是孩子?”“不是。”“你是人?”“不是。”两岁的孩子最懂老毛的“不破不立”,为了要显示自己的独立,敌人支持的一定要反对。长话短说,他不肯回家,从玩具店抱出来,他就哭闹不止,车开出去不远,他把car seat上的肩带拉松了,象猫一样地从肩带中间钻出来,站在car seat上大喊大叫。女儿幸灾乐祸地报告弟弟钻出来了。然后在高速公路上找临时停车处,把他强按在car seat里,开出去没多远,女儿清脆的声音又报告了坏消息,他又站在car seat上了。如此三次,不得不从高速上下去,找了个公园,孩儿他爹,我叫他付账的,停了车从驾驶座出去,开后门抱起他,他却手舞足蹈踢个不停,叫喊的嗓子都哑了。我刚嘟囔着说你们快进来,别丢人现眼了。。。说时迟那时快,一下来了三辆警车,呜呜叫着把我们包围了,还有两个骑自行车跑步的。小儿也不吵闹了,看热闹。一个跑步的女子指着老大说,“就是他,虐待小孩!”我说,“没有啊,孩子不听话,教育他。。。”这俩群众一起指着我鼻子,“你这种作母亲的,你丈夫摇孩子,摇成傻瓜你也不管,还说教育!”警察喝令:“不许吵!”然后跟报案的革命群众谈了半天,取证词。我吓得魂儿也没了,要是他们把儿子抢走,付账的铐上入狱,日子怎么过啊。惶恐中不知过了多久,好像一个世纪,警察谢了革命群众,让他们走了,过来喝道:“大人不许说话!”他让斜躺在汽车后座上,用手指无聊地卷着自己头发的女儿说说过程。她说,“弟弟要玩具,不给他就哭闹,爸爸就拖他出去了。”儿啊,你这不是落石下井吗!我吓得心都不跳了。三个警察聚在一起说了一会儿,过来说,“你们可以走了。那些人over react。你们以后在公众场合注意。”夕阳下,三个穿着制服身材修长的警察,是我见到的最英俊的人,感激得我立刻涕泪交流。到家么,小儿自然不哭了,和小女一起看我和付账的起内杠,指手画脚,吵得口水横飞不可开交,幸灾乐祸ing。
 
那年付账的要去波士顿工作,买了辆新车给我,他开旧车去了。新车是van,我开始不习惯。第一周去超市买菜,停车倒了一次才停好,一开门,一个老黑叉着膀子,说我倒车把他撞了,我心想,哦,用我倒车的蜗牛速度。他要我等着,说他叫了警察,等到孩子都叫饿,也没见警车的影儿。我不顾他的阻拦,锁了车拉着孩子去找了超市的保安,保安报了警,几分钟内警察就来了。那老黑上窜下跳地说我把他撞了,警察说,“你看来不错嘛。”问我有什么要说的,我说,“倒了一次车,没感到撞了什么。。。”老黑大叫:“撒谎!撒谎!”警察也大叫:“住嘴!住嘴!”警察问我要了驾照,车号保险注册等,然后写了个报告,基本上是个叙述文,结尾说了他的所见,车没损坏,人不像有伤。又要我们交换电话号码,让我报告给我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第二天就回了电话问详情,又派了一个金发姑娘,她照了很多车子的照片,她说,没有人证物证说明我撞了他,让我放心,由他们去料理。她刚走电话就响了,是老黑,说如果我和他私了,他就放弃在我保险公司备案。我说,我们买保险就是为了万一,你跟保险公司联系吧。此后他天天来电话,后来开始要挟我,说要去法庭告我。我去保险公司询问,他们说,老黑体检正常,他们除了体检不赔偿。我一直避免理直气壮地跟老黑打交道,毕竟家里只有我一个大人,我们的电话列在白皮书,地址一查就能查到,所以总是婉言解释。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告诉他,再来电话我就报警。从此再没听见他的消息。

今年夏天的一个夜晚,睡梦里警报大作,我们跳将起来,因为不用motion detector,不会是室内动静而报警,肯定有不速之客。果然侧门开着,还站个黑影,居然不逃!我好似做梦,也不怎么怕,正摸电话,听到老大愤怒地喊:“你,你,你到底要干什么!”听起来好似认识,他见天家在外面都搞些什么名堂,引狼入室?我抢一步开了灯,可真的认识!站在门口的,是一脸惊慌失措的女儿。据她说睡不着,起来见门没关严,一拉就开了。。。云云。。。我说不可能。。。她说就是没关严。。。那你关门怎么还开门。。。正吵得不可开交,电话铃大作,警报公司来电话,问密码,睡的迷糊吓得糊涂,谁还记得密码?他们说五分钟内没有密码就叫警察,我和付账的又没头苍蝇般地去翻箱倒柜,幸好付账的一拍脑袋想起密码,长叹一口气,不必麻烦警察叔叔访问我们。那是两点,才感到心怦怦跳。此后就没法睡了。

被贼惦记的感觉真糟糕,被当坏人的感觉更糟糕。如今人海茫茫的都市,人心不古,人心叵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7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是好警察多。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很有意思,既有趣又流畅。学习。
问好!
晨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3.5次是你的错,0.5次被勒索,警察/保安次次都就你出苦海,多说两声谢谢才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