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ahoe滑雪

(2006-12-28 20:27:30) 下一个

人生一世,如果没有点激情和热忱,便显得太过平淡。当今富裕的人们,伸手有衣张口有食,便把世界当成个巨大的娱乐场,从专业体育竞赛到超级秋千,登山,游船,赛艇,潜水,滑雪,冲浪,数不胜数。在世界风情论坛,我们就是为了玩乐的共同目标,而走到一起来的。:)如此说来似有些轻浮。前些日子巴尔在一篇文章里问道,你为什么旅游?旅游仅仅是为了玩乐吗?恐怕有人不同意。那么登山滑雪是为了玩乐或者kill time?或许又有人不同意。我说,游也好,玩也好,都是为了找一种感觉,出行时都带着一份期待,尽管人们寻找追求的不同。

我有这么几个滑雪狂朋友,每年一月都要到北美最好的雪场去滑雪,去年在科州Vale;今年去Lake Tahoe公差不尽兴,又去犹他州的Park City;因为喜欢犹他州的雪,明年又要去Park City;后年计划去加拿大BC省的Whistler,在这里聊聊今年在Lake Tahoe,我和他们一起去雪场的所见。照片不好,见谅,是用几个相机照的,天阴,光线也欠佳。

Lake Tahoe的雪后初霁:


先看看这几位滑雪狂人:)右边两位专滑黑钻石的:


这两位女士,爱红装又爱武装,右边那位姐姐专滑黑道,左边那位妹妹,最喜欢开snowmobile,那次在犹他州的Park City,一帮人开着snowmobile乱窜,转了个大弯少了一位,就是她。回去找,只见车翻在一边,人却不见了,顺痕迹找,原来大雪没顶,把她扒出来,她跳上去继续开,勇气半点不减。


我们住在TAHOE CITY附近,周围的雪场有HOMEWOOD,ALPINE MEADOWS,再远一点,向TRUCKEE方向,是Squaw Valley USA,我们有天抽空去了。1960年二月这里举行过冬季奥运会,入口处有The Olympic Flame 在燃烧,山脚下买票租滑雪器械的地方,有很多商店餐馆。




Squaw Valley USA网站的地图和照片:





由奥运村扩建的各式季节性出租的住所商店:





美国冬季奥运会参赛的,不少在这里训练,好些脸色黑红的青少年,如鱼得水般地在山上驰骋。这里的Gandola很高大,自己抗着滑雪板,头上空间还绰绰有余。




那个滑黑道的姐姐,却见不得这块石头,每到这里,Gandola突然升高,她都捂着眼怪叫。照片左下角有SNOW BOARD的痕迹,其实我们见一个家伙滑下,我相机在手也拍不及。真疯狂啊,难怪有个搞笑的问题:如果一车玩SNOW BOARDING,谁开车?答案是警察:)




这里的雪道很长,这些老滑头,也说滑到中间腿抖腿疼,不知何时是尽头。下来却好了伤疤忘了疼,又上去了。:)几个GUY在山下围攻我,要我也去滑,说见我在RESORT的雪坡上坐LIFT,许诺给我做卫队。嘿,我可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卫队的,那是绑架,最终目的是绑到黑道上去,那个喜欢snowmobile的妹妹就被绑过多次,从绿到蓝,从蓝到黑,我哪里受的了?那个妹妹替我说话,我们今天都不滑。:)他们摇头,不跟哥们儿走,你不知道你MISS多少FUN。


山上的奥林匹克标志和滑冰场。滑头们大叫一声,让我们被地球引力来虐待吧!就都没影儿了。我对红衣妹妹说,俺也当把滑头,没人滑冰我去。 妹妹说,你可以唱,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AGAIN。。。出门才知道,风太大,吹到一头滑不回去。退冰鞋时老头笑,你不禁吹啊。气得我白瞪眼。


山上看到的LAKE TAHOE,另一面是绵延不尽的雪山


下山过一道山梁


过了山梁。到处都是SNOWBOARD的痕迹。


看下去,人小如蚁,不知我们的滑头滑到哪里


山下的奥林匹克村


村里的商店,有贵的离谱的,也有惠而不费的。我这么小气的人,都买了一大堆东西:)


现在我又被围攻,要我跟他们去犹他。我说太贵了,去了我也当厨娘。他们说,你知道怎么滑雪能滑成百万福翁?我说,我不想deflate your ego,你们老大不小的,不指望成奥林匹克冠军吧?他们大笑,傻瓜,要滑成百万富翁,你得从亿万富翁开始:))轮到我笑:那么我先成亿万富翁再说吧。:)

各位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好贴!
“要滑成百万富翁,你得从亿万富翁开始“,哈哈!
晨星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的评语:

------ 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