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曾经迷恋的男人 (图)

(2007-09-07 18:01:42) 下一个




在网上断断续续联络了一年多的网友,借着酒后的兴奋,说出了许多爱慕的话,,,

当然是戏言,自己已过了相信甜言蜜语的年龄.知道许多事情不可以当真,,

临睡前,还是不觉想起自己曾经迷恋的男人,虽然记忆象发黄的照片,片片段段的

拼接起来却是那样的鲜活,,,,,居然有种冲动,想立即写下来,,


我有一个舅舅,很近的亲戚关系,很帅,类似金城武的类型,卷发,高挑的身材,细长的

眼睛,在评剧团做舞美设计,浑身散发着艺术的气息,也许正是这气息,让我着迷,,


虽然不喜欢评剧,但是依然陪着外婆去看戏,因为每次都会被舅舅带到后台去参观

他的工作间,那里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摄影和写生作品,而且还有一个冲洗照片用

的暗房,舅舅教我怎样用药水将胶片冲洗,然后显相,然后烘干,然后剪切等等,,,

神奇的一切吸引着我,更吸引人的是舅舅的側影,充满迷人艺术魅力的他,让当时还

是小学生的我,充满迷恋.

但是舅舅的婚姻并不幸福,元配夫人也是向他一样的艺术青年,但是在养育了4个儿女

之后,性格大大改变,无法恢复夫唱妇随的浪漫生活,舅舅很自然的开始了自己的恋爱

生活,当然对方不是舅妈,而是剧团里温柔的女演员,而且爱的轰轰烈烈,舅妈使出一切

手段想挽回自己的丈夫,不惜利用单位的政策干预,把舅舅和他的情人分开,都无法改变

两个人相爱的决心,最终舅妈在舅舅净身出户的条件下,同意签字离婚,,舅舅和爱人得

以成全.

舅舅的影子一直停留在我的记忆里,他的浪漫和忧郁,还有对爱情的追求,感觉他向一团

火,内心燃烧着渴望着,,感觉是身体里面的艺术气息支配着他的神经,,,和对爱情的渴望,,,,

现在每次回国都能看到他们形影不离相亲相爱的样子...

他是我第一个迷恋的男人,也使我畏惧着浪漫男人的爱情,不敢接受浪漫男孩的求爱,,

我怕自己会迷失在浪漫的温情中而迷失自己,,曾经的迷恋是甜蜜的,,,,有迷恋才有甜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蝴蝶浪漫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