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关于白菜的联想

(2006-11-13 01:37:55) 下一个
  前天,因为是星期天,不用急急忙忙的做饭,所以就选择了老公喜欢吃的炖菜,我选择了排骨,和酸菜,用慢火整整炖了两个小时,排骨炖的松软,酸菜也有了香味,在加入粉丝,炖菜就完成了,孩子吃惯了和食不一定能吃惯大锅菜,我是这样想的,可是谁知道,孩子吃的最多,,哈哈出乎我的意料,,不觉感叹,还是我的儿子阿,多多少少有同样的东西。
   不觉想到自己小时候的冬天,因为出生在冰天雪地的北方,到了冬天青菜少得可怜,只有,大白菜,大土豆,大萝卜,大葱什么的,单调得很,进入冬季,第一项工作就是储存四个月的大白菜,根据家里的人数不同,各家各户的大白菜储存量也不同,从商店买来的白菜,经过挑选,特别健康的,放在下面,颗小的,不太大的放在上面先吃,白菜的一部分要用来作酸菜,另外的一半用来做菜。
  我从小对大白菜深恶痛绝,大白菜在我的面前没有办法变得可爱,大白菜不管是炖着吃,炒着吃,就是不好吃,味道如同嚼蜡,特别是白菜帮,水白白的难吃死了,为了这样的我,家里人用白菜包包子,烙馅饼,换这样的作,可是我虽然对白菜很讨厌,但是我喜欢吃酸菜,顿酸菜,炒酸菜,都行,而且是喜欢吃顿过许多遍的,味道菜好吃,酸菜炖排骨,酸菜炖白肉,等等,,冬季因为有了酸菜火锅也变得让人盼望一点。真没想到儿子会随我喜欢家乡菜。
  又到冬天,又会想起东北的老家,现在市场繁荣,吃的东西很多,没有什么季节性的变化,那种家家储存大白菜的情景,也只会留在我的记忆里面,因为儿子听我的诉说,像听笑话一样,
但我依然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