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上部)

(2004-11-28 19:40:22) 下一个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BY Quantum619 (一)谁是风风,谁是可可,谁是流氓 风风问老爸:对男人,童子身很重要吗? 老爸说:那要看你想不想拿诺贝儿! 风风认识可可是上研究生的时候。秋天,静爽的天空图抹着兰与白的清。 第一次集体活动是入学体检,这之前女生男生还不认识谁。两百多号男女挤在校医室,与其说是体检,其实对风风和其他男人讲则是第一次对知识女人的阅兵。在一个需要女人的年纪,男人们的眼睛无意有意的一遍一遍扫着其他女孩子,理工科的学校又是研究生院,谁也没只望有奇迹出现,所以,杨度对风风说,哼,兔子不吃窝边草,听说对门ZF的女生又好看又开放,晚上去看看。 风风说:我就怕那种女人,我还年青,前途远大着呢。如果我保持童子身,我爸说我可能会拿诺贝儿。他老人家就是因为女人而累累一生。 风风说这话的时候穿着一件T~SHIRT和一条大到装两个他的裤子。后来,秀秀酸酸的说,如果非要从研究生里找一流氓,那就是你了。可风风现在还不是流氓,他此时还是保送的研究生。辅导员看到风风之后,就任命他当班长了,本校的几个研究生竟有些不服气,不过党支部书记的职位还是给了他们的人。 风风又说:杨度,我特烦你,老是女人女人的,还是文化人嘛。 杨度嘿嘿笑了一笑,文化人算不上,是知识人,是知识人。 风风又说:是考上的吗?你爸给院长多少钱? 杨度傻了,这你都知道,我服了YOU! 周围的人都笑了,男人熟的很快,知识人也一样,而且他们很多大学就是同学了,而杨度的老爸就是学校的校长。风风从来就爱变着法挖苦他这个底。 风风的特点是,在人群里总很扎眼的,高,瘦,白,而且“丑”。 可可总是善解人意的说:不是丑,是长的特别,是一种说不出的飞扬! 风风以前的漂亮女友也含蓄的说过:风风,你长了一张知识女人喜欢的脸,你不相信还不行,丑是一种内涵,特别是在你身上。 看着有几个女生晃晃着脑袋,风风把手举了起来,扬着手上HG系的牌子,大声的喊了一句。几个女生就围了过来,叽叽喳喳的:在这儿呢,在这儿呢!可可夹在人群里,静静的,透过厚厚的眼镜片看了一眼这有几分飞扬的男生,和众人一样拿走几张表格。她的眼神中有一丝清傲,这一点只有风风发现了,其他男人只是发现了可可圆润的娃娃脸和一米六零的个子。 睡觉前谈女人是男生的必修课,风风却都提不起兴趣。同屋的其他三个小男士一看都是雏,大学里太压抑于学习了,根本没有女人的经验,到研究生了,基本功成名就,应该放松一下了,羞色的用了几个晦涩的词,就已经兴奋起来了。风风很想换到隔壁屋,因为隔壁有两个已婚的男研究生,用词都很有启发性! 班长的权力还是有用的,经过一下午对本班女同学反回的表格分析,自己班里十五个女生的信息已经清楚了,六个已婚的消息迅速传开,男生们纷纷聚来,一起扼腕叹息。于是,风风应一班男生大大小小之托,找到其他几个班长,交换了一下女生的信息,终于发现世界的末日还没有到来,资源在外部世界。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二)谁爱风风,谁爱可可,谁爱流氓 风风问老爸:诺贝儿和女人,您选择哪一样? 老爸说:问你妈去,我后悔过多少回。 风风早上是被迫锻炼身体的,7点50起,7点55分洗刷完毕,然后快跑到教室上数学,坐在最后一排,再趴一小会儿,第二节课的效率就很高,很活跃,指点女生的精僻程度总让杨度很佩服,他说女生就象光碟,经历过那事的女生是盗版碟,内容多,实惠,没保障,但一定销路好;没经历过那事的女生是正版碟,内容少的可怜,且昂贵,但可靠,稳定性好,而且没毒性。 郭子听了,也回头问:风风,你买哪种碟? 杨度就说:我们上星期六又去中关村了。 可可总是在第一排,女生都在第一排和第二排。风风的笔记却很完整无缺,课间时就找人补好了,后来秀秀也总晚到,坐在最后面,大声的骂杨度和风风是流氓。 风风说:我就不对你耍流氓,我气死你。 班长负责收作业,可可一次都没自己来过。但可可没有逃过风风的法眼,他终于指点到了可可了,而阿军最显得关心了。 “可可是只有4兆内存的奔腾I代计算机配合大规模数据库计算,硬件和软件不配套,她需要增加内存到64兆,而一个男人就等于64兆内存条。” 大家还在回味时,杨度就接上去说:对,插上64兆内存条,奔腾I代就能飞了。大家哄的笑了,老教授回过头,对着大家茫然道:什么地方错了吗?同学们,请指出来。 风风站起来,笑着说:我们刚才说教授您就象64兆内存条,记忆力真好,这么长的公式都记得住,考试不会考巴? 第一年的上半年,研究生生活跟大学没有什么区别,上课下课,写作业,打牌,时间之舟载着快乐悠悠而过,谁也没有什么意识。早上的疲倦是因为晚上的嚣张,晚上的嚣张是因为白天的疲惫。基础课还是不容易学的,英语还要过统考,研究生们背着书包晚饭后出去,然后基本上十一点了,就会有人喊拱猪了,一缺三了。因为不熄灯,扑克就摔就到一点多。 风风还是睡不着,就背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然后再来存在主义萨特和自然哲学孔德。秀秀在课上听风风讲弗氏的利比多理论,不懂,就问了一句,风风说:回去看中科社新编的二十万个为什么,杨度那有一套。风风知道杨度喜欢秀秀,他得给他创造条件。 秋色的天,云也游弋,风风也想有一个女朋友。老爸说过:没有女人的男人总是成熟很慢,你只有懂得女人才会懂你自己。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三)谁追风风,谁追可可,谁追流氓 老爸有句名言:成也女人,败也女人。 风风说:那什么女人是成,什么女人是败。 老爸说:问你妈去,她最有发言权! 十一月的时候,有一次可可震撼了风风,还有阿军。那是一次选修的晚课,可可是洗了澡才来上课的,因为你都能闻到一种清爽的洗发液味道。因为洗发液是一种催情剂,风风看可可都跟平时不一样了。风风坐在后斜角,从侧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可可的轮廓,飞瀑一样的黑发,微微上翘的鼻子,很精致的下巴。总之,水的表面张力的作用使可可象一个ANGEL样清丽。难怪杨贵妃爱洗澡,美是有表现性的,水是滋润剂。可可从来都没有真正看过任何男人一眼,她稳稳的,真象一个女神。风风感觉可可有几分清傲,正是他所喜欢的。 是金子都会闪光的,是女人,泡过澡,都是美丽的。每一个洗过澡的女人都比平时要自信。 阿军在上周末和大家喝酒,大哭了一通,大学的女友写信说真吹了。风风心里骂了一句:你看着可可的样子就知道你是狗熊掰棒子,见好就想收,我非灭了你不可。 他找来班团支部书记小侃,跟他说:为了扩大学生干部队伍,组织上想设一个团组织委员,你看谁比较好? 可可这辈子就作过一次官,就是团组织委员。每次班会,可可都象个花瓶,几乎一言不发,但回回都来,组织纪律性很好。秀秀每次组织活动都参加,成了女生在男生部的发言人,大声的向风风抗议为男生买的足球和为女生买的羽毛球不等值。风风于是建议把足球放在女生那里,男生要踢球就找女生要,这个提议居然被男生全票通过了。 不管你同意不同意,荷尔檬就是新万有引力。 小男人的成长是迅速的,因为没有太多的就业压力,逸则生淫。小阿海居然每晚都要给大家念几段一啪二啪或是肉蒲团里的色情片段,听着他嘿嘿的傻笑,风风反到笑了:你丫上大学都干嘛了,怎么现在才CIVILIZATION,上初中我老爸就让我看红楼梦,我把其中几页都翻烂了,就长大了。 杨度如果还赖风风这儿抽烟,也会说:你说怎么到了咱们这一代就这亏呢,都二十好几了,连女人他妈的都没上过,有了老婆,都他妈逼不知道怎么让她有高潮,一脚就给踹下床。 于是大家都青春啊青春啊的大喊起来,旁边的宿舍也过看热闹,一起起哄。风风敢紧把555藏起来,换上哈得门烟在桌子上。郭子一眼给瞧着,过来给了他一耳勺,还敢对组织私藏军火。 隔壁老涛更是光着上身跳下床,冲进来就对这女生楼大喊着:给我一次实习的机会巴,妹妹们,我还是童男啊!他还没喊完,就被杨度踢了一脚,你跟着起什么哄,你老婆不会还是处女巴。 风风也来了情绪,他对着女生楼喊:我的爱,赤裸裸。妹妹们,我会十八种让你快乐的方法,我无私奉献我的青春! 楼下的高年级学生漏出一头:真的吗?我喜欢。 风风对着杨度说:阿度,你的同志在楼下,快行动啊! 悠闲是研一上半年的事情,研究生毕竟是研究生,层次高了,心眼就多了,放纵过后就开始关心起未来了。到了下半年,一切都变了。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四)谁恨风风,谁恨可可,谁恨流氓 风风问老爸:跟女人交往的第一原则是什么? 老爸说:你妈最明白,问她巴。 风风妈很费神的想了想,又哭又笑的说:骗! 风风觉的妈妈是想起了初恋的情人们了,他没敢问,他觉得老妈跟了老爸真可怜,到现在走到哪都有人说鲜花插在了狗屎上。 可风风妈说:好男人都是狗屎。 英文统考的日子就要来了,风风连喊了三遍,也只有杨度和老涛屁颠屁颠的来了,风风只好又去二楼HJ系拎了豹头来。才打了两局就被同屋阿森给弄散了,人家要早睡早起。风风就躲在上铺边听高级英语边想女人。 元旦晚会后的夜晚,天很冷,星一闪一闪的在天空哆嗦,云都淡的象月亮吐出的寒气。学校东面的侧径上拉出两道人影,长长的,高高低低的,铺在地上蠕动。 女说:真的吗?为什么? 男的停住,脸通红通红,嚅蠕的说:请不要问为什么? 女的:不行,不问明白我心不甘? 男的说:那好,你发誓这辈子都不会跟别人说,不然我不会告诉你。 女的坚决而焦急的说:一言为定。 男的脸于是更加红了,一脸的窘迫,那女人清晰的看到这一幕,更加的焦急。 男人于是看了看四周,萎缩般一下子蹲在地上,小声的说:我其实是同志,也就是英文中说的GAY!我好久就认识到了。你千别跟别人讲,将来你老公也一样,不然我不会原谅你。 女人哑住了,目光中尽是疑惑,但男人羞愧的表情让她半响无语。 男人见她还在犹豫,站起来,就说:不信你摸摸我下面,都不起。象你这么漂亮开朗,有头脑有知识好的女孩子,任何正常的男人都会有冲动的。 女人忍不住瞥了一眼那男人的下面,果然平平的,她无意识的伸了一下手,又迅速缩了回来,一下子脸也红了。 男人见她已经乱了,又说:这种痛苦你是不会知道的,希望你保守我的秘密。 男人走了,忧伤带在他的脸上,冰冷的风划过,冻住了两道眉毛和嘴角淡淡的自潮似的冷笑。月光下,女人的眼泪飞在风里,吹向黑暗里。 杨度和秀秀的关系进来发展很快,两个星期后就已经双双进食堂了,对对出入教室了,杨度的笑声里多了几分自信,讲荤段子的水平也日渐增长。风风懒懒的,整天和HJ系的青仔混在一起,看书吃饭都在闷闷的,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晚上,就只有老涛和他经常在宿舍里,老涛也会跑过来待一会,讲解些如何识别女人的知识。 老涛吐了一口烟,摆弄这风风桌上的圆规,声音沉沉的说:判断女人是不是有过那经历就要看她的腿,看她的走路姿势。这新买的圆规想掰开都不容易巴,你看你这破圆规想立着都难了,掰开次数多了贝。风风笑的前仰后合,竖这大指骂他是老流氓,还是博导级的。老涛得意了,又说: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一个女人,就看他给她脱衣服时的眼神,是象打开16岁,17岁,18岁,20岁,年年都得到的生日礼物那样,习惯而平常的拨开包装,还是象捡破烂老太太如昨天一般,又一次激动的发现四五个易拉罐,更迫不及待的去翻下一层。 风风拍手叫好,说你的眼珠子不是在上面,而是在那下面,所以对女人有深刻的认识,自叹不如。 中午,杨度看见风风在那边,拉着秀秀要过去,秀秀却没有动。风风转动着脑袋,看见可可静静在隔离两桌的另一角一勺一勺的吃饭,端详而悠雅,只是阿军也在旁边,手舞脚捣的比话着,女生们都有笑声传来。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五)谁笑风风,谁笑可可,谁笑流氓 风风曾经问过老爸:你追老妈时说过的最大谎言是什么? 老爸环看了一下厨房,居然不加思索的说:是我爱你! 风风不懂,又去问老妈:老爸追你时说过的最大谎言是什么? 风风妈的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簌簌的就落了:他说他其实壮的象牛! 风风从元旦晚会后那天晚上开始就感冒,这也是他近来老待在宿舍的原因。看着风风一地的手纸和不停的喷嚏,老涛对他说:小伙子,现在知道你最需要什么了吗?是白加黑感冒通!白天黑夜的干了就通,老涛嘿嘿的哂笑两声。 风风扔过去一只烟,同意的点点头:你是不是要说婚姻顶多是狗不理的包子,拨开了爱情的皮,其实就只有肉!看你就象已经先吃完了皮,就剩肉那种人! 老涛摇着头,接了烟走了,说:有肉尚好,尚无,则是不是白吃了皮? 风风无语。 风风有些不开心,因为连续一周的重感冒,最拿手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没考好。研究生的考试比本科生时松得太多了,全班一半男生在抄,看着阿军也在抄,风风鄙夷的冷笑了。可可坐在第二排,脑袋都没动过,风风觉得可可傻的可笑而可爱。教授看了几圈后,在黑板上讲解了一道题,最后干脆一个人跑到外面去抽烟了。第二天,因为是一个教研室,教授碰到风风时问他要不要把分数提到优秀,风风无所谓的拒绝了,回来可还都有点后悔了。 病还没全好,青仔就拉他去参加最后一次英语角,风风偶尔去过几次,知道英语角其实就是研究生和本科生公开幽会的地方。他会的那几句鸟语已经用了十几遍了,对谁都是what’s your~major?说着说着就上了国语,那个自然。风风搭了一个个子算高的女孩子,说了两句,一转头青仔就不见了。学生们就是这样一会少一对,一会少一双,在黑暗中鸟散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由此可见,人类群聚的直接目的就是寻找,不管是网上还是网下。眼睛也不管是往(网)上还是往(网)下,射出的都是伪丘比特之箭。 风风突然觉得眼前的女孩子有几分眼熟,他恍然大悟:你认识青仔? 女孩子沉静而狡诘的反问道:你感冒好了吗? 风风仔细的看了她说:青仔跟你关系不错嘛?我的事都跟你说,肯定还跟你说他已经是文化人了,而我还是原始社会的没落部族青年。 女孩有很白的牙,笑了:没那么婉转。对了,那天天那么冷,你能不感冒吗? 风风愣了一下,哭笑不得:还不是因为你,原来是你。 女孩子皱着鼻子笑了:对,就是我,谁叫你先还跟别人幽会那么长时间,我生气了。 风风突的重重吐了一口气,窗外幽黑一片,叹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何况你的纸条上还说不见不散,我上了你的当。 晚上十二点时,杨度冲进来要烟。风风说:你就自己拿着,老放我这儿算嘛?剩不了几根可别怪我,秀秀真那么狠。杨度不好意思的笑了:帮个忙,帮个忙巴。”随手拿了桌上的几张纸要作烟灰缸,见上面斗大尽是:江上征帆,尊前别泪,眼底多情友,寸言不尽,斜阳脉脉凄瘦。 他笑嘻嘻的说:又跟着这儿淫(吟)诗做花了! 风风正没好气:这么晚回来,是不是作那苟且之事,知道你猴急,一定先动手动脚,吓坏了秀秀巴,被灭了不是,跟老涛学学,晚上长跑去,什么最重要,淫诗做花的身体最重要! 杨度不屑的说:你丫知道个屁,秀秀,她还怕我不动手呢。 小阿海和阿森都从纹帐里探出头,一口同声说:真的?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六)谁想风风,谁想可可,谁想流氓 风风总是忍不住问老爸:跟妈妈在一起你得到什么了? 老爸居然望了望天花板,平静的说:一种寂寞感巴! 风风也会在再去问问老妈:你跟老爸这种鸟在一起你得到什么了? 风风妈这次停下手里的笔,看着风风的脸,半晌才说:一种空虚感! 风风不解的问:那爱呢? 风风的心情随着寒假的即将来临而快乐起来。因为感冒好了,一考完英语,一个人就去学校室内游泳馆游了一下午的泳。偌大一个游泳馆只有几个人,他坐在水池边,看那边的一对女孩子在学游泳,想起了老涛的话:游泳池就象男女混合使用的澡堂子,好象还穿着什么,其实早就被人脱了干净。再自信的女人也不会在池子里和你说上三句话,因为她自己也知道什么也没穿。风风想去试试,于是游过去。 风风边说边计数:今儿人少,水真清,游起来真好! 女孩子们看着他都不说话。风风这才感觉到自己其实也什么都没穿,心里连忙安慰自己:已经是三句了,走人! 傍晚,在学校小酒馆里。一瓶啤酒之后,老涛突然对风风说:风风,你是不是看上了可可那妞了? 风风很是吃惊,一口酒都只咽了一半:你瞎掰,都敢粪到我身上了! 老涛又狡猾的笑了:不是就好,可可的静不适合你,本来秀秀应该还可以一配,你却不出手,杨度还是有两下子,这么快就搞定了,校长的儿子还是有几分优势的!真正聪明的女人第一选择的绝不是爱情,而是支撑爱情的东西。 风风很好奇的问:为什么可可不适合我?我挺喜欢悠雅的人! 老涛笑了:急了巴!男人是一台笔记本,所以对其“硬件”要求很高!女人则象办公室的台式机,首先要“软件”部份好用!静成那样,好吗?嘿嘿,明白不!以你的悟性在喝完这杯酒之前应该能有所收获! 风风第一反应就明白了:我象你说的那种人吗? 老涛看也不看他:你要不是就没人是! 风风摇摇头说:我知道你在说你自己!男人其实也可能是个衣服撑子,即使没有下面,也能撑起一件好衣服!你见到过有你所谓“软件”的女衣服模子吗?却不一样让你心驰神往嘛! 老涛笑的厉害:所以现代人买了衣服后才想到要放弃撑子和模子! 风风被自己的话咽住了,有些郁闷。 风风的英语考试居然过了,属于整个二百多人中的三十几号之一。这是提前半年的考试,所以大家还有下半年的机会,并没有引起大的轰动,但还是有人很不高兴的跑来扯旦两句。风风也绝没想到这次英语的过让他的整个人生都变了!可可,杨度,秀秀和阿军都被废了,这是在风风预计之内的。他早提醒杨度:刚开始别太投入,不然就会是虎头蛇尾,玩不转了。 杨度说:难道知识人就不兴激情一把! 风风说:那你就,燃烧巴,傻鸟! 青冷的风,深黑的天。风风,杨度,老涛,还有青仔在研究生楼顶层天台上喝酒聊天,可每一个人都好象有心事一样,酒喝的沉沉的,只有老涛冻的不时起来跳跳。郭子才出到楼梯就喊:射雕英雄的传人今天很不爽!又被洋人给阉了一把!风风你个逼操的都过了,肯定跟英语老师都上过了! 风风扔过去一罐啤酒:所以今儿我请客,安慰一下你们这颗受伤的心。英语就是个淫狱,不以身相许,不玩真的老师能让你过! 因为是知识人,男人之间比的就不光是女人,更重要的是学识!而女人从来不明白他的男人为什么不解风情,不潇洒万分,因为其实女人从来没有学识重要。 正对的是本科生楼,因为考完了,那边热闹无比,居然还有锣鼓之声。突然,有人在阳台大大的喊了一声:我是猪!我是猪! 大家和老涛一样,全相视嘿嘿笑了,刚刚过去的大学生活又隐约回来,飘在寒冷的风里,酒一样又香又醇。 风风说:他其实不配!男人说自己是猪其实有一种弗勒伊德人性的基本解释。 大家都知道风风又要动粗了,都竖起了耳朵!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七)谁X风风,谁X可可,谁X流氓 风风笑着问老爸:您老什么时候最想老妈? 老爸不好意思的脸红了,说:你妈上次出差到泰国的时候, 风风不解:为什么是泰国? 风风爸又说:当然啦,还有,比如说上次看完你电脑里存的的几个片子。 风风脸也一下红了:奸诈,我说您上次干吗一个劲支持我去跟三儿他们打牌。 候机室的大厅没有太多的人,零星的分布在四角,有两个西装革履的人在低头认真的敲着笔记本电脑,还有人拿着手机摇来摇去,神情严肃又夸张。鲜亮的阳光从四周的窗子飘洒进来,冬日里也温暖起来!风风随身掏出最新一期的<<读者文摘>>,翻到幽默一节就笑开了,光影瀑洒在他清静白晰的面庞,悠悠的晃来晃去。 不多会儿,风风瞟到了眼前的一双旅游鞋,又向上扫到了一张还熟悉的脸,一张很得意的笑脸。 风风吃惊的问:阿凤,你改专业了。 阿凤放下背包,笑盈盈的说:对,我刚从侦探学院毕业,有人雇我来监视你! 风风不屑的说:青仔又把我给卖了,他为什么老听你的。男人傻到就只剩一根“智难”针,碰到女人这超磁场的阴极,就转过去了!悲哀啊? 阿凤没有听懂似的,坐在一边:谁叫他想追我姐姐的,他哪有本事去搞七折的飞机票,实话跟你说巴,你的飞机票是我给定的,28D,对不对。 风风摇了摇头,冷笑的说:票不同,不相与行也,我刚刚改到南京下了。 阿凤啊的一声,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风风等了一等,哈哈的笑起来说:我逗你呢,七折的票是不让换的。不过我上次就警告过你,你从青仔那里听来的我,绝不是我,你想要轰轰烈烈的爱情就别找我!再直接一点,你猜猜看,那边两个用笔记本的知识鸟在干吗? 阿凤:忙贝。 风风说:装酷呢!我说他们刚才是在打游戏你信不信?我说你来了之后,他们就不打游戏,改嫖(瞟)你,你信步信? 阿凤甩甩头发,得意的说:他们还是有些眼光嘛? 风风说:眼光?眼光?他们是在用眼睛在把你脱光还差不多! 虽然风风妈没放假时就猛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家,但风风的目的地并不是家。他说他正在往结束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步跨进,他需要了结一段记忆,因此他需要一个阳光明媚,温暖如夏的地方好好的想一想。他选择去了很南方的BH。 风风爸居然回信说:埋藏记忆的只有两种方式:家或者另一个女人。 风风也不明白另一个女人是不是可可,那个静雅的让他都没有男人冲动的人,他从来没有过的那种感觉,而这种平淡是如此的震撼。 老涛说过:女人的魅力在于:穿着衣服的时候让人想到没穿;而没穿衣服时让你觉的应该立即找一张床。 可可却是另类!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八)谁弃风风,谁弃可可,谁弃流氓 散步的时候,风风曾经问过老妈:老爸他什么时候最可爱? 风风妈说:当然是吵嘴时。这时的交流就有一种速度感和激烈感,是平时感觉不到的。 风风于是进一步问:那您有恨老爸的时候吗? 是时夕阳倦倚,天静如幽,理着鬓角飞扬的几丝银发,风风妈淡淡的说:每一天! 飞机穿过几个温带,稳稳的停在潮润润的BH市。风风和阿凤都脱下身上的厚袄,迎接提前的又一个春天。太阳的光子扑唰唰欢快的敲打着风风的脸,跳跃着,舞蹈着,却不见风风有几分笑意。阿凤兴奋的边跳边问:咱们住哪儿啊?你有没有计划。风风依然是一件白色的T~SHIRT配着灰白的大裤桶,高高的立着,一言不发的望着什么。顺着风风的目光,阿凤看见有一男一女正迎了上来。 那女生看到风风身后的阿凤也愣住了,嘴角微微牵动了一下,随即就把目光转移到了风风身上。气氛突然有些尴尬,因为空气中弥漫了各种内分泌激战的硝烟。阿凤努力把胸脯挺的高一点却不由自主的松谢下来,因为阿溪是真的很漂亮的。而阿溪也很不自在,阿凤的青春健康点透了人应该存在的价值之一。 其实,与嫉妒无关的是:有男人在时,女人看女人,第一眼是闪光点,第二眼还是闪光点;而有女人在时,男人看男人则永远都只有藐视。 那同来的英俊男子若无其是的周旋着,只有他干干的笑声在大厅中响起。风风突然执意要住旅馆,说:早就听说这里的旅馆里有各种风情,不体验一下就对不起杨度他们的嘴。 夜色久久不来,大家都有些烦燥,只有阿凤不停的问哪里好玩。钟刚刚敲响五点,风风就迫不急待提议去吃晚饭,而海边当然是去吃海鲜。路上风风若有感悟的对阿凤说:小姑娘,爱情就象吃海鲜,原以为能吃到海鲜的味道,不经意间感受的却是满嘴的佐料味,是咸是辣,还是你自己添的。阿凤只是撇撇嘴:卖酸!大家都终于笑了。 倚在酒店的栏杆上,临着就是海,波涛悠悠的飘荡,载着几叶小舟不停的上上下下。阿溪不停的理着飘飞的长发,收不住,却不住的收拢着。十几米外,阿凤和志仔都停住了筷子,漫不经心得聊着。 风风问:为什么? 阿溪说:你妈妈跟我说过两句话。 风风不解也无语。 阿溪接着说:她说我们是郎才女貌,然后又说女人应该找真正爱她的,男人要选择他爱的。我认为你妈妈是对的,我跟你在一起没有什么话,再漂亮也觉得自卑,后来很不开心,再说我还比你大两岁。 风风和阿溪沉默着,不由自主的步出了酒馆,走在海坻上。天还微亮着,而月浅浅色的,透明般,危危的吊在半空,静静的照着,见证着哭泣中伏在风风肩头的阿溪。 阿凤推门进来的时候,风风正躺在床上对着电话没好气的说:你要是比Catherine~Zeta~Jones 漂亮,比Halle~Berry性感你就过来!不知道,看看报纸!看见阿凤进来,他指着说:都是因为你!阿凤吐了一下舌头,啊了一声,就退出去了。一声呼啸从房间里传出来,然后就静,象完事后的男人没有了声息。 一辆TAXI停在旁边,阿溪从包里拿出200圆交给志仔:耽误你一天,谢谢你,喝杯茶巴! 阿志推开手,上了TAXI,淡淡的说:我也是男人。 暗夜中的阿溪突然一招手,一俩TAXI停了下来,阿溪说:去XX旅馆! 量子爱 之 将错就错 (九)谁风风,谁可可,谁流氓 风风问过:你们刚开始想过分手吗? 风风妈:傻,都忘了自己是谁。 风风爸说:其实你还有一个哥或姐。 杨度在电话里说:就因为你的猪论,我被秀秀骂了三天了,说我怎么那么下流。我只好把你招了,秀秀半响又恨恨的说你是变态!我怎么觉着变态比下流还难听。 黄铄铄的沙滩伸向碧兰的海中,海浪不住的来来往往,一刻不歇的卷着沙砾。风风一步一步的睬着清凉的海水,突然明白了一样喃喃道:海的液相与沙的固相,无论怎么包容磨合,永远都是要分开的,水是水,沙是沙! 正如老涛说的:男人的固相与女人的液相不管摩擦了多少回,分开后,男人是男人,女人还是女人。生活中你要作的就是你自己! 他扯下脖上的玉,抛进海里,头也不回的走向与他挥手的阿凤。风风爸说过: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谁,就去找你的另一半反推你是谁! 在寒冷的北方,校园里幽暗的一角,青仔正撮着手,得意忘形的对阿鹿说:你知道男生为什么打拱猪吗?为什么要大大的喊一声我是猪吗?这里面有一种弗勒伊德关于性的基本解释!因为公猪的高潮可以持续30分钟,而人还不到一分钟。 <<上部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