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游记-广西自由行之一 《冒雨出行,一日车行,广州到上林》

(2018-02-14 13:19:52) 下一个

游记 广西自由行之一从广州出发/作者 美国风中秋叶 (据同行人李汉新先生游记-《艳 阳 秋 月 广 西 壮 乡 游》 一文为蓝本再创)

      秋光好,正宜行。得老同学滨姐夫妇力邀,我决意在回国期间携妻从广东腹地走向广西深处,玩它一转。
      广州四季花城院前,深灰色的铁马-马自达,说是七人座,看起来无如是五人座加长版,一旦六人入座,加上必备行李,车内难免挤了一些,只是既来之则安之,我安然入座,心头不起波澜。
      2017-11-24,阴有雨,交替云帐铅灰,细雨绵绵。司机、导游、策划,一身兼三职的大冯,脸带微笑,沉稳而富有信心地低声问:“准备好了吗?准备好就出发!” 得到肯定的回复后,他轻踩油门,驱车而去……
       车轮飞转,景观频换,我却无心浏览,留心听着老李对旅途的介绍:“首日抵上林,次日游大龙湖、大明山一带,再游鼓鸣寨,视情况再转点往百色,瞻仰百色起义革命场馆,玩乐业天坑群;再移步靖西玩旧州、鹅泉、通灵峡;然后玩德天大瀑布,最后经北海,入粤西回穗。听着老李对沿途主要景点的精要介绍,我心明白这”简介“是他和滨姐连同大冯夫妇细心预做”功课“的结果,是他们的早期奉献,我心感佩,对此行也充满信心。过去三年,我与内子就曾随滨姐夫妇玩过江西宜春,广东梅州等地,深知滨姐热情周到,细致入微,其夫老李,是早年毕业于中大的数学才子,学识广博,心思缜密,善于策划,巧于筹措,几次出行在其指引下都几近完美,足可信赖。而今新添曾任某财经学校校长的大冯加盟策划,此行信必完美。 大冯与小陈是夫妇,我们是初次相识,大冯是滨姐弟弟,滨姐虽没作过认真介绍,但老李说过他们夫妇都是知识分子,和我们应该玩得来,对于老李,我是无限信任的,在我心中跟着老李玩断不会错。
       车上,老李提议:此行财经大臣一职由冯太担当。他介绍说:”小陈是职业财务,不仅财务经验丰富且为人细心,一定会称职。“ 小陈笑着推搪,却无奈老李钦点,遂谦然受任。小陈说:”据多次外游经验,‘财务手续’,宜简不宜繁,各家可先出千元,集于信封内,用完再集资,事情会简单多了。“ 内子插言:”这样最好,基于互信,简单易行。“滨姐老李都赞成,我更无异议:”一切听从小陈的。“大家轻松笑了。
       雨,时停时续,却无碍车轮飞转,一路顺风,途中大家谈天说地,忆旧言新,每遇休息地,各自“摘花”、“唱歌”,轻松解放,怡娱欢乐,更有滨姐不时递上各式小吃,开心不已,所谓快乐不知时日过,似乎旅途也缩短了,不知不觉车过郁南,出粤入桂。途中,因我个大,被捧为”上宾“,客坐车中”上席“,自是怡然安坐。唯”叼陪末座“的古稀人,难免多受罪,我心有不安,意欲位移后座,让老李前移,他却拒不登堂,恕我无奈。却见曾为广州水泥厂篮球队主力后卫的”老鼠仔“滨姐,一个箭步钻入后座,把夫君推到前排,令我透看其夫妻相敬的小插曲。随后,每有小停,必有夫妻互争后座的恩爱镜头,令我感叹:人之相敬,全在于心,你好我好,就是双好!这边厢有老李与滨姐后座互尊互让,那边厢还有大冯与小陈互敬互爱。原来小陈素有晕车小疾,唯副驾可坐,却正好成全其照顾夫君,端茶递水,剥柑伺橘,乐此不疲,恩爱无限,羡煞旁人。常说青春恩爱不避人,此为见证。呵呵呵,乐哉,此行!
      车上人,恩爱绵绵,路上雨,阴湿绵绵,且休言! 华灯初上,我们按预定计划抵达上林县的”雅斯特“酒店。 富有旅游经验的滨姐等人即时现场考察住房卫生,感觉良好,方与前台商讨入住价格,结果强调租三房三晚,即有额外折扣,我也从旁学了一招!原来,此店新张不久,客房干净卫生,价钱与设施等值 ,更兼提供免费早餐,在我看来真是超值,遂办妥入住手续,锁定入桂首日”行宫“。
       雨,未住。六人三对,柱伞而行,专往灯火辉煌处寻。小片刻,见一霓虹灯闪处,有”三叔公酒店“字样,灯色全张,食客半盈,楼面气氛不俗,尤喜有”胡椒猪肚鸡火锅“八折酬客,天寒地冻,能有打折热食暖胃,何乐而不为?我等如贯而入,安坐待餐。不一刻,伺者捧上香气弥漫的火锅,更添半边走地鸡,各式当地蔬菜,豆腐枝竹,新鲜草菇,炒饭一碟,把我等的五脏六腑安抚得妥妥当当,各人喜笑颜开,尽皆畅怀。人啊!偷得闲时寻一乐,何须豪华红地毡?当席财政大臣埋单后,抿嘴笑说:”才二百四十元,人均四十元,抵食啦!“ 我偷眼小陈,玉脸飞红,满足的笑意洋溢两腮,那份欢乐透自心底。人的满足,食宿无需免费,价值相抵,公平合理,自是怡然了。以后连续三晚都找“三叔公”进晚餐,此是后话。
      门外依然细雨霏霏,我提议”打的“,免得裤脚沾湿惹水,众无异议,唯六人超坐,需租两车,小陈马上笑盈盈说:“回程路短,我们年轻,饱饭后散步正好,无需打双的。”我明白她的奉献之心,也透见她的精打细算。稍片刻,出租小车驶达酒店,车费仅十元,安车代步,何乐不为?此为小插曲。

1-15-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