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发表于文学城的新诗几首

(2016-10-18 10:36:39) 下一个

2007年发表于文学城的新诗几首

 

下面的新体诗都是临屏作品,找回来重新贴在秋叶空间作个纪念。欢迎提供与题目相关的照片。谢谢!

 

《没了浪漫》/风中秋叶

 

在街上的拐角,我等着你
您,是我的情人
嘿,那是在梦里
没曾想到
第一次约会
竟会是这里

大概是一种浪漫
可我无法欣赏城市的夜景
眼下的手表实在太慢
心房的剧动却没有个停

焦急,激动!浪漫?
曾几何时
警察来了
指着那个拐角
旁边标示No Parking
悻悻然推动了车杆
也没了浪漫

 

《心灵一叶》/风中秋叶

 

打开心灵的书本
夹进情感的书签
每当闲来
打开的就是那无言的一页
城市的街角
有月亮的微光 
漫漫旅途的一吻,长留心间
打开了,又是那永恒的记忆

 

《相笑不相握,浅笑不识君》/风中秋叶

 

五月新桃,带着浅浅红,
游子心中,吹着暖暖风,
大洋那边燕子呢喃:
归期近了,归期近了。

莫不是是杜宇声声催人归?
这边游子归乡意浓
走,也是归
儿时种下的桃,花开正浓?

梦里桃花,秀色如春,
清浅花香,满院荡漾,
归来了,归来了,
似曾相识,淡香如旧,
花迎人,人对花
相笑不相握,浅笑不识君

 

《临屏赠林韵》/风中秋叶

梦里朦胧,是你来到我的梦
波光绚丽幻如天上彩虹
带着我心中
无形的憬憧

我,已是难以自已
真情凝视蕴着心的剧动
那一刻
只等待你的抱拥


心融于你,是我的幸福
情拥天地,是你我的财富
唇间的滋味
洋溢在心湖

把手放在我的心
留下永久的印痕
感受仔细的抚摸
不愿片刻的抽离


醉了
如同烈酒
燃烧着我的心

爱深沉
伴着长夜咬动春魂

头依着你的肩臂
品味你点点滴滴
企盼时光凝滞
你我恒久相依


网友罢了留言:

很喜欢这首小诗,有些伤感,有些期待,有些失落,有些无奈。“在街上的拐角,我等着你,您,是我的情人”。已经不记得自己第一次约会是在哪里,不过我想,每一条街的拐角处都会有一些动人的故事吧。还记得当年为了每天能见上我十分钟,她老是在那条湖南路的拐角处,等着骑自行车经过的我。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从粉色柔和的紧身羊毛衫,到荷一般绿柳一样飘逸的长裙,从潇洒利落的牛仔裤、牛仔衣,到红黄蓝相间,彩虹一样亮丽的滑雪衫;时间在我们身旁流逝,树上的叶子从翠绿到金黄,唯一不变的,是她那张溢满阳光,英气逼人青春的脸;她那令人心旌摇荡的微笑,她那犹如飓风一般掠过我心海的眼神。如今,虽然青春不再,但我已把她深深珍藏,所有浪漫的记忆,依然装饰点缀着我的梦,留下无数绮丽的幻想。

“大概是一种浪漫,可我无法欣赏城市的夜景,眼下的手表实在太慢。心房的剧动却没有个宁。”这种感受我们年轻的时候大概都有过吧。站在公园的门口,坐在影剧院的石阶上,焦急而又满怀渴望地望着前方的路,忐忑不安地等着心中的她(他)出现。那样的时刻,我常想起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焦急,激动!浪漫?曾几何时,警察来了,指着那个拐角,旁边标示No Parking,悻悻然推动了车杆,也没了浪漫。”这就是现实人生!“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浪漫终似昙花一现,警察迟早要来,就像那个No Parking 或 5 Minutes Loading 的标示,再浓烈的浪漫都不会为你久留。然而,毕竟相逢过了,毕竟浪漫过了,虽然,最终我和她依然还是失之交臂。如果,这一生我和她从不曾相逢,如果我和她之间从不曾有过浪漫,或许心绪永远不会沉重。但是,如果真的不曾与她相逢,真的与浪漫失之交臂,恐怕我这一生更不得轻松。

“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
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
只要彼此浪漫过一次
就是无憾的人生!”

不知秋叶兄这一生是否浪漫过,若是真像这首诗写得那样,与浪漫失之交臂,恐怕他这一生就不得轻松了。

 

秋叶回复:

多谢罢了兄如此费神阅读并点评我的“小诗”。
读罢了的文字,直到罢了真的是有感而发。理解罢了曾经的浪漫。以我感觉罢了的浪漫并没有多少如我的失落,大概更多的是甜蜜的,高潮迭起的浪漫吧?不管如何,经历了的便是生活,得失自在心中。我的这首“诗”是贪玩,随手写给网友的留言,不是我的经历,贴到这里也是玩而已,真的《没有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