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泰国寻象趣

(2016-10-18 10:34:30) 下一个

泰国寻象趣/风中秋叶

今年五月回国时在美国参团游到北京天津承德三地玩了八天,人都有点累了,取消原定去上海玩的行程,直飞广州,休息了一周又参团到泰国玩,其中有不少是我们一家都没有玩过的节目,新奇刺激,开心趣致,自然少不了,有时间我是一定要用文字记载这些片段的。这不,前段时间写了与老虎零距离亲近,这次要写写与大象互动了。

记得我们先是在东芭乐园观看了大象表演的,各种常规的演出,诸如打象投篮球,踢足球,画画等等都未引起观众的兴奋,最有趣的应该是大象向观众讨香蕉吧?每次大象小象把长长的象拔伸向观众,大家都给象演员送吃的,当然也是忙不迭的拍照了……可是大象、小象们都太过“专业”了,每次向座上客讨来香蕉,马上转手给“小主人”再次推销,每次都是五十泰铢,如此互动多次,观众的兴趣也慢慢减退了。 可是节目的主持人也是金睛火眼的,看到这一招不行了,马上出新招:让大象给人“按摩”!呵呵,此招确实颇有吸引力,新奇嘛!当象园工作人员邀请观众进入场内参与演出,我就大力鼓励儿子参加互动,儿子也很有意思,一声不吭,第一个就跨进场内了,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他躺在地面预先铺好的垫子上,可惜他抢得头位,未得先利,原来躺在第一排的,大象都只是在观众身上轻轻跨过去,(幸好,我刚好抓拍到这一场面,见下图1),就直接走向第二行的观众,大象听着训导员的指令踩着女人高耸的胸部,男人低洼的下部,引起观众的哄然大笑。我还注意到,无论男女,大象踩的力量都是恰到好处的,看得出这些大象按摩员是久经训练的,绝对不会伤到观众。

节目结束后,大象、小象在训导员的指挥下列队请求观众参加合照或者骑象(每次小费100泰铢),我和儿子自然是兴致勃勃了,分别骑着小象,各自摆出各种姿势让家里的女摄影拍照,我也积极怂恿太太参与“互动”,可是太座嫌象的异味太大,不愿参与,却甘心情愿地付了200泰铢小费。呵呵,我儿子却完全不在乎“异味”,这小伙子看到另一又高又大“大笨象”聪明地用又长有大的象牙卷起一个漂亮女孩子,还摆出现代姑娘的超级好姿势,也骤来兴致,想再玩一次,我自然又是积极支持了,他也算好运,让我给他拍了一张满不错的搞笑之作,算是尽兴吧?

泰国寻象趣(二)/风中秋叶

游罢东芭乐园,骑过大象小象,作了拍照留念,儿子仍然兴致勃勃,十分兴奋,在象园边搂着妈妈拍照也不忘打趣老妈子:“连大象都不敢坐,妈咪真是无胆匪女。”妈妈说:“你玩得开心就行啦!你开心我就开心了。”“不过你这次不骑大象,以后可能没有机会啦!”在旁边听着他们对话的我,连忙插话:“过两日我们还会到另一象园,所以妈妈还会有一次机会。”儿子和他妈妈都瞪大眼睛说:“真的?”“当然真的,不光要坐大象,还要看玩蛇,观鸟,看猴子演出,还有人抓鳄鱼的表演,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和人妖互动演出呢。”儿子盯着妈妈说:“妈咪,你下一次一定要坐一坐大象了,机会难得呢。”妈妈开心地说:“好,好,一定坐。”

在芭提亚玩过水,和人妖互动、共舞、合照后,又体验了泰式按摩,休息一晚,导游按照预定行程把我们送到象园,踏上铁架等象台,我“登高临远”,特意浏览一下四周环境,觉得象园实在简单不过了,树木虽还算葱绿,但并不茂密,还有一些颇“原始”的茅房,颇杀风景,幸亏大象训导员显得十分专业,而且所有大象都高度“专业”,依次上落接客,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令人放心,我身边的太太竟也毫无惧色,在我之前迈向大象上的红色“宝座”,抬脚轻盈异常,我自然不甘落后,一步跨到象座,大象也略移半步,我却不识深浅,管自怡然招手,留下了卡迈拉的精彩一刻。儿子因是单个,需要搭伴,同团的第一美女却自愿与他为伴,这小子算是幸运了,呵呵……

象园的专业摄影员十分专业地一一为游客拍摄后,大象开始悠哉游哉地慢慢前行,团友们也开始自由互动,分别为彼此拍摄穿越丛林的过程,驯象员也乐于为游客拍照,上下左右地拍摄一番,十分热情,当然20泰铢的小费是免不了的。看着驯象员热切希望能够得到奖赏,我就额外多给他20泰铢了,他很自然地双手合十表示多谢,我也学着合十还礼,彼此欢愉。其实,他们侍养一象花费只大可不少呢,就是食物也不会是小数目,我很理解养象业的困难,也很支持这种有趣的旅游。不过,遗憾的也是有的,那就是大象的排泄物未能及时处理,象园异味弥漫,给人们不时提醒:骑大象该到此结束了。

 

还好,一切如愿,驯象员“和蔼可亲”,大象“彬彬有礼”地把我们送回登象台,客人刚刚到地,还没有完全回过神来,摄影师马上送来大象演员和我们的合照,我看看自己的“光辉形象”,又看看儿子和女团友的“幸福合照”马上乐不可支地奉上200泰铢,毕竟人家吃的专业饭,取景角度就是好,这钱算是值了。随后就是我和儿子一同伴虎而坐的合照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前面的博文里阅读呢。说实话,这次泰国行的确很有趣,有空我还会慢慢回忆,让美好的记忆化成文字,将来我真老了,也许就是我和文字最好的精神互动了。

9-15-2012写于屏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