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散文】感读网友梅香醉亭《今夜落雪了……》

(2016-10-18 08:57:03) 下一个

感读网友梅香醉亭《今夜落雪了……》

读冬,品雪,遥望故乡,想起江南雨。也许隆冬的江南,云中的“雨”也在严寒中化成雪了吧?这不,黄浦江边早行人也送来了雪之篇章:“雪花从天空中洋洋洒洒地落下,弹起了冬的乐章,那小小的雪花似柳絮飘飞,似蝴蝶轻舞,无声无息给大地披上了银装。”多么雅致的描写啊!雪可以弹“冬的乐章”那是诗人的幻想?还是文人的夸张?雪如柳絮雪如蝶,那一定是女人的心裳,美人的华章了。

 

雪的洁净,一如心的纯洁,长久以来总是女性的追求,那么雪白纯洁的落絮怎不受格外讴歌?“雪,是美丽的精灵,是瑶池里的琼浆,是银河里飞溅的浪花”如此感性的文字怎不是女人心曲?她,在小楼高处看到的是雪的精灵,白的琼浆,银的浪花啊!诗性的心灵总有诗性的文字,梅婷笔下生晶莹:“雪,她融聚成朵,不经意间从苍穹滴落,她向往无尘的世界,甘愿用洁白的身躯覆盖垒垒的尘埃。”飘然,瑶池之花从天上来,神矣,心灵之水自雪花里出,纯净无瑕,虽冷尤温,透亮的六角在案头上生!

 

秋叶曾著《友情赋》,实感友情无形在乎于心,若友情在心底升华,无形亦可有形,俯首满怀,随手可掬,如此当可说“友情若雪”?那纯净如雪的友情,在尘世间如雪之洁,如玉之白,捧之在手,不欲其消啊!文字相通,大抵是心的相通,读至后来,发现张爱玲的上海老乡原来还有这么一段感触“望着这洁白的雪花,我在遐想,人间会不会有这样一种真挚的友情,也象雪一样洁白……”秋叶自心底呢喃:有的,有的,万里之外,没有手的相握,却有心的相拥,岂不是雪的圣洁?“圣洁,没有贪欲,没有奢求,没有猜疑,没有怨恨,没有别离,没有伤痛,没有纷争……”我吟诵至此,心里一片明净,梵音天界,菩萨身边,无欲无求原就是最高境界的追求啊!雪之洁白,心之纯净,若不使人感情升华,也在心灵里寻求净化。默念着“纯纯得如雪,洁净而透明,安然而宁静。”我合十离去,迎接新的一年,享受雪的安然,白的怡然……

 ------风中秋叶

 

       感谢风中秋叶老师写的读后感,初识秋叶老师是因为他的网名,秋天的叶子在我眼中有种别样的静美。

走进他的空间,看到的诗词书画都是赏心悦目的,尤其那些记录生活的散文,更让人惊讶一个搞科学的理科

生也有如此的文学功底,在他修剪的家中小院里,我看到的不仅是蔬菜、花草还有书法墨香和浓浓的中国元

素,家的温馨。

      以后的交流中更觉得他为人谦虚且又热情,对我的博文更是每篇都回,用他的话,“没有手的相握,却

有心的相拥”这也许就是网络带给我们的快乐。在此让我道一声-----谢谢你秋叶老师!让我们继续携手2013

在文字中倾听彼此的心声。

 

                                                                                         -------梅香醉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