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学生朋友,朋友学生

(2016-10-17 13:19:38) 下一个

学生朋友,朋友学生

 

这是我最近带教的几个博士研究生,他们对我很尊敬,我也喜欢他们,常常说说话,彼此相处欢愉,如同好朋友。

这是来自弗罗里达州的研究生马克,总是喜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最喜欢主动学习的年轻人,和他特别聊得来。

他们在我的实验室学习细胞实验技术仅仅一个月,已经收训结束了,彼此已经建立深厚友情。

我和戴维(男),奔兰(女)也特别友好,彼此如同好朋友。

这是很聪明,很主动的高中毕业生Grace,深情了一个暑期培训,喜欢上细胞学研究,如今刚刚上大学,

虽然学业较重,仍然不愿离开实验室,她要在进入研究生院前争取完成一两个研究课题,

学生们经过短暂学习交流,彼此也有了异国情谊,彼此很友好。

女孩子是一个高中毕业生,进入大学前,在暑假期间参加了一个夏令培训,她的妈妈是中国人,有些混血儿的特点吧?

这高大的男孩子是来自印度的yash, 他是我很喜欢的博士研究生,学习很主动,性格和善,和我交情特别好。

这是西蒙,来自牙买加,早几年,在博士后期间来我的实验室受训,最近又回来寻求合作,因为彼此合作愉快。

西蒙已经拿了两个博士学位了,她将来能否成为牙买加生命科学的领头人?我很期待……

Grace跟我才半年,却可以帮助我做不少研究工作,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科学家,可是她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外科医生。

这是来自伊朗的玛丽娅,聪明好学,责任心很强,我很喜欢她,去年请她来过圣诞节,我太太也喜欢她。

我和她短期来美访问的爸爸也能聊得来。他们对伊朗新总统特别期待,很希望国家和平发展呢。

我右手边上的k,不但长得高,智商也高,学习领悟力特别强,教她感觉特别省心省事。

这是汤姆斯,跟我学习细胞学,病毒学两年了,独立能力强,他说毕业后准备去CDC工作,

那是我1988年初到美国开始工作的研究单位,其科研学术水平世界第一流,我很祝福他。

我很相信Grace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我开玩笑:“你将来出名了,可别忘记我啊!”

她呵呵笑着说:“不会的,你教会我的不仅是科研技巧,还有如何做人,我会特别照顾你。”

“呵呵,果真如此也不枉这一段师生情谊了。”她真的是心中特别喜欢的好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