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诗到无穷我亦诗

(2016-09-28 19:34:27) 下一个

七绝(辘轳体-三首)诗到无穷我亦诗/作者风中秋叶 1-9-2011

一)诗到无穷我亦诗,一年三万六千枝。青山不尽家乡意,寸草春晖梦里驰。

(二)凭风泼墨蘸天池,诗到无穷我亦诗。三万六千词是客,春歌正向管中移。

(三)寻梦江南枕不知,云帘早卷问年时。桃花可唱东风赋?诗到无穷我亦诗。

雨涵临屏步韵赠诗

诗到无穷我亦诗,心海载乘万千词。大洋彼岸远上赋,借助云海做墨池。

明鸣名临屏步韵赠诗

寸草春晖梦语痴,思乡之情枕先知。他乡久居终是客,落叶归根在何时? 

风中秋叶答明鸣名

寸草春晖梦语痴, 乡情未语枕先知。客居异地终为客, 落叶归根盼有时。

雨涵再赠诗

落叶归根总有时,久盼亲人归期迟。他乡异地终为客,声声唤语枕先知。

晓白临屏依韵赠诗

闲洒丹青当信使,轻描重彩剪梅枝。往来百度银屏客,诗到无穷我亦诗。

桃源笠叟临屏步韵赠诗

诗到无穷我亦诗,一壶老酒伴敲词。春山脉脉怀痴远,秋水幽幽化梦驰。

 

 寒林溪月临屏赠诗(辘轳体)三首

(一)诗到无穷汝亦诗,声声寒玉振清词。乡关万里无多远,E网家书每夜驰。

(二)春风杨柳佛清池,诗到无穷汝亦诗。日照高门迎贵客,纷纷世事不须移。

三)东海潮来远客知,涨潮看到落潮时。夕阳画出秋林赋,诗到无穷汝亦诗。

 

七绝·诗到无穷不亦诗--学步、次韵次末字风中秋叶、寒林溪月辘轳体《七绝》三首 /三枪将
1)诗到无穷不亦诗?故人千里寄新词。 别来无恙天涯远,不禁心猿意马驰。 
2)共和民主两差池,诗到无穷不亦诗? 独在异乡为异客,白云黄鹤两飘移。 
3)黑白分明天下知,正襟危坐几多时?
 挑灯夜撰《楸枰赋》,诗到无穷不亦诗?

 

《七绝·私到无“穷”我亦私》(辘轳体三首)--续学步、唱和风中秋叶、寒林溪月戏撰《七绝·私到无“穷”我亦私》/三枪将
 
1)私到无“穷”我亦私,金融海啸有微词。移民入籍休辞远,摸着石头纷骤驰。
2)与时俱进越雷池,私到无“穷”我亦私。团结朝钱多阔客,身光颈靓大迁移!
3)英特纳雄人尽知,翻身解放誉当时。张衡传颂《归田赋》,私到无“穷”我亦私。
(张衡;汉代科学家、发明家、诗人。作品包括《归田赋》。)

 觅知轩赠诗:

鱼虫花鸟自由诗,戛玉敲金徵羽驰。艺苑有君无限趣,阳春白雪慰相知!

风中秋叶回觅知轩:

花甲寻师欲学诗,闲来自醉在诗池。心诗不断师长在, 李杜常吟是我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