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挺李永波,他又一颗中国心!

(2012-08-05 11:27:45) 下一个

屏前苦苦守候几个小时,看着林丹在扣人心弦的三局大战中击败李宗伟,我长长出了口气,深信中国羽球健儿夺五金无疑了,随后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不负众望,直落两局战胜丹麦组合摘得男双金牌,更印证了我的预测:羽坛五金尽归中国。这无疑证实了中国羽球的统治实力,也说明了李永波的统军能力,试问当今之下,这样的羽坛名帅哪里去找?

长久以来,总有一些人怀疑李永波,妒嫉李永波,愤恨李永波,甚至希望李永波赶快下台,这让我相信不是空穴来风,猜信李总教头确实有不少毛病,也许是个性太过锋芒毕露吧?也许真的很霸道?很自以为是?很不可一世吧?总之他和不少人有过节,这应该是事实。可是他确确实实让中国羽球风生水起,不仅红红火火,而且长盛不衰,要知道世界羽坛一直在想方设法不让中国一队独赢呢?可是李永波就是有本事克服各种困难为中国运动员屡屡登顶,如今伦敦奥运五金独揽,足见辉煌!中国羽坛不正是需要这样的人才吗?

要论证,且说远一点,当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不也是“唯我独尊”,自揽青峰?可人家就是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抓鳖”的本事,令天下眼红者徒叹奈何?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世道如此,由不得人!

掉过头来说近一点,美国出了个的克总统,白宫里玩事,许多政客要轰他下台,他仍安然留任,为何?他就有那么一点本事把花旗经济搞好,其他的后来者,也许在道德上比他高尚多了,可又如何?能把亚美利嘉引向强盛了吗?老百姓选领导人,就是要求你有这个能力:把事情办好,为百姓谋利益,其他的算了吧?毕竟不是挑好男人,选模范丈夫,所以克总统平安无事,还得不少后人赞誉呢。看,平民百姓就这么现实。

说身边的吧,我原部门的大头,一德裔老美,若站在道德高度看他,也不是好货色,用中国人说的也就是“腐败”一类吧?可人家就是能够搞到大把课题资金,而且“长盛不衰”,部门越来越大,手下越来越多,后来有人眼红了,联名告他,”腐败“老子一生气,远走他处另谋高就去了……部门换了新领导,倒也清明,却是无能“夺金”,几年下来,头人换了又换,仍然什么资金搞不到,部门自此一落千丈,生计难维,如之奈何?唉,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呢!

李永波事例,是否也是如此?也许吧?我不知道。可是他的手下成绩斐然,该领奖的领奖,该当官的当官,吃香喝辣,大多球员高兴如愿,这就够了,老百姓有好日子还不够?可最让我看重的是李永波老是想方设法为中国夺金牌,岁岁挂红旗,届届唱国歌,还尽心尽力维护手下,争取权益,这就更好了!是的,他也许教徒弟钻规则漏洞,搞小心眼“消极比赛”,玩手段,故意让球,打假球,可都是为了中国夺金牌而已,同时也是为球员得冠军,眼下世界上多少人都在做着同样的事?美国的NBA,”玩消极“我看得多了,英国的自行车还不是故意摔倒,以求重赛,谋取金牌,这不是欺骗吗?这符合”奥运精神“?西方人也在谋自己福利啊!我心中的偶像,东方的巨人,姚明最近站在某高度上也说”道德观“”价值观“,听起来也很好听,精神高尚嘛。可是不久前,我才在电视上听他侃侃而谈2008奥运和西班牙一役最后一球:要重来,我就是”折了他“也不让他得手。听着够爷们,也真实,为了获胜,就要敢拼、敢狠,否则永远别想在职业比赛拿冠军。敢用规则这才是真正的职业运动员啊!

我觉得有些人总喜欢站在高处用道德的大棒敲打凡人,羽联官员是否也如此一着呢?那还是值一问的,”取消参赛资格“?公平吗?运动员苦练四年,满身伤病,熬着忍着,就为此一拼,还盼望着捞个金牌,拿点奖金,改善生活,换间大屋呢。如今竹篮打水,什么也没了,是否过分?有钱人,当官者,或不愁生活的大多会站着说话不腰疼,”精神“”道德“都好听,若你是运动员,或者家里有运动员,等着奖牌换家用,还会那么好道德,高精神甘愿领受”取消资格“吗?总之,赛制有漏洞,球员巧利用,偶然”消极“,对不起买票观众,确然有错,却”罪“不当诛。我们应该为她们说话!

李永波就敢说:”取消比赛资格“太过份了! 为谁说话? 为自己的徒弟,为运动员!一心只为中国人夺金!我觉得他有颗中国心,他就是个男人!是条汉子!白岩松也是!将来中国若有难,这些人不会当汉奸!此刻,我在想李永波已经用五个金牌为中国人争光了,可这样的功勋教练至今已经听到许多恶言,还要等着可能接着而来的(惩罚?)公平吗?要是中国官员真要炒他鱿鱼,我相信不用多久就有西方找上门来,挖角、夺角了。若如此不会亲者痛仇者快吗?我不管,我挺李永波,就因他为中国谋金牌!

风中秋叶写于屏前

8-5-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我来得很少了,你还来文学城吗?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大哥这么多一直坚持在这里,感动!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得金牌是中共国内的政治需要,让P民爽一下。

对生活在国外的人,奥运打假球,只会加强外国人对中国人不守法、没诚信的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